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

这一年的工作总结写了8页A4纸,归纳总结带来了些许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总觉得是全新的一年也将在几天后成为“旧岁”。这一年我努力去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以后我也会更加努力。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01.演唱会

自从开始工作第一年,就去看了苏打绿开始,几乎每年一场。小时候觉得“追星”是浪费父母的血汗钱,从不敢开口,长大后再去感受现场带来的视觉冲击和氛围效果,是我讨好自己的手段。

好妹妹乐队

都说好妹妹乐队有毒,一起听过好妹妹的情侣都会分手,哈哈这是玄学范畴了。最早海总给我安利的歌是《风从海面吹过来》《飞到城市另一边》《青城山下白素贞》,现在依旧很好听。后来听得多了,慢慢陷入秦老师的嗓音无法自拔,忧郁又温暖,民谣又伤感。牡丹花开的季节他们来到洛阳,那天晚上下起了大雨,可是我好激动,我站在内场的椅子上挥舞荧光棒,听他们娓娓唱起《我说今晚月光那么美你说是的》《往事只能回味》。你呀你,是自在如风的少年,飞在天地间,比梦还遥远。

张学友

还记得上学时候海总说过,此生最想看的演唱会就是张学友的演唱会。还好,56岁的歌神还在全世界各地刷着巡回记录,郑州省体中心终于搭了首个四面台。歌神唱唱跳跳3个多小时,没有嘉宾,没有休息,喊的我嗓子都哑了,他又稳稳的唱起了慢歌。张学友是神话,他存在在所有人的青春里。

五月天

生活有时候需要一剂鸡血,或者一场纯嗨。决定来看五月天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一剂鸡血给我们以力量,一场纯嗨给我们以放纵。那晚还承蒙地主鸥的关照才有地方睡,但和几个疯子打牌打到3点也没什么睡意了。

02.出行

憋了一年的大招,潜水镜和水母服都买好了,由于一个接一个的种种原因,没去成理想的地方。两趟国内游虽然弥补不了我沉痛的内心,但还好它们在按部就班的生活里终究照进来一丝光亮。其实更多时候,我只是需要走出去,走出工作环境,走出生活环境,走出有痕迹的地方,全新的地方充满着未知和兴奋,它能为生命带来希望。

兰州

印象最深的三件事情:1.住的房间大投影看电影真爽。2.安泊尔的牛肉面太好吃了。3.路边那家烧烤太太太太太太太好吃了。然后在兰州度过了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

成都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用了一个周末的时间,完成了一次四个人的出行。也许成都的火锅没有重庆的好吃,但四个人就是干什么都很开心啊,别的都不重要呢。

03.买买买

海总经常说,感觉我每天都在买买买,其实也没有了,今年算比较控制自己,买东西时候都会三问自己“我需要吗”“它适合我吗”“必须现在买吗”。买回来的东西还是有不尽人意的,有的退了,有的留下凑合用了。今天只说用的比较好的东西。

洗碗机

洗碗机买的是西门子6套,安装只需要改造一个三通接头即可,机器对于两人家庭来说足够大,一顿饭洗一次的话可以再放下一个小炒锅和一个小汤锅,不放锅的话攒两餐的餐具一起洗也是可以的。洗的很干净,洗完很烫摸着很安心,烘干效果非常好,可以直接干干净净的收起来,不用担心水渍滋生细菌什么的。提高生活质量,可以说非常推荐了。

马歇尔音箱

双十一买的非常划算,很多专业搞音乐的人用的也是这个牌子,牌子不用多说。音箱搁在家里首先颜值就足够撑起场面,打开后的音质更是惊艳。有时拖地,海总会放一些黑人摇滚,我做DIY小房子时,会放程璧、陈粒的歌。

FAB急救面霜

买了FAB的圣诞小套盒,没有大牌那么华丽的包装,但是内容物是实实在在的。FAB主要针对敏感肌肤,号称平价辣妹真的名不虚传。急救面霜的使用感可以说非常高级了,冬天用太热或太凉的水洗完脸,我都会脸颊红红的,用完急救面霜可以很快恢复,明显感觉到皮肤的镇定。燕麦面膜闻起来像吃的,能够很好的在恶劣天气给予补水效果,用完皮肤嫩嫩软软的。套盒里的5in1面膜人送外号“前男友面膜”,10分钟提升肤色和气色,有一天晚上追剧到2点,第二天起来气色很差黑眼圈、粗毛孔、肤色暗沉、出油,用了这个以后感觉自己又闪耀回来了哈哈,感觉会无限回购了。

