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戒,悟空去哪儿了。”唐僧突然睁开了眼,但双手还是合十,盘坐在地。

“师傅,你已经问了很多遍了,我也回答很多遍了,这个悟空到底是谁啊?”猪悟能已经快要崩溃了,自己的师傅不知怎么了,一直幻想有一个大徒弟悟空,可悟能怎么也搞不懂,这个悟空究竟是谁,明明自己才是大师兄。

“悟空是你和悟净的师兄。”唐僧不急不慢的回答,用他那股一贯的语气,悟能相信,即使现在妖怪来了,师傅也能不慌不忙的坐在原地。

“二师弟,你说我们师傅是不是得了某种妄想症?”猪悟能干脆不理盘坐念经的师傅,和沙悟净说话,西天之行,长路漫漫,悟净是他唯一能开怀畅叙的人。

“大师兄,你声音小一点,师傅说不定听得见。”沙悟净赶紧降低音调,“可能是真的傻了,这可如何是好,还能去西天取经吗?”

“切,你还是关心取经之后能重回天庭当卷帘大将是吧?”猪悟能用一个我懂得的表情,看着络腮胡的沙悟净,后者像是被窥视到了内心,说,“得了吧,大师兄我还不知道你,要不是取经以后能重新回天庭当天蓬元帅,你会离开高老庄,陪这个累赘去西天取经?”

唐僧在这个团体中并没有任何的权利,但碍于一些面子问题,猪悟能和沙悟净才勉强表面上恭敬一点,真要到了危险时刻,谁也不会冒死管这个和尚,比起任何事,自然是活着最重要。

其实唐僧也不知道悟空到底是谁,他只是习惯性,只是觉得脑海里有这个名字,情不自禁的念了出来,就像是在念一段滚瓜烂熟的经文。

他觉得应该有一个叫做悟空的人,而且自己很需要他,可是每当自己想要记起那张脸的时候,记忆就突然模糊,成了一团团迷雾。

“师傅,要不咱们走吧,已经休息很久了。”猪悟能结束了和沙悟净的对话,扭头对唐僧说,“万一等下来妖怪了,可就不好办了。”

“大师兄说得对啊。”沙悟净很知趣的附和,“大师兄,这次应该你抬行李了。”

“我之前不是才抬吗?”猪悟能不高兴了,他气哼哼的看着沙悟净,像是有深仇大恨一样,“你是师弟,这点事都要大师兄来办吗?”

“你只不过比我早一点跟着师傅而已,还有,我已经抬了很长一段距离的行李了。”沙悟净也不是个善茬,和猪悟能争论起来,气氛一下子爆裂起来,就像是一桶油被点燃了火苗,剑拔弩张。

唐僧默默的闭上了眼,他知道这样的争吵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那随你,我不抬了。”沙悟净把行李往地上一扔,“大不了不去西天取经了,谁怕谁啊。”

“我无所谓,你当不成卷帘大将关我屁事。”猪悟能也豁了出去,开始揭短。

沙悟净被戳中软肋,气急败坏,“猪八戒,你不要太过分了。”

猪悟能最听不得别人叫自己猪八戒,即使这是唐僧亲自给他取的名字,他发誓,如果不是当时观音在场,他一定会揍一顿唐僧。

“你再说一遍?”猪悟能眼珠子红了起来,他把九齿钉耙拿了出来,暴虐的气息扑面而来,唐僧觉得如果再不插手,两个人会打起来。

“悟能悟净,别吵了。”唐僧说,他走到两个人的面前,试图劝架。

“师傅,你让开!”猪悟能大声说,“二师弟没大没小,今天必须教育一下,不然谁来抬行李?”

“谁怕谁啊,就你有脾气?”沙悟净也把武器拿了出来,两个人无视了站在中间的唐僧。

“为师来抬行李。”唐僧说着,蹲下身子,开始拾起地上的行李。

“这怎么可以呢师傅!”猪悟能和沙悟净同时收起了武器,同时说,但谁都没有去制止唐僧。

唐僧收拾着行李,他突然问道:“悟能悟净,你们真的不记得悟空吗?”

“我说了我不知道有这个人。”猪悟能没好气的说,“你还要怎么说,那我说我认识行了不?”

“可是我真的感觉有这样一个人,是你们的师兄,而且很听我的话。”唐僧说完,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果然,悟净和悟能角色变得不开心,阴阳怪气的说,“哎呦师傅,我怎么听你这话里有话?感情你的意思是我们两个不听话是吧?我们两个一路上保护你,有妖怪抓你我们两个拼死救你。”

并没有,是观音菩萨救的我。唐僧在心里说,每次他被妖怪抓去了,悟能和悟净就会找观音。

“还有,你饿了的时候,还不是我们两个去化缘?”

也没有。唐僧仍然在心里说,你们那是强行抢饭,遇见不愿意化缘的,就开始恐吓,去抢。

“师傅啊,你说那话可真的伤我们心了,你要是对抬行李有意见,也没必要编出一个不存在的徒弟来讽刺我们吧?”

“也许是我记错了。”唐僧把行李背起来,说,“我们走吧,还有很远的路呢。”

“行吧,走吧。”猪悟能甩了一下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唐僧,“师傅你快点,虽然背着行李,也不至于走的那么慢吧?”

