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看点 | 《招摇》本周三完结,《宠物坟场》周五北美上映

近期有哪些小说发布了影视化改编计划?本周又有哪些将要播映的文学改编影视剧,请关注每周一的【本周看点】~

资讯

武侠

金庸小说《鹿鼎记》再翻拍,现已低调开机

此前一直传出消息要翻拍的《鹿鼎记》已于上周低调开机。

《鹿鼎记》是金庸的封笔作,也被不少人认为是他的巅峰之作。《鹿鼎记》曾多次被翻拍成电影和电视剧,这其中,由王晶导演,周星驰主演的电影版改编程度最大,知名度最高。

仙侠

仙侠网剧《招摇》本周完结

仙侠剧《招摇》将于本周三完结,该剧根据九鹭非香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万戮门门主路招摇和厉尘澜历经千难万阻相爱相杀最终走到一起的爱情故事,原作网络人气颇高,曾被网友喻为“最不按套路出牌”的仙侠文。

网剧的剧情走向基本遵从了原著。值得一提的是,《招摇》的原作者九鹭非香在此次影视化改编中亲自担当了编剧。

都市

网络小说改编韩剧《Inner Circle》预计七月播出

韩剧《Inner Circle》确定主演阵容,并预计今年七月播出。该剧改编自韩国网络作家张昊的网络小说《Justice》,剧本将由《学校2017》的编剧郑灿美执笔。

故事讲述了因为不当权钱交易而失去家人的律师燃起熊熊复仇烈火,与一个恶魔般的男人交易后所展开的故事

科幻

罗伯特·海因莱因小说改编美剧《星河战队》开始筹备

美剧《星河战队》确定正在筹备中,《星河战队》改编自美国科幻作家罗伯特·海因莱因的代表作《星船伞兵》,讲述了一个富家子弟经过严酷的训练最终成长为强悍英勇的星船伞兵,参加到地球舰队与邪恶外星虫族的惨烈星战的故事。

此前,原著小说曾被改编成三部真人电影和一部动画电影,并且衍生出了同款游戏。

原著作家罗伯特·海因莱因被称为“美国现代科幻小说之父”,曾七次获得雨果奖。他的《你们这帮傻瓜》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悖论故事之一,并被改编成电影 《前目的地》。

小说《环游地球八十天》将拍摄剧版

欧洲制作公司The Alliance将打造剧集版《环游地球八十天》。该剧根据儒勒·凡尔纳同名小说改编,故事讲述英国人菲利斯·福格先生与仆人帕斯帕图的环球之旅故事。计划今年秋季开拍。

作者凡尔纳是法国著名的科幻作家,有着“科幻小说之父之称”。除了《环游地球八十天》,他的代表作《地心游记》《海底两万里》等等也都被影视化。

悬疑

恐怖小说改编电影《在黑暗中讲述的恐怖故事》定档

恐怖片《在黑暗中讲述的恐怖故事》曝光全新海报,定档今年8月9日在美国上映。影片改编自美国作家阿尔文·施瓦茨的《在黑暗中讲述的恐怖故事》三部曲,电影故事围绕一群年轻人展开,小镇中频发死亡事件,他们也逐渐揭开死亡背后的秘密。

《在黑暗中讲述的恐怖故事》三部曲包含了大量民间的恐怖传说,因为内容过于恐怖让孩子们感到害怕而被列为禁书。

经典

太宰治经典小说改编科幻动画电影《人间失格》发布预告

今年是日本作家太宰治诞辰110周年,太宰治的经典作品《人间失格》再被翻拍,除了小栗旬主演的真人电影外,东宝电影公司还将推出一部《人间失格》的动画电影。

动画版的《人间失格》将故事背景设置在昭和111年,人类已经不惧死亡至少能活120岁。不过这种看似完善的社会体系却带来巨大的人性和阶层的扭曲,更绝望更疯狂的人生等着主人公叶藏。影片计划于今年在日本上映。 

除了这部动画电影,这部太宰治的代表作曾在2002年、2009年、和2012年以不同形式被翻拍过。

言情

小说《匆匆那年》将被翻拍成泰剧

据新京报报道,《匆匆那年》将被翻拍成泰剧,预计今年与观众见面,届时将采取中泰同步播出的方式。该剧改编自作家九夜茴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群80后年轻人从中学到大学长达十年的青春故事。

原著三次翻拍,两次电视剧,一次电影,三次均为九夜茴本人担当编剧。作者九夜茴的作品多为校园青春言情题材,除了《匆匆那年》她的《花开半夏》,《白狐的人生》都曾影视化。

本周播映

悬疑

史蒂芬·金小说改编电影《宠物坟场》本周美国上映

《宠物坟场》将于本周五北美上映,该电影改编自史蒂芬·金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家三口在搬到一个挨着宠物墓地的新家后,受到了被深埋在地下的邪恶力量影响的故事。

原著小说1983年出版,1988年拍摄了同名电影,史蒂芬·金本人也在其中露脸客串了一个角色。影片口碑一般,但是票房不俗。

斯蒂芬·金的小说大都品质不俗,影视改编作品经典频出,根据他的作品改编的影视剧列表可以从上世纪70年代一直延续到2022年。

科幻

犯罪小说《流沙地》改编美剧将于本周播出

美剧《流沙地》将在于周五在Netflix上播出,该剧根据瑞典同名畅销犯罪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了18岁的女主角被指控为枪击案的凶手,她在监狱里呆了九个月等待审判,从她步入法庭开始,她的秘密不断被揭开。

原著小说涉及校园、移民、亲子关系以及阶级问题等尖锐复杂的社会议题,曾被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评为2017年最佳图书,同年9月,Netflix就宣布拿下影视改编版权。

都市

赖特小说《土生子》改编电影本周上映

电影《土生子》将于本周六美国上映,电影改编自著名黑人作家理查德·赖特的同名小说,故事取材于真实案件,揭示了上世纪30年代美国社会对黑人压迫与歧视的现象。

小说曾在1941年被改编成舞台剧,1951年和1986年两次改编成电影,赖特本人也在1951年的电影中出演了男主角别格·托马斯,虽然本片评价不佳,赖特的表演也遭到了诟病,但51年版《土生子》还是获得了当年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提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