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北京最有性价比的韩餐,原来是这个样子!

       说到韩国料理,大家最能想到什么?是滋滋冒着油的烤肉?还是红彤彤的拌饭?亦或是热辣的白菜汤?对于并没有去过韩国的我来说,提到韩国料理,就意味着不同蔬菜包裹的烤五花肉,和各种口味的拌饭,它们各有滋味。不过,这些看似简单的餐食,在北京的韩餐厅,随随便便都要人均一百元以上,因此我一直认为在北京吃韩国料理,属于一种高消费。

​       前段时间我看了篇文章,里面介绍了一家北京的韩餐厅,竟以“人均最低”和“最具性价比“冠名,从那篇文章的图片看来,应该是一家非常接地气的餐厅,再看跟帖,有不少人评论,这里和他们在韩国吃到的小馆子差不多。这种餐食,让我不由得想起《请回答1988》里,主角吃过的那种,简单的、接地气的韩餐,好奇心驱使着我一定要去看看,这家人均不到35元的韩餐厅到底是什么样呢?

​       出发前,我仔细查了下地址,发现餐厅不出所料的在望京地区,而且在一个居民小区内,如此隐蔽,只能跟着地图找咯!


如此难找?

       从地铁14号线的望京站下来,对面就能看见一个餐厅所在居民小区的大门。进入大门顺着一条黑漆漆的主路往前走,能看见一个半开放的立体车库,夹层的灯光昏暗,里面似乎已经没什么人了。在车库远端的二层楼梯上便能看见一个“美食广场”的招牌,没错,所谓的“最有性价比韩餐”就在这个美食广场里!

       从这个油腻、脏乱的楼梯上到二楼,再从这个“2号通道”进去,在右手边能看见一个破旧的玻璃门。

       推开这扇玻璃门进去,你就能看见这个美食广场了!

       里面吵闹的就餐环境和之前的破败冷静产生了极大的对比,几乎每张桌子都坐满了人,中间还穿插着不少外国人,如果只有一个、两个人就餐的话,几乎都需要和别人拼桌,这种情况活像个四川的苍蝇馆子。

       所谓“美食广场”,当然是众多小餐厅的聚集地了,除了门口的港式奶茶以外,几乎一水的都是各种韩式料理,不过最受欢迎的还是大门正对面的饭阿姨,它的客流量几乎占了整个广场的三分之二。当然,它就是我们这次韩餐之旅的主角了。



开始点菜吧!

       饭阿姨的菜单虽然只有一页,不过种类繁多,大致分为紫菜包饭类、汤类、奶酪饭类、盖饭类、面食类、饼类、炖菜类、油炸类、酒菜类、炸鸡类。为了尝到我想吃的,我去了两次,几乎把所有的类型都尝了尝!

      这么多食客在这里就餐,老板还得接不少外卖,等菜时间可想而知。所以,点完菜,吃点赠送的小菜,好好等着吧!



上菜咯!

      在等待十几分钟,吃下了三四盘小菜,向厨房方向翘首以盼十几次后,我们的菜终于开始注意上桌咯!让我们看看,都有什么?

金枪鱼紫菜包饭

价格:15元

推荐指数:★★★

       紫菜包饭只要15元,这个价格应该和外面小摊买的差不多了,看样子用料挺足,比较薄的米饭层里包着胡萝卜丝、菠菜、蛋皮和用金枪鱼罐头压成的金枪鱼泥。

      食材比较新鲜,一口吃下能感觉到一点点蛋黄酱的味道和金枪鱼本身的味道,所以说这包饭几乎没有额外的调味。总的来说,口味一般,确实也值15元的价格。



海鲜豆腐汤

价格:20元

推荐指数:★★

       各种汤类都是装在灼热的石锅中上桌的哦,上桌的汤至少还得滚开一分钟呢,所以别急的喝,小心烫。

​       待汤温度降至可以入口,捞出仔细瞧瞧,所谓海鲜就是一两只蛤蜊和少量的鱿鱼,其他的都是碎豆腐和西葫芦片。汤汁入口辣味浓郁,却少了香味,打碎的辣椒粉非常粗糙,甚至有些剌嗓子,让人咳嗽得不停。

这款汤不是很推荐,或许大家可以试试别的口味?


奶酪拉面炒年糕

价格:25元

推荐指数:★★★★★

       由于服务员的上菜顺序错误,这份我期待已久的主食,让我等了不少时间。上来时就被吓到了,真是小脸盆大小的一份,红彤彤的汤汁垫底,上面刚焗熟的奶酪,还在不停地冒着泡泡。

       挑起一筷子,就能发现这奶酪下的量还是挺足的。原料主要是拉面,佐以一些鱼饼、辣白菜和年糕。拉面煮到口感略软,吸足了辣汁,裹着稍稍有韧性的奶酪,每次入口都是一次口舌的满足。年糕口感正好,和辣白菜一次入口,便能同时有爽脆和韧性的二重体验。

非常对得起它25元的价格,以这份拉面为主食准没错!


