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友情婚姻的句子

爱情与友情

I love you not because of who you are,but because of who I am when I am with you.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我喜欢成为跟你在一起的自己。

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

有时候和身边现有的人保持现有的关系挺好,不要奢求更近一步的发展,可能你向前走这一步的瞬间,你们之前的关系已经陷入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怀念不一定就要相见,喜欢不一定就要在一起,你要相信,每距离都有它存在的意义。

美好的友谊从真诚的自我介绍开始。

可惜有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的关系,不知不觉就淡了。你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更挽留不了一颗慢慢不爱你的心。

其实你知道的,任何一份需要你费尽心思去讨好的感情,都不会太长久。最好的感情是相互的,一个人主动久了,真的会累的。

清晨的粥比深夜的酒好喝,骗你的人比爱你的人会说。一旦爱上错的人,伤心比开心更多。

如果他让你觉得“不介意孤独,比爱你舒服”,这样的感情还是不要勉强,趁早放手比较好。

但凡死缠烂打的人,大都不是真的很喜欢你,那只是在和自己赛跑。真正喜欢你的人做不到死缠烂打,因为自尊不允许。喜欢就是想把最好的一切给对方,包括尊严。

所有的烦恼和懊悔,都可以归因于:想要,却得不到;得到了,却又不满足;满足了,又不去珍惜······

一直觉得,这样的人就是人生赢家:头上没有白发,脸上少有皱纹,心里没有伤疤。

不要因为好强而把争论升级为争吵,我不认为让步的一方是软弱的,事实上,让步才是明智之举,我见过的所有能长久的夫妇都是,一方会试图退后一小步,但那是前进的一大步。

“堂堂七尺躯,莫听三寸舌。舌上有龙泉,杀人不见血。”

“我的伤早已痊愈,可你那句话对我心灵上的伤害却无法消除。”

我们用一年时间学会说话,却应该用一生学会闭嘴。

“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

这世界有时很坏,愿你能被温柔以待。

大凡天地生人,宜清勤自持,不可懒惰。若当得个懒字,便是懒汉,终无用处

  沈从wen给他心爱的女子写过:“我行过很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我为你跋涉千里,却在见到你时,还要假装还没爱上你。

    我为你费尽心机,却在跟你牵手时,还要假装刚刚爱上你。

席慕蓉说:“夫妻的生活,是要碰运气的,我想其实最好的就是靠年轻,有点糊涂就结婚了。如果你非常冷静地一个一个条件来选,那就不是爱情,而是一种交易了。”

谈人生改变不了人生,与其说人们喜欢谈人生,不如说人们更喜欢有趣地谈人生。

“相爱容易,因为五官;相处不易,因为三观。”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对于感情这件事,但凡辛苦,便是强求。

我建议你还是去打仗别去爱了。因为在战争中,你不是死便是活。但在爱里,你既死不了也活不好。

——希特勒

《纽约时报》看到美国的婚姻专家开列出的婚前必问的 15 个问题,我觉得相当好,技术性地排除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婚姻痛苦。我就偷个懒,把它给译出来,它适合父母、情人及一切成年人阅读。

我们要不要孩子?如果要,主要由谁负责?

我们的赚钱能力及目标是什么?消费观及储蓄观会不会发生冲突?

我们的家庭如何维持?由谁来掌握可能出现的风险?

我们有没有详尽地交换过双方的疾病史?包括精神上的。

我们父母的态度有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会不会给足够的祝福?

我们有没有自然、坦诚地说出自己的性需求、性的偏好及恐惧?

卧室能放电视机吗?

我们真的能倾听对方诉说,并公平对待对方的想法和抱怨吗?

我们清晰地了解对方的精神需求及信仰吗?我们讨论过孩子将来的信仰问题吗?

我们喜欢并尊重对方的朋友吗?

我们能不能看重并尊敬对方的父母?我们有没有考虑到父母可能会干涉我们的关系?

我的家族最让你心烦的事情是什么?

我们永远不会因为婚姻放弃的东西是什么?

如果我们中的一人需要离开其家族所在地陪同另一人到外地工作,做得到吗?

我们是不是充满信心面对任何挑战使婚姻一直往前走?

我们在婚前问过其中的哪一个问题呢?我想,这其中的大多数都是适合中国国情的,婚姻是件需要仔细追问的事情,它可以好得让我们觉得一辈子像一天那么短,也可以坏得让我们觉得一天像一辈子那么长,碰运气摊上好婚姻的事情,还是不要指望的好。

当然了,中国式的蒙昧反问就会出现了:「问这么多问题?那还结什么婚呀!」许多人在结婚之前不是问清楚 15 个问题,而是会放 15 个烟雾弹,把自己的真实想法与情况完全伪装起来,等结完婚再慢慢(或突然)暴露,给对方一个震撼——这说明我们真是一个喜欢开玩笑的民族。

如果把婚姻的形式看得高于一切,不结就会死,那么糊涂结婚、清晰受罪就是难逃的命运之诅咒。如果把婚姻当成是得到快乐与消除孤独感的手段,那么就会跳脱中国式婚姻里那种「男女送作堆」即可的小农思维,会把它当成科学,双方尽量问清楚,把婚后的幸福保障最大化。到我们习惯这种方式后,不快乐的婚姻才会少一些吧?

我想和你一起睡觉那是流氓,我想和你一起起床那是徐志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