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出那片森林

文/源琪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朦胧中,我听到潺潺的流水声,感受到微风吹过我的皮肤,睁开眼,被眼前的一幕震惊。四肢被牢牢地捆住,身旁躺着我的伙伴罗森、蒂亚和杰瑞,匆忙叫醒他们,各个神情慌张。明明昨晚还在把酒言欢庆祝,为何一觉醒来却躺在森林?是寻仇,还是恶作剧?大家都不解的相互观望。

“这是哪?我们为什么在这里啊,我们会不会死啊罗杰。”蒂亚这个胆小的家伙一边问我一边哭喊着。

“闭嘴蒂亚,我怎么知道这是哪?谁,到底是谁把我们弄到这里?”我朝着远处怒吼道。

这一喊,不远处真的走来了类似人类的东西,准确地说,不是人类,是可以直立行走的黑熊,后面还跟着一头大象和黑斑羚。

“我靠,这梦做的也太离谱了吧。”杰瑞一边说着,一边使劲地晃动身体,他觉得是梦,想努力把自己摇醒。

“不用挣扎了,这不是梦,是我们的世界,欢迎来到我们的世界。”黑熊说完怒吼一声,我能感觉到地都在晃动。

“你们是什么?怎么可能说话?我一定实在做梦,我得赶紧醒过来,太恐怖了。”杰瑞还是不肯相信自己亲眼所见,我看到他背后的手使劲的来回搓,手腕上都被绳子磨出了血。

“那个矮子,别挣扎了,留点力气看看怎么逃出这个森林吧。”这个尖锐的声音来自黑斑羚。

“你们到底是什么?把我们困在这里要干什么?”一直没有说话的罗森说话了,罗森是我的表哥,出了名的胆大,看的出,这次他也是真的害怕了,谁不害怕呢?三个会说话的大型动物在我们面前耀武扬威地对我们说话,没有晕倒我们已经够厉害了。

“今天我们本可以直接杀死你们,可是我觉得那样太没有意思了,太便宜你们了,这样吧,我们来玩个游戏,你们四个人,只能活一个人,也就是说,最后,我只会放走一个人。”黑熊一字一句不紧不慢地说道。

“这个大森林,极少有人进来后可以出去,你们有三天的时间,这三天,你们不仅要面对我们的围剿,还有陷阱,突然袭击以及饥饿、寒冷和恐惧在等着你们,如果最后还没有出去,那么,别怪我们没有给你们机会了。记得,只有一个人哦,你们可以自相残杀的。”大象摇着鼻子,慢吞吞地说,恐怖的氛围更加浓重了。

“好了,游戏开始!”说着,黑熊示意黑斑羚把我们身上的绳子解开。

“等等,熊大哥,我们什么武器也没有,不是就这么空着手吧?”杰瑞总是这么不识趣。

“再说话先干掉你!”黑熊没好气地回应着。

“先保证让自己活下来再说吧。”说着,大象用鼻子甩给我们一人一把匕首。然后转身离开,留我们四个人坐在原地发愣,丝毫不害怕我们会被背后偷袭。

我们四人站起身来,环顾四周,陌生的环境,没有任何有力的武器,不知该如何是好。

“这是在演戏吗罗杰?”杰瑞始终不肯接受现实。

“不,是真实的,我能清楚的闻到它们身上有动物那种特殊的味道,看来这次我们遇到麻烦了,先不管这么多,大家尽量不要分开走,人多力量大,没有武器,我们只能靠团结,别听它们乱说,我们四个都要活着出去。”我冲着大家说道。

“对,我们现在先说着河道走,天色不早了,夜间作战对我们很不利。”罗森边走边说。

我们一行人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会进去陷阱,天渐渐黑了,我们只能借助月光前行。

第一晚,我们安然无恙地平安度过,除了饥饿,我们对明天还是充满了希望。

早晨,天渐渐地亮了,一阵哀嚎将我们惊醒,几只狼就在我们不远处,我跟罗森使了一个眼色,看向昨晚我们取暖残留的火把,罗森悄悄将身上的火柴扔向快要熄灭的木头堆里,慢慢的火又重新旺起来,我小声说:“我数123,大家快去拿起火把,剩余的火把扔向狼群。”

“1……2……3。”我们四人一起起身,这似乎也惊吓到了狼群,我们把火把扔向它们,或许是侥幸,我们竟然击退了狼群。

我们士气大增,继续前行。

“罗森你看,这里,明显有熊出没的痕迹,一定要小心了。”蒂亚说道。蒂亚对罗森有种特殊的情怀,我很早之前就知道了,所以,他很听罗森的话,几乎唯命是从。

“大家看,今天有太阳,我们应该庆幸,太阳出自东方,按照这个方向走,我们不至于迷路,我们的体力如果保存的好,三天一定可以撑下来的。”我对大家说,只不过是为了安抚人心,连我自己都没有什么信心。

