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你很硬

一个人年轻时,不能遇上太惊艳的人,否则余生都没办法安宁地过

01

很多人都去看了吴京的《战狼2》了吧。被吴京饰演的被八块腹肌的铁血汉子冷锋圈粉了的迷妹们,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这部片子力压《建军大业》,创下96小时12亿票房的奇迹绝非偶然,除了爱国主题的加持以外,导演和演员的工匠精神和满满诚意也是重要加分项。

为了拍开头短短6分钟的水下动作戏,吴京在水下憋气三分半,差点溺水;医院枪战戏的拍摄地旁边就是真实的武装分子,所有人员都不敢出片场,因为独自走出片场容易被真的AK47爆头。吴京还拒绝用替身,坚持每一场戏亲力亲为,当然,也包括影片后期和女医生Richael的那场吻戏。

Richael并不是好莱坞英雄电影里常见的花瓶女主,她美丽、坚强、聪慧、勇敢,还是研制拉曼拉解药的重要人物之一,在主角感染病毒濒死的关键时刻救了他的性命。跟作为军人的男主角十分般配了。

但是,作为观众的我们都能预料得到,冷锋是不可能和Richael在一起的。因为他心里已经装了一个龙小云。


02


龙小云是冷锋的教官,他们在《战狼1》里相识相恋,感情无比坚贞,冷锋打人入狱时,龙小云依然不离不弃,向冷锋递上了结婚申请书,情义深重,可见一斑。

后龙小云赴边境执行任务被俘,疑似被害。冷锋挂着那颗现场发现的花纹奇特的子弹走遍了非洲。为龙小云报仇,几乎成为支撑他活下去的精神支柱。

Richael吻上冷锋的时候,可以看出冷锋是有些吃惊的,甚至有些僵硬,也并未回应这个吻。可以看出他面对Richael胸怀坦荡,毫无非分之想。

然而从Richael的角度来看,她眼中的冷锋,是一个单枪匹马闯入医院救人,与恐怖分子斗智斗勇,一次又一次在危难关头救下她的汉子。这样一个刚正勇敢的男人,哪个女人会不倾心?

那个雨夜里,Richael悉心照顾因感染拉曼拉病毒发烧昏迷的冷锋,他枕在她膝盖上,握着子弹痛苦地呢喃着“你叫我回来,结果是你自己没回来”。那一刻Richael应该明白了,在这个男人心里有一个人,这个人或许永远都无人能够代替。

当恐怖分子袭来,所有人都四散奔逃,只有冷锋坚持冒着被炮弹炸死的危险,从失事的直升机中抱出重伤的Richael,为她做心脏复苏救回了性命。她知道他们已经几乎没有逃出的可能了,所以,她纵容了自己,深情地亲吻了冷锋。

03

看到那一幕,我脑海中突然莫名地跳出了七个字:一见杨过误终身。

就像《神雕侠侣》中郭襄在十五六岁时遇到杨过,生日上收了他三件大礼,从此再看不上任何男人一样,Richael陪着冷锋,枪林弹雨中走过一场,看过大草原的美景,赴过最惨烈的战场,她救过他的命,他也救过她的命。这种生死与共的情谊,以后又有何人能盖得过?

要说Richael美丽高挑,美籍混血,学历高能力强,从哪方面来说都不输给龙小云。怪只怪,老天让冷锋先遇到了龙小云,从此他的心被填得满满的,没有Richael的容身之所。

Richael这辈子绝对不可能忘得了冷锋了,她以后或许会爱上很多人,也会和别人在一起,那个人都绝对不可能是他。

冷锋是不可能和Richael在一起的。因为他心里已经装了一个龙小云

过去看到过一句话:一个人年轻时,不能遇上太惊艳的人,否则余生都没办法安宁地过。

当初只觉得这话听着矫情,经历过一些事情以后越来越发现,有些事情,真的没有想象的那样容易过去。

举得起放得下的叫举重,举得起放不下的叫负重。可惜,大多数人的爱情,都是负重的。

在一起久了身上总会沾染上对方的习惯和味道,分开得再久也不会消散,就算你身边换了他人陪伴,也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突然分不清左边开车的是他还是他。

04

以前写过一个粉丝的故事,她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相爱多年的男友,回国以后和别人结了婚,生活稳定,家庭幸福,她不是不爱现在的老公,但有时候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曾经的恋人。她曾对我说过,要是当年没有遇见那个人就好了,她一定会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也会把全部的爱都给现在的先生。

其实我们都心知肚明,就算时光倒流,重新再来一次,20岁的她的目光一定还会追随上那个风华正茂的他。

一个人的感情若是能随心所欲,收放自如,那么爱情也便不配称之为爱情了。

当然,我们都不是戏剧作品中的人物,爱而不得便真的终身不娶不嫁,这世上没有几人是真的孤独终老的,不管当初多么黯然神伤,时间终归会推着你往前迈出那一步。

但是啊,人的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体会过“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的无奈,品尝过“日日思君不见君”的酸楚,经历过一夜又一夜寤寐思服,辗转反侧,然后才能渐渐懂得,什么叫做满目青山空念远,劝君惜取眼前人。

从《战狼2》片尾的彩蛋来看,龙小云很有可能没有死,《战狼3》的剧情很有可能就是有情人喜相逢了。Richael这个角色总的来说也算是讨喜,或许在下一部中也会继续担当神助攻,但无论如何,在感情线上她和主人公是注定有缘无分了。

未来的某一天,Richael看着时代广场霓虹映照下的夜色,会不会想起非洲华人工厂那一夜的篝火?会不会想起那个想忘却不能忘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