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少有人讨厌胡歌

黑白光影


1

真实。

客观说,胡歌是个非常聪明的演员,情商很高,经纪人也把他包装的很好。他知道受众喜欢什么,也会去给他们这些东西。但是另一方面他自己本身就的的确确有这些东西。

他说,自己是个很爱思考的人,从小到大就一直在思考自己的人生,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他说,“跳出来看看,我这一段路走的怎么样”,永远在追求着自己精神上的东西,不愿意凑合。一直在保持着一颗抽离心。

你看他每次的颁奖词就知道,

国剧盛典的时候,他说,“我差不多花了十年的时间、花了很多的力气,把这个奖杯举了起来,把这五个字握在了我的手里,我希望我可以在未来更长的时间里,用更多的力气,把其中的两个字永远地握在我的手里,这两个字就是'演员'。”

爱奇艺尖叫之夜,他说,“我特别感谢闫妮的是,在我想要试图改变、转型、突破的时候,她和我演了一部戏《生活启示录》,在那部戏里,她教会了我很多,给了我很多表演上的创作的灵感,给了我很多的经验。”

金鹰节,他说,"我要感谢林依晨,她对我说过两句话,是在我们拍摄《射雕英雄传》的时候说的。第一句,演戏是一个探索人性的过程。第二句话,她对我说,她是在用生命演戏。这两句话我会记住一辈子。"

他对周围人的体察是非常深的,很深情的一个人。而且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他一直在思索,在进步。他说,“演员不是信用卡,是储值卡,不能透支自己。”

你可以说他颁奖词背的好,会说话,但是话语里都是包裹着真心的。他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有些自我封闭的方式来找到自己。

而这个自己,有些矛盾,一方面喜欢表演,但是并不想被暴露在很多人的目光下接受指指点点,但这让他更真实。   

是让人觉得理性和感性的很好的结合。

2

反差。

前女友江疏影曾说过,他表面上看上去有点高冷,但其实很风趣,很有内涵。(大概这个意思吧)

和他合作过的闫妮也本来以为他是偶像,如果拍戏摔坏了脸会影响他很大,他对闫妮说,“那你不了解我”。

他就是让人能感受到他的孤独,他因为苦苦思索,因为一直在追求精神层面的东西的孤独,但你就是没办法去愈合他。

他的气场,让人感觉到是一种绅士儒雅,有点高冷,但是他又真的是很风趣幽默,有深刻的内心世界,也会贫嘴小幽默。

这种反差让人更觉得真实。


3

内涵

他说自己的车祸是,“回不去的容颜,求不来的改变”,给人一种感觉,不管多困难都能走过来,好的能接受,坏的也能接受,这种包容性是很能够给人安全感的。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能够从命运逆流中重新走出来的人,并且你看他依旧很平和,没什么戾气,这是难能可贵的。


真正无畏的人,敢于把戾气化成自己的力量,当作一个跳板,再去飞越。

在b站看《伪装者》花絮的时候,他和曼丽的一场戏,两个人抱着一前一后的枪,动作ng了好几次,改了好几次,每次胡歌都抱着曼丽轻轻的把曼丽放下,绅士风度可见一斑,那种身体语言不会骗人。

还有曼丽尸体被埋的那场戏,演员宋轶被土埋的难受,不在状态,他就会轻轻的帮她,给她把脸上的土抹去,帮她回到状态。

举止动作展现出来的东西,骗不了人的。还有眼神。

细心的话会发现,15年的国剧盛典,《琅琊榜》剧组的主演几乎都有奖,他在台下鼓掌,眼神里有祝福,有敬佩,但他头是歪的,有种绷着的状态,他其实是有一种骄傲在的,作为演员的骄傲,其他人得奖可能会有点嫉妒吧,但祝福是真的。

用两个人人物来说,他的眼神里有着李逍遥的灵动洒脱,也有着梅长苏的隐忍,成熟,复杂。那是经历带给他真实的痕迹。

对于一个遭受过如此巨大的创伤的人,如果他又是彬彬有礼,谦逊待人,坚强乐观,没有人会轻易讨厌他。

所以从另一个角度,他的车祸也给他带来了一定的粉丝效应,并且对他的蜕变起到了很大作用。相信每一个善良的人都会心疼这样一个偶像的。


他微博

他的文字,他的摄影,他面对挑衅时的机智,和对于很多事情的不屑,比如回复狗仔的话,和面对有些苛刻的提问的回答,都让人觉得他的内涵丰富,并不是流于表面。


4

幸运

"以逍遥之姿,风华绝代;他用沉稳之态,焕彩重生。"

他自己也说,遇到梅长苏是他的幸运。

据说最开始是他的粉丝把《琅琊榜》小说寄给了他,他才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然后机缘巧合就去演了他。

演完梅长苏后,让人们对于胡歌这个演员的身份又多了一些演员之外的东西。似乎又让人对他多了些肯定和标签。

但这的的确确是他本色,像梅长苏一样,“既然我活了下来,就不要白活着。”

琅琊榜里苏哥哥

还有不能不说的他的家庭,这个不想妄谈太多,但是一个人能成长为如此优秀的人和家庭一定是分不开的。

国剧盛典颁奖的时候,他说,感谢他的妈妈对他说的两句话,第一句话,刚入行的时候,“演戏不要看钱多不多,要看剧本好不好”;

第二句话是在06年他跌入人生的低谷的时候,“以前观众更在意的是你的外表,现在上天在你的脸上开了一扇窗,是希望观众可以更多地看到你的内在”。

一个母亲对于一个家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胡歌真的三生有幸。

"我是一个运气特别特别好的人,但是运气好呢,就是说也会让我有时候会有惰性,就是我会觉得好像什么事就不需要那么努力或者使劲儿就可以做到。"

这样反思之后,他说,就是当你这条攀登的道路没有那么顺畅,没有那么平坦的时候,你才知道当你走到巅峰的时候是多么的可贵和难得,然后你得到的那个荣誉,它的分量才足够的重。

所以,我相信他会一直反思精进,成为越来越好的人。


5

重情义

《琅琊榜》里言阙曾经说过,你可以不相信情义,但你不可以蔑视情义,否则你终将会为它所累。

他说,古月哥欠,"古"代表怀旧;"月"代表多情;"哥"代表仗义,"欠"代表&#&#

怀旧,多情,仗义。所以人缘好。

曾经删过的微博里,说“傻傻的小江……陪你傻下去……”

这年头,傻的人不多,当然他也并不傻,这应该就是他的一种愿望吧,一种对“傻”的向往,一种对情义的向往。

《人物》的采访,问他墓志铭是什么,他说,“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竟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下一个十年,

想陪你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安忆在《黑弄堂》里说:在这样青春期的年龄里,许多认识和感情都拥簇在一起,来不及一一安置,难免放错...
    Phcyni阅读 364评论 0 0
  • 感觉突然间参悟了投机的门道,… 买一个东西,或卖,首先第一点1. 确定它的区间,你在这个点入了的,要打算到哪个点收...
    Mxiso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