“来了。”唐僧擦了额头的汗,“怎么记不起来了呢,是哪儿出了问题呢,悟空,悟空,好熟悉啊。”

“他又在后面念叨那个悟空了。”沙悟净对猪悟能耳语,“你说会不会真的有一个叫做悟空的人,还是我们的大师兄?”

“得了吧,他只不过是看不惯我们两个,幻想出来的一个人罢了,不过说不定——”猪悟能拉长了声音,随后笑着说道,“说不定不是个人,是只猴子呢?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沙悟净也被逗笑了,两个人开怀大笑起来,不知不觉甩了唐僧很远。

“悟空,悟空...”唐僧发现行李很重,自己已经汗流浃背了,“真的好亲切啊,真的是我幻想出来的人吗?”

灵山

灵山一如既往的仙雾缥缈,今天是例行的早会,灵山大佛们纷纷到场,倾听如来佛祖的佛法。

稍微上点年纪的大佛菩萨们都知道,原本的灵山早会是很热闹的,诸位纷纷的和佛祖讨论佛法,一切其乐融融,直到金蝉子的出现。

他以自己的佛法挑战佛祖的佛法,结果居然超乎所有大佛菩萨的想象,他把佛祖说的哑口无言,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与佛祖不合的佛法取得了胜利,佛祖一怒之下,将其打入凡间,让其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能重回灵山。

自那以后,灵山早便成了佛祖一人的佛法时间,即使有讨论的,也是依循佛祖的佛法,没了创新。

“诸位。”佛祖的声音响起,“早。”

“早,佛祖。”

“观世音,妖猴如今关在何地?”佛祖脸上时刻带着笑容,举止从容。

“佛祖。”观世音菩萨微微鞠躬,“孙悟空被关押在灵山禁地,我以用佛法封住他的奇经八脉,封住了他的五官七感,他如今和岩石无二。”

“很好,对于不服管教,叛逆之徒,应该如此,诸位认为了?”佛祖笑着看着两旁的大佛菩萨。

“理应如此,那泼猴上我灵山闹事,说是为其师傅打抱不平,实则狂野不驯,吾等教化他,是普度众生的善举。”文殊菩萨说。

“文殊此言有理。”佛祖缓慢的转身,看向了观音,“观世音,你可曾抹去唐僧一行人的记忆?”

“佛祖放心。”观世音菩萨说,“我以除去唐僧一行中所有关于孙悟空的记忆,从此世间,再无孙悟空。”

“可我怎么听说,唐僧好像还记得孙悟空?”佛祖声音变了一点,但听起来仍旧和善。

“也许是唐僧对孙悟空执念太深,我等下便再次抹去他的记忆。”观音恭敬的说,表面神色不变,心里早已经慌的不行。

“无妨,无妨。”佛祖笑了起来,“以后这种事观世音你还需多加留意啊。”

“谢佛祖指点。”观世音松了一口气。

  灵山禁地

“悟空。”被锁链绑住的孙悟空犹如一块石头,实际上,他和石头无二,五官和感官被封住,感受不到外界任何的东西。而此刻,他的面前站着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

如果孙悟空能够看见,他就会知道,这个人,是当初把他逐出师门的菩提老祖。

“我早该料到,你会有这种下场。”菩提老祖叹了口气,“你始终不够圆滑,做事非得弄一个是非对错,可这世界上,不仅仅是黑白。”

“不过这也是你的优点。”老祖自嘲的笑了,“而且你的师傅还记得你,即使被观世音洗掉了记忆,也算不枉来人世间一趟了。”

“师傅我今天就是来和你叙旧,只可惜你听不见,也不知道我来了。”老祖继续说“也罢也罢,这也算是善始善终,你以石头开始,以石头结束。”

“不过我很好奇,你当初知道自己的师傅是被佛祖故意打落凡间,还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的时候,一怒之下打上灵山,有没有过后悔之意?”

不知道为何,连菩提老祖都没有想到,孙悟空就像是回应他一样,左右摆了一下头。

“哈哈哈哈。”菩提老祖笑了起来,“有缘再见,有缘再见。”

禁山的守卫听到了链子动的声音,走了进去,里面仍旧空无一物,除了中心被几万条铁链绑住的孙悟空。

人的一生可以死三次,第一次是人停止了呼吸,第二次是脑死亡,第三次是被人忘记。

猴子不一样,孙悟空不一样,一旦被人忘记,那他就只有一次死亡。

彻彻底底的,变成他开始的模样,一块傲来国里,傲来海边,傲来山上的石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 最爱看的是《西游记》 《西游记》是一部中国名著,我们从儿童时代就已经对《西游记》里面的人物啊,故事啊,非常的...
    冬日暖扬阅读 2,726评论 5 11
  • 名著阅读《西游记》复习资料 主要知识点 1、《西游记》: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2、作者:吴承恩,...
    波波说语文阅读 7,313评论 3 27
  • 西游记不单单讲的是故事 第一篇,红孩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答案:太上老君!! 要想了解红孩儿,首先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
    都市放羊阅读 3,446评论 1 11
  • 拉屎以后请冲了。毕竟我们家也不吃屎。 很好,今天早上遛了狗,买了菜,洗了臭鞋一双,叠了一堆衣服,洗了一堆衣服。还没...
    后妈鲁西西阅读 291评论 0 0
  • 写作如炒菜不能着急,如果太快容易糊。
    书写布同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