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5000就能实现8天7晚日本关西自助游和婚纱旅拍

作为一个推理迷和日剧迷,实在非常想去日本旅行一次。不过,高昂的费用总是让我望而却步。有了今天这篇攻略,突然觉得去日本也不是那么遥不可及了呢!

今年清明假期,我跟男友在最浪漫的樱花季前往日本关西自助游,并旅拍婚纱照。

通常,海外旅拍婚纱照都是“经费在燃烧”:专业摄影机构关西两三天的旅拍,报价基本是2W起。

作为普通的上班族,我们还是舍不得花这个银子。就另辟蹊径,选择了自己请当地摄影师这种半DIY形式。总共8天7晚,签证、机票、食宿、交通、摄影师人工费等除购物以外的刚性花销,加起来也才1W左右。这在日本的樱花季,性价比很高哦。

马上就是日本古寺金秋、漫山红遍的枫叶季,我就来给大家分享下我的旅游省钱小技巧,帮你完成一次价低质高的婚纱或家庭亲子旅拍。


用有限的条件追求最高的品质

先晒下此次旅行的账单:


大家看,省钱秘诀就藏在刚性消费里的机票和酒店价格上面。

这么抄底价的机票是如何做到的?直航2人往返才3488?

要知道,非节假日成都往返大阪的正常机票价格,直航均在4000以上,遇到节假日上浮更多,账单中的“4折”机票是怎么买到的呢?盯紧各大航空公司的会员里程兑换+会员日特价。

我们平时坐飞机几乎都选四川航空(就是拯救了整机人生命的英雄机长刘传健所在的航空公司)。坐的次数多了,积累的里程自然就多。

在去年12月19日川航会员日这天,我们免费兑换了1人成都往返大阪的机票,只给了608的税费。然后另一人再以特价及九折优惠叠加往返共计2880的价格买另一组票。这样我们就以人均1780的超低价格买到了直航白班机。


住宿上适度“错峰”很重要——选择交通便利的次热门区域。

日本关西线的三个热门城市京都、奈良、大阪,面积都不大。尤其是京都,非常迷你精致,公共交通发达且景点集中。旅游旺季市区的高档酒店及特色民宿价格能高出天际,六百多都只能选胶囊房里面的上下铺房间。

所以我们退而求其次,在京都的三天选择在南部伏见区一位当地老爷爷经营的民宿。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正确。由于京都有发达的公共交通,我们每天半小时左右就能到达任何市内的景点,时间成本是极微小的。民宿本身极富特色,周围的酒馆、汤泉、饭馆本地人居多,价格实惠且原汁原味。


(图为京都伏见区某民宿)

我们在奈良体验了天然温泉酒店,在大阪住岛国特色的成人主题酒店,都是某种程度上的“错峰”,7天总共的住宿费三千出头。而在京都住天然温泉酒店或百年民宿,一晚就能抵这边一周了。


(图为奈良某温泉酒店)


旅拍婚纱照可以很低碳

婚纱照DIY?可行!

我有一套量身定制的齐地纱,是遇到婚纱店开业活动中定制的。款式经典、价格仅580,就果断囤入。男友的西装皮鞋用的已有的。我自己简单化妆。所以唯一的花费就是摄影师2小时的人工费780元。

然后,出片效果是这样的:

虽然不及正规摄影机构出品的高端大气,却胜在文艺清新。

我们的摄影师是一位来自上海的小伙子,常年驻扎在京都,对当地情况非常清楚。在详细了解需求和喜好后,他带我们到一处樱花盛开的供奉妖精的寺庙拍摄。因为游客稀少,我们的表现也挺自然的。

摄影师非常健谈,拍摄的同时还给我们介绍民风民俗。在路过某个社区的时候,我不禁感慨,日本的街道真是干净,几乎看不到垃圾,连垃圾桶都没有。他说,生活在日本,首先要学会怎么“扔垃圾”。因为日本实行严格的垃圾分类制度,每一周的哪一天回收什么类型的垃圾,该用什么颜色的袋子装都有规定的。

我们不禁哑然:“那要是不小心错过了正确的时间要怎么办?”

摄影师意味深长地一笑:“你看这个社区,每家每户的前庭入户基本都有鲜花点缀,非常精美温馨吧?日本人爱面子,这上面不会马虎。但是,谁又知道,隐藏在门背后的是不是无处下脚的‘垃圾屋’呢?我可是见过不少哟。”

我们忍不住哈哈大笑。


越深度的体验越便宜

现在去日本旅行,大家纷纷开始体验美容、美发、美甲、美食、插花、茶艺等服务型项目。好多APP和平台上有这类产品,价格都不算便宜。

但我认为,真正的深度体验,不过是让自己忘记“他者”身份,踩着另一群人的脚印前行。

在账单的【弹性消费】一栏里,我列了此行印象比较深刻的三种深度体验,花费都很低,却很local。


在日本“土豪”才坐得起出租车?

日本出租车以其昂贵而“闻名”国内驴友论坛。我们到的第二天,早上换好拍摄服装后,特意奢侈了一把,栏了一辆出租车去拍摄地。

刚上车,就遇到了难题。司机是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完全不会英语。而我跟男友则几乎不会日语。场面一度很尴尬。这时候男友挺直腰板,自信地打开了百度地图,一番搜索后,用手势给老爷爷导航指路,顺利到达目的地。

结账时发现,三、四公里的路就花了80元,果然名不虚传。


美发中也有工匠精神。

我们国内的美发师大多是男性,可是在日本,却是相反,妹子干这行的特别多,而且活儿好。

有一个小细节让我感触很深:在国内,洗头、倒水这类事基本是初级学徒在负责。但是在日本,一个美发师会全程跟进自己顾客的所有环节,随时关注顾客的反馈。连美发这种基础服务也能做到极致。

至于价格,长发烫发人民币六百出头,相比效果和服务,值了!


茶道体验:日本这样做文化传承。

日本抹茶故乡宇治市有家古老的市营茶室,叫对凤庵,游客以低廉的价格(人民币不到四十元)就能有半小时的抹茶茶道体验。

抹茶文化自宋代传入日本,现在成了日本的一张文化名片。政府十分重视茶道文化的传承,为了让国内的年轻人了解本国文化,特意招募一些资深的家庭妇女在此做茶道表演及体验服务。

在我们这批体验的顾客里,十五人中,我跟男友是唯二的“外国人”,身着和服的阿姨一直跟我说话,但是我真的听不懂,觉得十分遗憾。


(图为茶艺师礼貌送别体验客人)


赏樱归来已经有小半年了,记忆依然鲜活,有机会一定要秋天去一次日本,去看古刹红叶,分秒成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了一部非常震撼的纪录片,走近释迦牟尼佛,从释迦牟尼佛的出生地,讲到佛陀如何从贵族生活中走出来,走上一条修炼的...
    哈维斯特收获教育阅读 121评论 0 1
  • 明明只是活着,哀伤却无处不在。晾干的床单里有,盥洗室的牙刷里也有。就连手机的记录里,也能找到哀伤的踪影。可是就算我...
    丢鞋的我阅读 513评论 0 0
  • 有关生命的问题总是没有定论,都说世间事唯有生死,生,我们不能决定,但我们都已出生;死,我们也不能决定,希望离我们还...
    ElleFang阅读 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