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日记之夏令营申请

早就准备好考研的苹果对于保研的期待,也从来都没有削减,明明知道不可能,却也仍然期待着自己身上能发生奇迹。于是,在这个属于夏令营申请的六月,苹果在备考的同时,四处搜罗各大名校夏令营的消息,准备着自己的材料。

看到自己曾经那一张张鲜红的奖状,苹果心里自然是自信的,而在填申请表里成绩那一栏时,自卑和烦闷便趁机揉杂进来,肆虐的改变着自信的纯度,引发出苹果无休止的胡思乱想。觉得老天爷总是喜欢开这种自己讨厌且害怕的玩笑。仅仅抓住自己凡事下不了破釜沉舟决心的软肋,就是所有无奈而可笑结果的理由。

接下来等待结果的日子,同样过得纠结而煎熬。觉得自己这么优秀应该可以录取,又想到全国那么多比我厉害的人物,自己简直就像一粒微尘,收到入营通知亦或是拒绝短信,内心都会波澜起伏,唯一不变是对名校的执着与向往。去往更高的平台一直都是苹果认为遇见更好自己的第一步,所以她总是幻想着自己能够利用这个第二次的高考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中山,同济,交大,浙大,川大……只要有举办夏令营的名校,苹果都填写了申请表,然后一次次的跑到办公室去让负责的老师盖章。然后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浏览学院的网站看看有没有相关的消息,或者名单的公布。苹果其实心里最想考的是北医,却很遗憾这两年北医并没有举办夏令营,其次想去的中大,那时候在约定的日期没有收到通知,一度让苹果以为自己被刷掉,结果在苹果生日那天收到了入营通知,让对生日从来没有任何期待的苹果,度过了一个无比激动的成长时刻。

其实对于生活在湖南的苹果来说,考中大比北医是更合适的选择,城市发达,距离较近,学校实力也强,可是苹果不知从何处传来的“中大极其难考”的言论,也不知从哪里来的自信觉得北医,一个比中山名气更大的学校,居然会比中山容易考。所以心里慢慢偏向于去北京。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一个老学长的鼓励,学长对于苹果,是一个既神奇又敬佩的存在,之前在苹果所在学校的三本院校,竟一直立志要考北医。考了两次都没有成功,今年和苹果一起第三次上战场,立场毅然决然的坚定,会时不时像苹果灌输着鸡汤,介绍北医的各种优势和好处,感觉比北医学生还清楚学校的前景和机遇。

苹果因为这些理由而让自己内心摇摆不定,渐渐的就开始迷茫自己应该去哪里。每一次申请夏令营,看到自己曾经的荣誉证书会自信满满,可是一看到自己尴尬的成绩,就又会瞬间泄气。一直以来都知道自己并不适合考试,却无法改变,内心深处极度抵制甚至逃避。现实确实,有些东西它就那么作为一个必然,存在于你人生的全程,你改变不了,可悲的是当你终于鼓起勇气说想要去克服它,却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勇敢和坚毅,掺杂了怯懦与退缩的一鼓作气,自然是没有资格去获得云开雾散月明的欢欣。

无论如何,日子过得依旧那么快,快到夏令营陆陆续续开启了尘埃落定的尾戏,苹果一共收到了三个学校的入营通知,却被告知只能去一个夏令营,最终纠结之下,苹果选择了中山,那个自己曾经向往过的学校。苹果向自己一个本科在中山的老乡师姐打听了夏令营的情况,却得到了很多让人失落的答复。比如对于没有推免资格的人来说,这个夏令营的面试根本就没有什么用,又比如想要考中山,初试至少得上400......诸如此类,种种不利的形式,让苹果对中山夏令营的期待消磨殆尽。

我们的人生,确实总是充满这这样的戏剧性。以为这个机会是美丽的预兆,却发现是另一个残酷的打击,苹果总是习惯用一种已然失败的状态希望能换来一点点的转机的心态,随着人生路程的延伸,越来越不管用。似乎老天已经看透了般,戏谑的就用你伪装的状态来的作为结局,然后笑着看着只能无奈接受,伤心和失望也是能全部堆积的心里的虚伪的我们。

夏令营的申请已经画上句号,接下来的路,苹果忧心忡忡,却依然还是得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保研夏令营活动让院校招生选择空间更大,也因此越来越为各大院校追捧。对它你了解多少呢?有心推免保研的你,快来看看吧!...
    启道教育阅读 3,273评论 0 14
  • guān zì zài pú sà 。 观 自 在 菩 萨 。 xíng shēn bō rě bō luó mì...
    北冥_鲲阅读 3,027评论 1 8
  • 今天下午和平常一样,吃完晚饭后,拿着手机钥匙背上小包准备上班去。和往常不一样的是,今天老婆和宝宝也一同出门了,他们...
    夏浪阅读 1,419评论 0 1
  • 不因为想聊天而去聊天 不因为想恋爱而去恋爱 不因为该结婚而去结婚 愿你能嫁给爱情而不是 只是为完成结婚的任务 ​​​​
    怎么做怎么说阅读 114评论 1 2
  • 今晚跟我妈妈视频的时候,她突然问起了我得年纪,然后认真的跟我讲让我找男朋友。关于这个话题我们以前也稍有提过,我那时...
    国王要出走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