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弄丢手机被母亲打死,去世前跟母亲说了这句话

1

1月5日,江苏泰兴黄桥9岁男孩明明,独自出门玩,一不小心弄丢了手机。

寻找多时无果,明明坐在雪地里绝望的大哭。

最终他还是选择回家。

母亲盛怒之下,用胶布将他的手脚、身体捆绑起来,让他动弹不得,无法反抗。

母亲用木棍殴打明明,从傍晚6点直到深夜11点,打了歇歇了打,期间只喂了几口水。

深夜,母亲把明明抱到孩子自己的房间,明明说了一句:“妈妈,我不想看到你。”妈妈一气之下回到自己房间,然后睡着了。

6日一大早,明明只穿着单薄的秋衣秋裤趴在房间冰凉的地板上,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2

120接到电话赶到时,明明已经死亡,孩子体无完肤,伤痕累累,头上、脸上都是伤,双手双臂青紫发肿,屁股以及双腿脚更是惨不忍睹。

小区邻居邻居听到噩耗,纷纷落泪,同时表示,可怜的明明解脱了。

保安钱大爷更是难以置信,明明丢失手机后曾向他求救:“爷爷,我到后面去玩雪的,手机丢了。”

钱大爷跟明明说:“乖乖肉啊,这下子你又要被你妈妈打了。”

然后,钱大爷陪同明明一起去找,无奈手机没有号码,顺着路找了好一会没找到,钱大爷只好先走了。

过一会儿,钱大爷不放心,再去看看明明,发现,明明一个人坐在雪地里嚎啕大哭(现在想想,孩子是预感到自己过不去这一关了)。

钱大爷的这一看,又怎么能想到,竟是他见孩子的最后一眼?

根据邻居们的描述,明明是个懂事的孩子,非常有礼貌,人聪明,学习也不错,不让别人说他妈妈的不好。

平时就他和妈妈两个人在家,他的妈妈对人客客气气,偏偏对孩子易燃易爆,经常打明明。

“下手狠,每次明明挨打,我们的心都揪着。”邻居们说。

“明明丢了手机,确实让我很生气,再加上他不好好做作业,我就动手打了,用木棍。”明明的妈妈被抓后如是说。

明明的妈妈还说,明明的爸爸长年不回家,不给一分钱生活费,明明十分依赖她,经常说一个人在家害怕,妈妈能不能不上班陪他;不上班怎么有收入,没有收入生活怎么办?

她对虐打孩子的事实供认不讳,用胶布将孩子绑牢后,从傍晚6点打到深夜11点,打了歇歇了打,大概打了5次。

8号,雪化了,明明的手机找到了,可是明明却永远地离开了。

看过新闻后泪流满面,心情久久无法平静,明明那橘色的幼小身躯总在眼前晃。

英国有句名言,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亲就是上帝。

在明明短暂的9年人生中,他的母亲确实扮演了“上帝”的角色,因为她主宰了明明的生死。

“母亲”是世上最甜美的字眼,“妈妈”是最美好的呼唤。然而,明明的妈妈却让我们感到不寒而栗,这样的人怎么就配做一个母亲?


3

虎毒尚且不食子,妈妈却将亲骨肉殴打致死,一个9岁的生命,还未来得及开放就匆匆凋谢了。

很多人评论说,这个女人心理有病了,她把对婚姻的怨恨,老公的怨恨全部发泄在孩子身上了,赞同者很多。

新闻中确实提到明明的爸爸长年不回家,不给一分钱生活费,明明的爸爸长年不回家,明明的妈妈既要工作赚钱养家,又要带孩子。

可是,我想说,一个孩子不能承载你对社会的愤恨,也不能承载你对不幸婚姻的愤恨,更不能承载你对艰辛生活的愤恨。

照这样说的话,创业失败了,工作不顺利了,在领导那里受气了,跟同事闹不愉快了,大姨妈来了,莫名其妙上火了,都可以成为爆打孩子一顿的理由,想想是多么荒唐!

可是,扪心自问,我们中间,有多少妈妈、爸爸真的就是这样做的?可悲可叹!

曾经的一个周末,带宝宝们在小区玩,偶遇女儿的同学一个人在玩,女儿很热情地邀请他到我家里。

“好的,哦,不行的!我妈妈会打我的,她让我玩一会就回家。”从小男孩的纠结话语和眼神可以看出,他很想来。

“没事的,我跟你妈妈是朋友,我给她打个电话。”我笑着说

“不行的,你打了电话,她更会打我的。”

“不会的,我跟她说明原因,她就不会打了,我帮你和她说说,让她以后别打你了。”

“我妈妈打我时,好狠的,谁说都没用的,你越说她就会越生气,就打得越狠,真的,阿姨,你千万别说!”

我默然,心中却五味杂陈。

我知道,小男孩说的是对的,我帮不了他。也有可能我可以帮他这一次,但在以后漫长的成长道路上,他终究要一个人去面对自己的母亲,去承受母亲的暴戾和打骂。

在他无反击能力之前,只有自己谨小慎微,顺来逆受,才是最好的保护自己的方式,也或者他的母亲自己哪天开悟,去学着对自己的孩子手下留情,否则,别人的劝说讲情,只会让他雪上加霜。

这是一个真实的事,却也是我们无数个家庭的缩影,我们都爱自己的孩子,但却总是有各种理由去责骂我们的孩子,给他们施加压力,给他们造成伤害。

很多人在领导、同事、朋友、陌生人那里遇到不顺,受到委屈, 都知道隐忍,控制,约束自己,为什么呢?

