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道让你尝一下就终生难忘的菜,各种刺激尽在你的舌尖上-(原创之283)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长沙      晴  (农历二零一七年九月十一)


折耳根别名:侧耳根、鱼腥草、猪鼻孔、臭草、鱼鳞草、臭菜、臭根草、臭灵丹、岑草、蕺、葅菜、蕺菜、紫背鱼腥草、紫蕺、葅子、臭猪巢、九节莲、重药、狗贴耳、肺形草、鱼鳞真珠草、猪姆耳、秋打尾、狗子耳、野花麦、热草、臭质草、菹菜、菹子。

折耳根:清热解毒、排脓、利尿通淋。

白糖:富含碳水化合物、活血化瘀。

味精:升压、富含蛋白质、富含钠。

折耳根也就是鱼腥草的根,可以入药,也有很多人拿来做菜吃。在我们老家鱼腥草是用来冲水,或者煮水喝的,拿来做菜吃,还没有过。小的时候家乡有人收鱼腥草干的,那时候只要一放学,我们在回来的路上、田野里,水沟边看到有鱼腥草,都会采回来晒干了,拿去卖钱。

因为在农村,小时候的我们干不了重活,唯有这些不用什么力气的,采回来卖赚取零花钱。每次都是妈妈帮我去卖的,因为妈妈怕别人给我们少称了,的确有这样的事。

我知道它可以拿来做菜吃是从学校毕业以后进入社会的时候,那时候看到云、贵、川这些地方的人特别喜欢吃折耳根做的凉拌菜。

在宁波的时候,同事买菜看到有折耳根,都会买回去做菜,我都没敢买,因为实在无法想象它做出来的菜是什么味的,能不能吃?敢不敢入口?因为鱼星草有一股很浓的味,很刺鼻,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要我吃这种菜,还是要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可惜那时候没有,所以也一直没敢尝试。

自从写美食以来,我倒是放开了自己,遇到什么食材没有尝试过,没吃过的,都会去做来品尝一下,满足一下自己那颗想要探索的心。

这不上次买菜,就看到有折耳根卖,于是毫不犹豫的就买了,且不管好不好吃,能不能接受它的味道,试了再说吧。

食材:

折耳根,剁辣椒,姜,大蒜,葱,香菜,盐,陈醋,生抽,小磨芝麻油。

做法:

1、把折耳根先干净,切成段。


2、香菜,葱,大蒜,姜切碎。


3、准备好剁辣椒。


4、把香菜,葱,大蒜,姜和折耳根放到大碗里。


5、撒上剁辣椒,能吃辣的可以多放些。


6、放上适量的盐,生抽,陈醋,小磨芝麻油,一起拌匀。腌制半小时以上,让其入味。


7、再装盘就可以吃了。


没吃的绝对想象不出它的味道,我只能说这是一道非常重口味的菜,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折耳根特有的味道,加上葱、香菜、大蒜、剁椒这些重口味的菜,混合起来的味道,简直是给舌头一次刺激的洗礼,这味道让人终生难忘。

我先生和儿子接受不了这种味道,我呢?不排除,但似乎也没爱上,这种感觉有点怪。但在喜欢它的人来说,这是一道美味的下酒菜下饭菜。

喜欢的,或许不喜欢的,都欢迎你留言,我们一起探讨。


作者简介:

网络名香油女王玲子,在微信上主推自己家产的小磨芝麻油,是日记星球写作社群的合伙人,喜欢学习灵性,在各大媒体平台也写有原创美食文章。积极阳光,喜欢正能量。

更多精彩文章阅读>>>>>

肉末跑蛋,一道诱人的杭州菜,在家自己做也可以吃到杭州菜-(原创之285)

怎么煮板栗才好吃,热水下锅还是冷水下锅,大多数人都做错了-(原创之282)

海带板栗排骨汤,最适合这干燥的天气,补水,排毒,清肠大有作用-(原创之281)

鱼香茄子用自己做的酱和剁椒,再放点自己家产的调料,太下饭了-(原创之280)

百分之90的人都没吃过豆腐的这种做法,农家的私房菜,现在教你做-(原创之279)

家里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打开门一看……-(原创之278)

大白菜这样炒,再放上这种调料,不吃青菜的儿子也吃得不亦乐乎-(原创之276) 96

湘菜馆点菜率极高的一道菜,美味下饭,辣得过瘾,在家也能自己做-(原创之275)

鸡蛋是土鸡蛋,这样简简单单一炒,口味鲜香,营养丰富!-(原创之274)

我家厨房9月出品的菜,有没有你喜欢吃的呢?-(原创之273)

干锅青萝卜片,营养又美味,最便宜的下饭菜,可别错过了!-(原创之27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