酱炸鸡

价格:75元/4元 大/小

推荐指数:★★★

       第一次去的时候,点了这份炸鸡,来的是最慢的,等我把主食都吃完了,炸鸡才刚上桌,红彤彤的看似裹了辣酱。

       炸鸡虽然是“半份”,但据我判断,大多都是鸡胸部位,只找到一个鸡翅中,有点坑呀!炸鸡外皮裹面非常厚,看似红彤彤的酱汁,竟然是番茄酱的味道,再加上鸡肉没什么水分,口感非常糟糕,我怎么感觉我是在吃锅包肉版的韩国炸鸡呢?

这样的炸鸡吃起来很容易腻,而且这个价格也算不上实惠,劝各位还是别点了。


鱿鱼拌饭

价格:25元

推荐指数:★★★★

       二刷饭阿姨时,我点的主食就是这款鱿鱼拌饭。拌饭上的很快,看样子也耽误不了后厨多少工夫。能看见的配料有现成的酱鱿鱼、西葫芦、菠菜、胡萝卜、豆芽菜、鸡蛋和一些海苔丝芝麻。

       这鱿鱼的量还是不错的!

       先拌匀,再吃吃吃!

​       本来还以为饭的味道会淡,没想到鸡蛋下还隐藏了不少酱汁,再混合鱿鱼,拌匀之后口味正好,饭粒不黏,入口有韧性,菜和饭的比例掌握得刚刚好,只要正常食用,便不会出现菜吃完了还剩下一大碗饭的尴尬。

如果食量不大的话,这一碗饭绝对能让你一晚上都饱饱的。


海鲜奶酪炒饭/辣

价格:30元

推荐指数:★★★★★

       虽然名叫“炒饭”,这上来的模样明明是“焗饭”嘛!刚出烤箱里拿出来的样子,盘子非常烫,一定要等它凉下来再动手,等待的时间里看着奶酪在那一股股的冒泡,散发出的香味真是让人食指大动。

       奶酪量非常足,完全融化后拉丝明显哟!

       破开最上面的奶酪层,就能看见白米饭上覆盖着满满的辣炒海鲜,所谓海鲜也基本上是一些鱿鱼腿和鱼饼组成的。

       需要把底下的白饭、辣炒海鲜拌匀再吃,焗饭口感稍甜,辣味不明显,奶酪味浓郁。饭粒比较干,这样才能保证如此拌匀下,还能粒粒分明,海鲜的数量完全对得起这个价格。饭里有不少青椒,不喜欢的小伙伴要一个个挑出来咯!

       看似小份的奶酪饭,内容却巨大,再加上量足的奶酪,一份吃完保证什么都吃不下了。


炸猪排

价格:25元

推荐指数:★★★

       我还以为菜单上的“炸猪排”,就是简单的一份猪排而已,没想到是配饭的呀!还有一小份生菜沙拉?那为什么不直接叫“猪排饭”呢?而且这饭绝对是壮年男子整整一顿的饭量!我已经吃过主食了,怎么可能吃得下?

       只好先忽略掉白米饭,尝尝猪排吧!猪排比较薄,外表酥脆,显然是新鲜炸出来的,猪排酱是日式的那种酸梅酱,能很好的缓解猪排本身的油腻。

       除此之外,猪排发挥得中规中矩,吃了两块,我就决定打包回去,当明天的午餐了。

       猪排饭绝对是菜单里的顶饱担当,如果再配一瓶水,估计晚餐得撑到明早吧!


我最推荐!

       吃了这些种类,我发现饭阿姨的大多的单人主食价格都在30元左右,而且分量上绝对够一个人的量,所以人均最低绝对名不虚传,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他家的,加入奶酪的吃食。

       所以个人推荐——

       奶酪拉面炒年糕、海鲜奶酪炒饭/辣

​       看我吃了这么多,你难道不想去试试吗?绝对比你在家里点外卖,划得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起韩国美食,大多数人能够想起的大概就是烤肉、炸鸡、泡菜、拉面之类。其实,韩国虽然不如我大中华地大物博,美食众多,...
    厨影美食阅读 2,862评论 0 18
  • 一句话未说 整颗心碎了 两杯酒解愁 愁却更多 三更夜冷了 海浪起又落 它伴过你伴过我 却幽咽寂寞 灯塔说照不透心底...
    不上相姑娘阅读 168评论 0 3
  • 如果你今年26岁,走过了人生中的9490天,那接下来可能还有18250天,也就是说我们差不多已经过了人生的三分之一...
    小王叫不才阅读 236评论 0 0
  • 随着暑假的到来,各地相继进入了旅游高峰期。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旅行给自己减压,或独自出行或约上三五个好友,利...
    凉潮送阅读 199评论 0 0
  • 文/顾尘寰从2015年始,到现在,一共一个人在电影院看过两场国产电影,一部是国产动画电影《大圣归来》,另一部就是昨...
    顾尘寰阅读 7,125评论 35 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