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羡慕那些浓烈的、闪着光的生命体,你呢?

栏目图


凯拉·奈特莉献唱民谣“Lost stars”
《音乐改变人生》海报

还记得初听这首歌的场景。

大概是某一个有雨落下的黄昏罢,抱着笔记本的我,窝在寝室的一角,看着这部叫做《音乐改变人生》的电影。

《歌曲改变人生》海报

窗外雨丝细密,屋子里昏暗无光,而凯拉.奈特利的声音就这样伴随着影片故事的进行,丝丝缕缕直扣入到我的心房中去。不管是不是影后的首度开唱,奈特莉的声音真的有惊艳到我。她的声音仿若一罐用玻璃盅盛制的黄砂糖,砂质的颗粒,却晶莹干净,予人一种纯粹同时真实的动人力量。

影片中,小小的公寓里,女主的男友抱着一把木吉他,指尖翻飞,琴声徐徐流淌,一旁的女主手中持着DV,脸上是幸福的微笑,她浅浅地哼唱着,哼唱着这首唯一的写给男友的歌。

“But are we all lost stars,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我们是否是遗失的星,想要照亮这黑暗。

若我们是遗失的星,何妨凝着这光芒,点亮这黑暗。

影片中的奈特莉饰演一位有着独立坚忍个性的英国女孩。为了男友的音乐梦想,她甘愿放弃了自己的音乐梦,默默在身后,支持者男友的歌唱事业。哪怕最终等来的是他的背叛与离开。那一天的伦敦街头,夜色深沉,女孩背着吉他,推着单车,那是她在这个城市的全部家当。

还好,导演让女孩的故事没有就这样悲戚落幕。女孩遇到了一个同样落寞的大叔,于是他们一同玩音乐,他们决定放弃录音棚,选择街头录制,他们想要做一张与众不同的唱片。天台,楼顶,集市,哪里都可以成为他们的录音棚。最终,他们成功了,一张与众不同的唱片,不同于当下的所有唱片。

影片最后,在一场演唱会上,男友重新唱起了那首她写给他的歌,他用自己的方式想要与女孩重新开始,但女孩只是默默的站在台下,微笑着,然后转身离开。暗夜中,她的眼眸晶亮,灿若星辰,女孩就这样踏着单车,衣袂飘飞,离开。

在那一刻,我真的有眼泪落下,我想我是真的太过于投入在电影的故事中。那一刻,是女主最有力量的一刻。

我想到我周遭的一切。我身旁的那些鲜活晶亮的生命个体。一个妹子,软妹一枚,从小养尊处优,却在大一的暑假一个人跑到西藏去做义工。还有一个妹子,五月天的狂热粉,为了去西安看一场演唱会,在火车站把膝盖手腕脑门都磕破了,最后顶着绷带在现场,疯狂呐喊。

我着实羡慕这些浓烈的闪着光的生活,比起她们,自己的生活真的平静的如一滩死水。但我想不会有人能了解的,对于一个曾需要幽居于医院,长期与消毒水为伴的人而言,这份平静的哪怕如死水的生活真的不能再珍贵。

奈特莉在歌唱,唱着一个女孩的最真挚的心底。我一直在侧耳倾听,窗外的夜风中,那一树的落了满地的樱花。

若我是迷失的星,就这样吧,让我继续迷失在这深深夜色中,在某一刻,凝了我这全部的光,去照亮小小的一片黑暗。纵不被任何人记得,但知这夜色中融了我的血和肉,足矣,足矣。

《音乐改变人生》·剧照

文 | 宁柠

你身边是否也有着一些

鲜活晶亮的生命个体

你是否羡慕他们的生活

……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届(1932) 最具独创想像力的影片 :《化身博士 》 鲁宾.马莫利安 最感人的影片: 《麦德伦.克劳德特之罪...
    123逍遥游阅读 980评论 0 1
  • 这是一部十几年前的经典电影,因为嫌时间太长昨天才第一次看,观后第一体会为:好电影多长都不觉得长啊。 该片是以搞笑的...
    乐睇阅读 305评论 0 1
  •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好好宠爱自己。这是我送给姐姐的建议,也是送给自己的建议。 晚饭后,大多数姐妹开始刷剧,偶尔在微信...
    梅园遗珠阅读 192评论 0 3
  • 每个人的相遇都是上天的安排,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
    凤凰的哀鸣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