三生三世只为遇见你--抚仙湖的温暖与柔软


      也许是我们都来自沿海和平原地区,基因里就没有适应高原反应的能力,昨天晚上从落霞沟回来就有人感觉头胀痛,有人快走几步也会气喘,我直接呕吐而且头疼的厉害。


我疼得叫 有人在笑


      哪知这帮人如此厉害,在等着晚饭上桌之时,陈颖拿出了一个排满精油的小包利落地开始给我刮痧但是她自己也晕车,周洋同学说施治者必须是身体条件好的人才行,于是周同学接力继续给我在后脖子刮痧,非常神奇的是刚刚吐的昏天黑地的我在晚饭上桌之时完全恢复过来,大米饭爱好者以两碗汤泡饭的实际行动向提供帮助的同学们表示了感谢。从第一天的买水果给大家分到今天互相帮助刮痧嵌针按摩,相亲相爱的主题开始延续。昨夜的温度极低,空空的超级豪华的大房子冻得我哆嗦的如同摇摆舞者,在遍寻不到空调的同时北方人表示打死也想不出床单下面铺着电褥子呀,思想斗争了半天是冒着危险开电褥子睡一晚还是冻到一晚上睡不着,当然触电的概率低但是冻僵是有可能的。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温暖的电褥子上入睡。




意气风发


天宽地广


彼此成为风景


      今天是3月11日,我们的目的地是位于玉溪南部的澄江抚仙湖,车程大约4小时。从那条惊险小路爬到村寨的略窄但还算平整的柏油路面之后,一车人恢复活力。高原地区日出要到7点半左右,所以一路上能看到有零散的自驾车游客就在我们的山谷之上拍照,想来有意思,我们跑去很远的地方看日出日落,而别人把我们住的这一片山谷梯田当成了景致使得我们互为风景。


一说合影 迅速整队


笑成花朵


      中午在旺统吃午饭,在大山里有这么一个豪华的酒店也让我有些不可思议。接下来的摸牌定室友进入拍照环节,站着坐着?No No,动作指导春芸同学亲自上阵对我进行了“指导”(见下图白衣美女),于是一波又一波的美照伴着如炸雷搬响起的笑声腾空出世。


梅梅 你要放开些


春芸同学辅导我


别不好意思


吆吆哒


捧逗俱佳



总导演和戏精


      而且我发现拍照时不用假客气“帮我拍一张可以吗?”,不需要的。


二个


三个


四个


一伙人


一堆人


一群人


      你只要看到有谁举起相机手机就快快站到她的镜头前,而且基本上一个俩仨地越拍人越多,请看上面那一组照片。所以我们每每抢镜就是抢着站到你的镜头前,抓拍就是抓住摄影师使劲拍!

      搂完了大腿抱住了小腰,勾完了脖子踮起了脚,吃饱喝足之后继续前进,进入玉溪地区的抚仙湖。沿路所见开阔的湖面以及忽近忽远的山峰如黛,想起林俊杰的一句“天青色在等雨而我在等你”。不知不觉我们从大山里出来见到的抚仙湖如画中江南,想了半天波光粼粼碧波荡漾都不及古人的“琉璃万顷”来得贴切。按照旅行社的计划我们在湖边的半山会所享用下午茶,虽然可以从露台看到湖面但是前面最好的位置是被希尔顿酒店占据了,我们果断地终止下午茶时间直接先进到万科开发的一片别墅区参观艺术长廊。长廊不长但是美得让人忘了呼吸。

我的平小姐

感谢朋友为我和摄影老师陆钰留下一张珍贵的合影

陆老师 我要照片 多多的


眺望


我们俩



横卧的小征最妩媚

        这个艺术长廊的角落谋杀了我们上千张照片。Allen说他们旅行社的产品中关于这部分是安排有高尔夫球体验的,也被我们直接拒绝,美景当前美女相伴自当是留影优先。

        不会按摩的计算机高材生不是称职的摄影师。(说的是下图黄衣服的陆钰同学)

好多了吧

      位于玉溪市澄江县的抚仙湖约形成于300万年前,喜马拉雅山脉的突起造成云贵高原群山中形成众多的湖泊,抚仙湖蓄水量排名全国第一,相当于15个滇池6个洱海是最大的高原深水湖、第二大淡水湖泊,此处海拔1700多米,我已经没有了3000米海拔时的不良反应。


我属𤠣







长廊

      Allen带我们乘车来到环湖栈道,此时已是下午5点左右,琉璃万顷就这么毫无遮拦地展现在众人眼前。他说给我们1个小时走一走玩一玩,亲爱的Allen呀你咋还没看出我们这是多么疯的一个团伙呀,今天晚饭在这里住也是在这里,不再赶路了吧,从现在开始我们说了算!

     



反光板 旅行必备



      各个组又认真负责地工作起来,耶稣光拍一个,给你补光拍一个,咱们互相拍一个。


情深深


      拍着拍着,光线渐暗,于是各种逆光登场了。说真的,大家对今天的人物部分那是相当的满意。


掉10斤肉的摄影师葛瑛












      这里似是一处观景台,大家陆续从原先的四处散开转而向此集中,逆光背影迎来了新高潮。总导演周洋同学讲了她的设想也是我们每到一个地方必有的保留项目:跳跃。

     




      第一个跃起的竟然是70岁的周爸爸,以及比他大两天的表姐,就是总能拿出一大堆零食的姑妈。70岁的不老之人在抚仙湖边上的这一跃让我深有感触,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真好!




      这样的效果看起来很科幻,像是天外来客一般。

看过了大山里落霞沟的日落,不知不觉在这里等到了抚仙湖的晚霞。此刻的抚仙湖温暖且柔软,我们安静了下来,听着李健的歌曲《抚仙湖》也听着湖水轻轻地拍打着堤岸。我们是不是在许愿石前见过面,我们是不是曾经心意相连,我们是不是还有未竟的情缘,换来今生我们日夜相伴。这三生三世的情,有肝胆相照心神相交的朋友情,有不离不弃白头偕老的夫妻情,有恩深义重血脉相连的父母子女情,无论哪一种情都是我们修来的福报。





      静静地看那霞光平铺湖面,静静地和我亲爱的朋友们手牵手肩靠肩,心中满满的全是爱。谢谢你们的陪伴,谢谢你们让我感受爱的存在!





后记

      Allen看我们整整2个小时只挪动了不到100米的距离完全傻掉了,他说:“各位老大,昨天山里今天湖边两天的日落都那么完美,这可是非常难得的。你们这两天从天不亮拍到天黑,够了没?”事实证明,没人能想到后面的事情竟然越发的不可思议。

                              —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