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你见过田螺姑娘吗

如果思念有一种颜色

一切要从大力田里捡回的那个田螺说起,那是一个炎炎的夏日大力正在稻田里除草,唉!每天都这么辛苦的干活却还是穷的敲哪都不响,连媳妇儿都娶不到,再这样下去可咋办呀?这么种地谁会肯跟我过呀?(大力自言自语道)跟我过呀,嘻嘻。正说话间耳边传来一阵银铃般的笑声,是谁?大力疑惑道便又说了一遍这么种地谁会肯跟我过呀?什么谁会跟你过呀当然是我呀,哈哈,傻瓜。可他转过身来却是四下无人,只听稻田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大力慢慢靠近想看个究竟,拨开稻谷只见是拳头般大小田螺,大力疑惑的问道是你发出的声音吗?对啊,哈哈笨蛋,那银铃般的声音再次传来,咦这可把大力吓了一跳,呵呵真是神奇的田螺,没准把你带回去还能卖大钱呢,嘻嘻嘻嘻嘻嘻,小可爱跟我回家吧,回到家后大力把田螺放到水缸里,就去摆弄着自己的事情去了,几天后,大力如往常一样干完活往家里走,啊,饿死了,嘎吱,大力打开门,咦???怎么会有饭菜?大力走进四下看看并没有别人,管他的先填饱肚子再说吧。紧接着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都是如此每当他种完地回到家桌上都摆着热腾腾的饭菜,真奇怪是谁给我做的饭菜呢?这事儿我得好好调查调查,第二天大力假装出去干活实则是偷偷的回到家里想一探究竟,他在灶炉旁找了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藏了起来......几小时后啊哈等着等着昏昏欲睡。嘎吱!突然一阵开门声响起,他打了个激灵,门外缓缓走进来一个面若桃花明眸皓齿的女子她穿着一件轻薄的纱衣如仙子一般...

只见这女子开始淘米,这下可把大力给看呆了,哇!好美!大力不禁发出声音,啊.....把那女子吓了一跳,嘿嘿嘿大力挠挠头痴痴的笑着目不转睛的看着那美如画卷的女子,小娘子,你是谁?你是从哪里来的呀?大力好奇的问道,我...我...你猜猜我是从哪里来的呀,女子扑闪着大眼睛,我从没见过像你这般美丽的女子,大力痴痴的说道,噗哈哈,女子笑的花枝乱颤,我就是你捡回来的那个田螺呀,这怎么可能呢?大力讶异道。他这才想起自己从田里捡回来的田螺,好奇的打量着,指着田螺说道你真的住在这里面?噗哈哈女子笑靥如花道那是当然啦,我还能骗你不成,说话间女子就准备走,等等,大力道不要走请和我一起过日子吧,嘻嘻你就不怕我是一个田螺精吗?不怕啊,你长得这么美,刚好我也没媳妇儿,你就留下来陪我吧,请在等我数日现在还不能一起生活,为什么不行?这几天给我做饭的人也是你吧?不要每次都这么匆匆的离开留下来和我一起过日子吧!我是因为犯了罪而下凡到此的现在还不行...现在一起生活就一定会痛苦的离别。不行!我不让你走,不会有什么事的,跟我一起过吧。...从那天起大力便和那美丽的女子一起过着男耕女织的生活,日子过得非常幸福。有一天,隔壁的邻居和大力在田埂边聊天聊着聊着便聊起了田螺姑娘,诶,你小子我问你你最近和哪个田螺姑娘一起过吗?哈哈对啊,就跟仙女一般,这一定是老天爷赐给我的礼物。那真的是礼物吗?和田螺一起生活有什么好的?不害怕吗?有什么好怕的?对我可好了呢。对你再好也不行啊,毕竟不是人...没准是鬼呢,眼睛都是青色的...嗯嚯,怎么可能是鬼呢。那可没准,兴许是水鬼呢。你不是说那田螺是在水里的发现的吗?什么水