“少废话,继续走!”罗森不耐烦地说。

我们时刻都保持着高度警觉,生怕一不留神就会掉进敌人的陷阱,可是偌大的森林,我们真的不知所措。

“听着,再这样不吃不喝走下去,不用等着他们来攻击,我们自己就会饿死,大家分头去找东西吃吧,不要走远,一会在这里汇合。”罗森突然停下脚步说道,然后拉着蒂亚走开了。

我是不主张大家分开行动,太不安全,可罗森执意这样,我也只好和杰瑞一起。

“罗杰,你看,我找到了果子,多摘点,一会大家可以多吃点,先给你些吃。”杰瑞的心态不得不佩服,让他搞得像在野外采摘,紧张的气氛瞬间淡了些。

“那有些水,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找到水源。”我对杰瑞说。

“罗杰,咱俩先喝点,一会我给他们带回去。”

“带回去?水怎么带回去?”

“你别管了,快喝吧。”杰瑞像是想到什么办法。

只见杰瑞脱下衣服,将衣服完全浸泡在水里,然后迅速提起,拉着我往回跑。也许这是唯一带回水去的方法。

回到约定地方,罗森和蒂亚已经在那里,他们没有我们幸运,什么都没有找到,杰瑞把衣服给他们,他们拧着衣服,把水全部喝下。

我们继续前行,不知道前方等着我们的还有什么。

“啊,好痛。”听着声音我回过头来,惨淡的月光下,杰瑞坐在地上,脚被捕兽夹夹着,疼得直喊。

“嘘,小点声,你想把它们都引来吗?”罗森不近人情地低声说着。

“快,大家帮他分开。”我号召大家一起帮忙,罗森也不情愿的加入帮忙的行列,嘴里还嘟囔地说:“没用的家伙。”

捕兽夹虽然打开了,但是杰瑞的腿却无法前行,于是我们三个人轮流背着他前行,这一路,我们除了喝了点河水,吃了点树叶,加上背着杰瑞,我们已经疲惫不堪。

“不走了不走了,我走不动了。”蒂亚很少说话,他一直很听罗森的话,应该是真的走不动了。

“好,我们大家休息吧,大家尽量靠近彼此坐着,不要随便离开。”我对大家说。

夜色降临,这一天又要结束了,我们依旧迷失在森林里,“大家休息吧,时刻保持警惕。”罗森紧接着说道。

我们并排躺下,伴随着肚子咕噜咕噜的叫声慢慢睡着。

或许实在太累了,我睡得很沉,睡梦中,我问道一阵肉香味,即使在睡梦中,我也时刻提高警惕,应该是太饿了吧,我安慰自己,意识渐渐清晰我睁开眼,眼前竟然一团明火,我揉揉眼,看到罗森和蒂亚在吃什么东西,旁边躺着杰瑞。一瞬间我明白了,他们在吃杰瑞的肉。

“你们在干什么?”我大喊到。

“看你睡得香就没叫你,快过来吃点肉,这样才有体力。”罗森说道。夜色下的他显得十分阴森,我很难想到他们怎么能吃杰瑞,早上杰瑞还帮他们带回水来。

“你们怎么这样,今天找食物的时候,杰瑞首先考虑的就是给你们带回来,换来的是什么?是你们这样对他吗?”我朝他们喊到。

“喊什么?这个世界本就不适合善良的人生存,况且他现在受了伤,会拖累我们的,既然他这么为我们着想,现在让我们饱腹也算作出贡献了。罗杰,你别假慈悲了,最后如果只能剩一个人,你敢说你不想活着出去?为了生存,人总是无所不能的。快来吃吧。”说完依旧示意我过去吃。

我没有理会他们,我甚至开始怀疑人性为何如此,终于熬到天亮,我们继续前行。

突然间少了一个人,我的心里感觉很不好,罗森和蒂亚走在前面,而我走在他们身后,伴随着饥饿、疲劳和恐惧,我几乎是晃晃悠悠地走着,突然间,我像踩着一个软软的东西,瞬间被一个大网套住挂到树上。

罗森和蒂亚回过头,看见网中的我,丝毫没有要救我的意思,他们冷漠的看我一眼,继续前行,原来亲情和友情在死亡面前竟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挣扎间,我突然间想起腰间的匕首,我把网弄破,从高处跌落,不能有片刻的停留,我需要继续前行。

走过一段灌木丛,隐约听见有打斗声,因为受伤了,不得不躲起来查看战况。是几只猎豹在围剿罗森和蒂亚,要是过去,即使受伤我也会上前帮助他们,可是经过了这么多,我不会再那么做了。

只见罗森倒地,猎豹纷纷扑上去前去,蒂亚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将罗森拽开,割伤了一头猎豹,并大喊到:“跑!”受到伤痛的猎豹怒吼道,所有的猎豹一哄而上,将蒂亚撕的粉碎。

