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一百二十三)懊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一百二十二章:一地鸡毛

第一百二十三章:懊悔

安雨萱佯装镇定:“他出去了。”

杨淑晴立马炸了:“他出去干嘛?不知道帮忙给添添洗澡!整天就想着偷懒。你也不管管!”

“他出去跑步了。你不是嫌他胖嘛。”

“那不能先给添添洗完澡再出去跑步呀?依我看,他就是想偷懒,找借口出去玩了。”杨淑晴脸色十分难看。

“卫生间不大,他本来就胖,蹲下来给添添洗澡不太方便。而且我们两个人也足够了。”安雨萱有心替陈浩解释。

“你还帮他说话!你就知道为他着想。你怎么不心疼妈妈?”

安雨萱不吱声了,心里却直犯嘀咕:我再不让陈浩出去透透气,那他真要被活活憋死了。

杨淑晴还不罢休:“去,打电话让陈浩回来!”

“妈,你这是干嘛呢?陈浩跑完步就会回来的。”安雨萱努力压制住内心的火苗。

“你还护着他!给他打电话,让他立刻回来!”

添添坐在盆里,急得两条腿乱蹬。“你们别吵,别吵。”

安雨萱见添添急得眼泪都出来了,安慰道:“好,不吵。”

添添望着安雨萱和杨淑晴,眼神里充满了恐惧和担忧。

安雨萱担心添添会受到惊吓,她应道:“我现在就去打电话。”

她来到房间,关上门,给陈浩打了电话。“陈浩,你现在在哪儿?”

“我快到楼下了。家里发生什么事了吗?”陈浩刚跑完,累得气喘吁吁。

安雨萱用手掩住嘴:“我妈在发脾气呢,你回来后千万要沉住气,别和她起冲突。”

“你放心吧,这么多天我都忍过来了,还差这一次吗?”

陈浩走到楼下,开了大门,开始爬楼梯,距离家门越近,他心里的压抑感就越强。站在家门口,他深呼吸一口气,拿出钥匙开了门。


听到声响,杨淑晴探头看了一眼,见陈浩回来了,没好气地说:“添添洗澡,你倒好,跑出去玩,全丢给我和萱萱了。”

她又转头对安雨萱说:“你看甜甜的爸爸,长相好,学历高,工作又好,还会做家务,下了班带孩子,对甜甜的外婆又好。哎哟,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平白无故被拿来和别人作比较,陈浩难免觉得伤自尊。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走到卫生间,从安雨萱手里接过毛巾,吃力地蹲下来给添添洗澡。

安雨萱左右为难,她不能帮任何一方,只能祈祷杨淑晴快点停止她的唠叨。

添添洗完澡,陈浩抱起他,帮他擦干身子,用一块大毛巾裹住,向卧室走去。“走咯。”

陈浩给添添穿衣服,陈浩笨手笨脚的,惹得添添大喊:“不舒服!不舒服!”

安雨萱在洗衣服,听到添添的喊叫急忙赶了过来。她还未开口,杨淑晴就冲到了她前面。“我来!”

杨淑晴心疼地抱过添添,哄道:“添添乖,好婆来帮你穿。”

陈浩拿着衣服的手悬在半空中。

安雨萱走到他身边,轻声说:“让我妈来吧,你去小房间避一避。”

陈浩悻悻地放下衣服,趁杨淑晴不注意,悄悄地走了。

看着陈浩离去,安雨萱心里泛着苦味,却毫无办法。

“萱萱,谁打电话来了?”

安雨萱这才惊觉放在桌上的手机一直在响,她走过去,是潇潇的。她心里一动,拒接了。“妈,是陌生号码。”

安雨萱拿起手机放进睡衣口袋里,“妈,我去上厕所,你看着添添。”到了卫生间,她关上门,然后拨打了安雨潇的电话。


“姐,你刚才在忙吗?怎么没接电话?”

“老妈也在房间,不方便,我现在到卫生间了,有什么事你说吧。”

“姐,我觉得好累啊。我感觉自己快没信心了。”

安雨萱急切地问:“发生什么事了?”

“姐,你知道吗?上海的房价一直在涨。到时候林杰家或许真的买不起房了。姐,我好害怕,我该怎么办?”

哎,房子真的是个大难题啊。安雨萱试探着问:“潇潇,要不你来南京吧?”

安雨潇不高兴了:“姐,你是不是和晓晓姐串通好的?你们怎么都想让我去南京呀?”

“呃,晓晓也和你说了?什么时候的事?”

“你还装,就前段时间她特地跑到咱家和我说了好久,搞得我郁闷死了。她还让我和林杰分手,说是给我介绍有房有车的。我现在已经不想和她说话了。”

“我还真不知道她找过你说这事,不过根据你说的情况,我觉得晓晓也没做错,她也担心到那时候,林杰家买不起房,你就白等了三年。”

安雨潇气得头疼:“姐,你怎么总是帮她说话呀?反正我和她说了,我是不会去南京的!我决定了,留在上海!”

安雨萱大为震惊,问道:“你是因为老妈所以决定留在上海吗?”

“曾经是,但现在不是。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我想过先在上海工作一两年,积累些经验,然后去苏州定居。但后来我渐渐地发现在一个地方待的时间久了,就会对这个地方产生感情。虽然很多人说在上海生活压力大,没有归属感,可上海是我除了老家以外最熟悉的地方,对我来说,熟悉感就意味着安全感。”

安雨萱心里叹了口气,“潇潇,既然你决定了,那就按照你自己的想法来吧。只是,上海房价这么高,我担心林杰家会承担不起。”

“姐,你说,我当初是不是不该答应林杰,和他在一起?”

“为什么这么说?”

安雨潇眼里噙满了泪水:“因为我觉得是我拖累了他。如果他遇到的是别人,或许早就结婚生子了。可偏偏遇到的是我。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时光能倒流该多好,我的人生轨迹应该会完全不同吧。”

安雨萱想了想,问道:“如果时光能倒流到你大学毕业那年,你会怎么做?”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