啊,就是田里的积水。田里的水也是水嘛!据说水鬼啊,淹死在水里觉得孤单,一定会带别人一起走,那女人就是让你跟她走,你也不要去。那女人连我们这里的话都说不好,对我们的饭菜也不习惯,没准真是鬼呢。你可一定要小心啊。...你别跟她过了,我给你介绍一个娘子,怎么样?不,不用~......睡梦中的大力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开始还以为是自己在做梦呢,睁开眼发现那女子站立在水缸旁,你,在哪里干什么呢?我...我...我至少每七天得回到田螺壳里才行。你胡说什么呢?一起生活一个多月了,我没见你回去过一次。其实,我趁你睡着偷偷回去过...对不起。什么?背着我,什么时候?说话间田螺里冒起一阵白烟,田螺姑娘回到了田螺壳里。这时大力突然想起邻居的话没准是水鬼呢...你可要时时小心。那以后,她也背着我想要回到田螺里去。我得回去!不行!你决定跟我过了,还去哪儿?到底为什么要回去?这次你绝对骗不了我!我害怕失去她,拦着她,不让她走。后来,有一天...大力正靠在墙边打瞌睡,呲溜...哐,老婆!老婆!她就那样消失了,半个多月也没回来。你看!让我说中了吧?对那种女人上心,现在被甩了吧?那种女人是人是鬼都难说,别傻等了。我以前不是提过吗?给你介绍一个正儿八经的姑娘,怎么样?会不会是满足不了那女人,所以在你和别的家伙之间脚踩两条船啊?你总拦着不让她走,她就干脆跑人家哪里过去了!哈哈哈。她跑到田螺里干什么,谁知道?别为那种招人嫌的娘们费脑筋了。别去管她,要不就弄死得了...呃...呃...在窗外大力看到那一抹熟悉而陌生的倩影。老婆!哐!你回来晚了,我好担心你啊。担心?担心我,还半个多月不回来,你到底去哪了?我身体不适在田螺里休息来着。...那怎么连声招呼都不打就走了?你总是不让我走...就不应该走啊?要走吱个声!对不起,我走得实在匆忙...其实我是怕你担心,才出来看看的,我还没恢复好,还得回去。什么!?还要回去!?对...这次我可能得回去待一个月。...田螺也会生病吗?什么...?你又不是人一个鬼怎么会生病呢?怎么...?到底哪儿不舒服?每天就是在家做个饭!你说的都是假的对吧...?都是为了骗我后去别人家?你说实话我就原谅你!真是太过分了。过分?你才过分呢!说好一起过日子,却成天就在外面晃!难道你真的有了野男人?===============================怎么可能呢!你如果不相信,就和我一起走!一起?呃嚯这才是你的如意算盘?据说,溺水鬼会带走别人,你可要小心啊。(邻居的话又再次在大力的耳边萦绕)你从来没让我跟你一起走,现在怎么这么说?我这样的人也能进那田螺里去?不是只有你这种鬼才行吗?...要走,你自己滚!正说话间只听呲溜一声田螺姑娘又回到了田螺壳里,大力充斥着血红的双眼,抡起边上的一块砖头就往田螺壳上捶去一遍一遍又一遍...嗞...鲜血溅满了大力的脸,咯咯咯咯咯,大力发出一阵怪笑。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田螺姑娘洗米的声音,怎...怎么可能,你不是已经被我砸碎了吗?咯咯咯咯咯田螺姑娘发出一声怪笑,到底为什么...还会找到家里来。说好一起过了嘛,怎么能反悔呢?咯咯咯咯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七年前我遇见她。在一场没有预兆的暴雨里。 如今想来,果然一切都来得太过急促而猛烈,雨滴落下的瞬间连太阳都没来...
    lilaclavender阅读 441评论 0 0
  • (一) 老李昨晚睡得早,屁眼没苫年又糊里颠懂的梦游了一晚上。天刚麻麻亮,他睡眼惺忪的一咕噜爬起来,顾不上揉眼,定格...
    闲云好运阅读 364评论 0 2
  • 01; 洛寒说莫笑笑你是我這辈子迄今为止,见过的最“差劲的”女孩;哪有姑娘家跟你那样,一天到晚素面朝天,发型几年不...
    冰蓝念阅读 376评论 0 2
  • 亲爱的,如果你不打扮好自己,请不要出门,哪怕只是5分钟。因为也许就在这一天,你会遇到生命里最重要的男人。——可可·...
    徐嗖阅读 10,090评论 120 366
  • 曾虑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恐别倾城。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I was once worried that...
    树深时见鹿阅读 1,36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