受伤的罗森跑过了一段矮树林便倒地,而我紧跟在他后面,他见到我,很是诧异,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个受伤的人面面相觑,不知道前路如何走下去。

这已经是第二天晚上了,如果再走不出去,我们迟早全都要死,“咱俩一起冲出森林,谁也不抛弃谁,好吗?”我对罗森说道,毕竟他是我从小跟着长大的哥哥。

“好兄弟,之前对不住了。”罗森的眼神中竟然有些许的愧疚。

又是一个平静的夜晚,月色朦胧,我抬头看看月亮,不知道这样的月色还有没有机会在看到,这一夜,我和罗森都没有睡意,各自想着自己心里的事,我们都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明天的太阳。

“罗杰,你记得小时候爷爷总是喜欢带着我们兄弟俩打猎,那时候,我真的觉得,没什么是人类可害怕的,现在,我们终将死在这里。”罗森丧失了往日的霸气,在这种嫉妒恐惧恶劣的境况下,即使没有敌人,人的意志也会一点一点消磨尽的,而现在的我们,已经没有刚开始的斗志了。

“哥,如果能活下来,如果我们俩能有一个活下来,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生存,真的太不容易了。”我们俩个像在说临终遗言似的。

不知不觉,天亮了,新的一场战斗开始了。我和罗森,仅剩的两个人,衣着破烂,相互搀扶,处境相当悲惨。

走过一段草地,我们实在太累了,真的要走不动了,烈日炙烤着我们,就在我们要绝望的时候,我们发现有条河流。

“罗杰,有河,说着河流下去,没准就是出口。”罗森兴奋的说道。

“我们现在这样根本无法游到下游,我去找些东西,看看能不能托着我们顺流而下。”罗森的伤实在无法行动,我找了些木头,把身上的衣服撕成条,把木头并排捆上,就像船板一样我和罗森现在坐在上面,还算平稳。

就在我们以为我们可以逃出去的时候,我感到船板好像被什么顶了一下,不远处我看到游来好多不知名的鱼,它们撞动我们的船板,我害怕级了。

罗森拍拍我的肩膀说:“对不起了兄弟。”说着,他将匕首刺进我的胸口,我始终不该相信他。

我从船板跌落到水中,感到身上无比的刺痛,应该是那些鱼在瓜分我的身体,浮浮沉沉的我看向远方坐在船板上的罗森,似乎正在得意的笑着。等等,我似乎看到河流的尽头,竟然是那只黑熊的嘴,是幻觉吗?还是……我已经无法思考,无法动弹,我想,我应该已经死了。

突然,我像是恢复了意识,竟然睁开了双眼。我居然在自己的卧室,旁边躺着我的妻子和孩子。

“天呢,这竟然是一场梦,一场如此真实的梦。”我摸了一把脸,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湿透了,真是虚惊一场的噩梦呀!

虽然兴奋自己还活着,但是依旧忍住没有叫醒妻子和孩子,去厕所冲了个凉水澡,打算回屋继续睡。只见妻子现在门口拿着睡衣等着我,一把抱住妻子,像是久别重逢。妻子摸了摸我的头,给我披上睡衣。

第二天,我告诉妻子我想搬家,换个地方重新生活,妻子很赞同,她早已经厌倦了现在的生活。

忘记说了,我、罗森、杰瑞和蒂亚都是是一个狩猎俱乐部的成员,拥有狩猎许可证,在规定的自由狩猎保护区,我们可以随意猎杀,之后便把它交给相应的地方,或是做成标本,或是端上饭桌,这都与我们无关。

而从今天起,我将脱离这个组织,无论任何动物,那都是一条生命,那场梦,让我真实的感受到生命将逝的感觉,一个生命为了获取乐趣和利益,真的可以肆无忌惮地射杀另外的生命吗?我不懂什么大道理大学问,但我知道,那是会遭报应的。

匆匆告别了我的伙伴们,我带着妻子孩子离开了,我打算去个崭新的地方,开始一段崭新的生活。



注:本故事纯属虚构    谢谢观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玛丽案例发生在1986年,罗杰斯去世之前的几个月。 玛丽案例是在一个“表现治疗”的培训班上所做的示范面谈。表现治疗...
    暖阳_1332阅读 1,211评论 0 0
  • 1. 春节回家的单身男女总是避免不了被相亲,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七大姑八大姨,假若你在适婚年龄还没结婚的话他...
    云锦书阅读 502评论 0 3
  • 每当有人知道我的采购身份时,收到的都是自动忽略“纱线”二字之后满满的艳羡之色以及“那一定很挣钱吧”“回扣能拿不少吧...
    mmw小茉漾阅读 514评论 0 1
  • 成长就是你最终成为了你不喜欢的人 年少时,作为一个有点害羞的小女孩,很不喜欢那些说话嗲嗲,穿着暴露的女生,当时倒还...
    Tomorrow五十小姐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