一方面在外人面前,文明、教养会时时提醒我们,注意言行举止,另一方面,我们怕遇到反击,给自己带来更大的不愉快。

可是,在孩子面前呢?很多人就像一个爆竹,一点就爆,任由情绪发挥,只因为未成年的孩子弱小,手无缚鸡之力,无还击能力。

常常看到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很多男人在外面受了气,他不打外人,他回家打老婆,打孩子;很多女人在外人、尤其在老公那里受了气,她不打外人,不打老公,她打孩子。

国人的这种恃强凌弱、欺软怕硬的劣根性,在家人、尤其是孩子面前真是呈现到极致。

年纪稍长一点的孩子,不听话、不顺从时,父母也不过是洒些眼泪,骂几句“逆子”;独立后的孩子,不听话、不顺从时,父母慢慢学会接受、顺着孩子;最可怜的莫过于未成年的孩子,他们最无力辩驳、反抗。

孩子写作业时,遇到不会的、理解不了的题,我们劈头盖脸一巴掌;孩子不小心摔了玻璃杯,我们劈头盖脸一巴掌;孩子梦靥扰了我们的好梦,我们劈头盖脸一巴掌。

我们遇到孩子书上不会的题,会互相轻松调侃:“现在小学的题,大学生都做不了满分了。”;我们不小心摔了锅,谁敢质疑一声,我们敢把锅直接砸他脸上;我们失眠,成夜成夜的刷剧,孩子要是胆敢问一下,就一嗓子把他吼回被窝去。

好多事情,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都能理解,都能释然,为什么我们不能原谅一个孩子?我们到底是父母,还是暴君?


4

婴儿时期的孩子最好命,他们纯洁、可爱得像天使,他们不谙世事,父母也对他们没有什么要求,一味的宠着爱着还总是觉得不够。

有多少人记得什么时候第一次骂自己的孩子?什么时候第一次打自己的孩子?什么时候孩子为自己抗争?什么时候孩子对我们的打骂习以为常,停止反抗?

我女儿开始理解大人话语的时候,因为一件小事,我提高声音,很凶地跟她说话。

我清晰记得女儿的反应,她先是一愣,问我:“干什么?”

她不理解从来语气温和的妈妈怎么突然这样,她甚至不明白那种语气、表情代表什么意思。

当我跟她说明,是因为她刚刚做错了事,所以妈妈才凶她,表示妈妈生气了,不希望她再犯错。

然后她大哭起来,说:“我不要妈妈凶我,我不要妈妈凶我。”

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立刻跟她说:“对不起,妈妈以后不凶你了,妈妈好好跟你说话。”她这才停止哭泣。

后来,又因为什么小事,我没控制住,对她发了火,她哭着说:“妈妈,你上次不是说过不凶我的吗?怎么又这样说话?”

“好的,妈妈错了,妈妈再也不这样说话了,再这样说,你就提醒妈妈好不好?”

然后,女儿流着眼泪,说了一句特别深刻的话:“可是,我怕你会忘记,我也怕我会忘记呀。”

“我怕你会忘记”,有多少父母打骂着打骂着就习惯了这种爱孩子的方式;“我怕我会忘记”,有多少孩子承受着承受着就适应了这种挨骂挨打的生活。


5

 “妈妈,我不想看到你。”这是明明留给妈妈的最后一句话,也是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一句话。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希望每个父母看到这种社会新闻后,不要只是洒几滴热泪,对孩子温柔几天,然后,当新闻的热度一过,进入漫长琐碎的育儿岁月,嘴又开始贱,手又开始欠,事后又不断的悔恨自责。

如此反复,虽然被打骂死亡的孩子是特例,但是比起死亡,还有一些东西会在孩子身上死去,比如自信,比如安全感,比如自尊心,比如幸福感……

孩子可以千千万次地原谅我们,因为我们是他们在这世上最亲的人,但我们真的要一错再错下去吗?

为了他(她)是我们的宝贝,

为了他(她)是我们最亲爱的人,

为了这一世父母子女情缘,

约束好你那头情绪的猛兽吧,

别让孩子最想对你说的话是:妈妈(爸爸),我不想看到你。


注: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向作者致谢!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是北京时间三点十分,我依然醒着。 看着联合国对青年的定义,我这个孤寡中年“妇女”仿佛感受到了整个世界满满的恶意...
    同是天涯医学狗阅读 675评论 2 1
  • 你好啊! 星期六 这一天、我走了很多路 其实、也没有很多啦 不过是比平日里多走了几步而已 我还好 按时睡觉按时吃饭...
    上官楠阅读 296评论 9 4
  • 蝉游画报发布第一周,被AppStore(新品推荐位)和小米市场(顶部小Banner)推荐,小米给的位置更好,结果估...
    纯银V阅读 1,861评论 0 20
  • 我在印象中依稀记得从大二开始自己就如痴如醉的爱上了书籍,从图书馆不断的借阅书籍,在报亭买杂志。阅读时沉浸在无声的世...
    阑十三阅读 440评论 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