加热眼罩

今年冬天海总眼睛连续不断的出了三次麦粒肿,每次热敷我都觉得毛巾很不干净。后来买颈枕的时候,就顺带买了个加热眼罩。晚上睡觉前,或者没事的时候,躺在颈枕上,带上眼罩,两样东西都可以加热,简直不能更舒服。来自一个中年少女的养生。

厚木打底袜

去年邂逅了腻腻的打底裤,好穿到把我其他的打底裤全部闲置了。今年又认识了厚木,简直打开了打底袜新世界的大门。太好穿了,没啥可说的,尤其是双层180D保暖瓶那款,穿起来很轻薄但是非常保暖。

雅诗兰黛倾慕口红360

这么多年来,我的众多口红里使用率最高的是MAC的chilli,没有之一。感觉它快要耗完它的生命了,我开始有点方,真的用完了怎么办,我就没有颜色这么好搭配的口红了。砖红色真的对黄皮太友好了,而且可以搭配浓妆,也可以搭配很淡的妆。于是有了这支色号360,特别鸣谢呼呼从十一区帮我带回来,使用感极其顺滑,原来我也不是只钟爱哑光。颜色比chilli更温柔一些,太喜欢了,已成为新宠,走哪带哪。

04.电视

婚后终于可以两个人窝在沙发上,有时抱一袋零食、有时泡一壶茶的追剧了。我理想中的幸福生活就是这样了,我的腿搭到他的头上哈哈哈。

人民的名义

达康书记好好的火了一把,到现在我们还会记得达康书记的教导:服务窗口要摆上小糖果。海总时不时会唱两句沙家浜。剧里的演员演技都开了挂,剧情连贯紧凑不拖沓,几乎全民在看。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剧。

白鹿原

这部剧真的好长,追到我和海总怀疑人生。这是我看过的为数不多的原著小说,当年上映电影的时候记得电影就很长,三个多小时,在一个团购的不知道哪里的一个影院看的,影院有点破,像小时候文化宫的感觉。我不太喜欢张嘉译版本的白嘉轩,他毕竟腰杆子不直,但太喜欢何冰版本的鹿子霖了,他和我印象里的鹿子霖不太一样,但是赋予了更多新的可能。年轻一辈里喜欢翟天临,白孝文是个找不到自我的年轻人,其实每一个人的命运都是可悲的,在历史的洪流里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陕西历史文化厚重,拍出来的剧也能打动人心。

那年花开月正圆

今年看的第二部陕西大剧。娘娘的演技被很多人诟病太过,我倒觉得没有。剧里最喜欢的是赵大人,没想到有一天任重也能走禁欲系的路线。还有白鹿原上唯一博学睿智的姐夫,摇身一变成了吊儿郎当的周莹爹,老戏骨果然张弛有度、伸缩自如。俞灏明的娘而不显演的是真心到位,对他完全另眼相看,演员果然需要好的剧本、好的角色、好的导演。

猎场

这部剧完全是跟着海总在看,剧情极其无聊,尤其感情线,不是绿茶婊就是上位婊,胡歌终于不用“独自一人抚养孩子长大”孤独终老,但看着大结局他和那个绿茶女主在一起,心里想着:总算演完了,太无聊了。一个女的傍过大款、做过官员二奶、和明星谈过恋爱,最后反过头来清清纯纯的说:我是一只受伤的天鹅。天鹅听了想跳湖。

爸爸去哪儿第五季

几乎是史上最好看的一季,比非常好看的第一季有过之而无不及。六个孩子,完全没有槽点!五个爸爸全部都很有爱!节目也终于放慢了节拍,没有特别难的任务,重在体验和交流。有时候看着爸爸们坐在一起聊天,都会觉得生活这么无限美好啊。团宠小泡芙惹了多少人的怜爱,反正海总电脑桌面都换成小泡芙了。

05.电影

这一年看了太多的电影,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却什么也记不起来了,也许我们生命中有很多事情就是一瞬的存在。这让我想起今天看的一篇文章,我准备开始写笔记了。

新的一年到来,就好像小时候一个新的学期到来,准备了新的本子,新的计划,新的flag,迫不及待想要开始新的篇章。所以这篇总结就这样烂尾了。再见,2018见。

趁着阳光正好,你说多多关照,我说三生有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