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爷给了我一手烂牌,我却要把它打成一手好牌

原创/风中劲草dyy


昨天为了要调整自己的心情,去全民k歌吼到很晚才睡觉,怕今天起不来,还是定了闹钟。

听到闹钟响了,就赶紧条件反射的爬起来。

走出卧室一看,儿子早就醒了,心想,咦,这小子咋了,今天这么早就醒了。

“呀,我儿子今天怎么醒这么早呀。”

“我做梦了。”

“是噩梦吗?”

“嗯嗯,就是噩梦。”

“能和妈妈讲讲你的噩梦吗?”

“我梦见我们一起坐公交车,上一个很大的陡坡,上去以后,不知道为啥,司机让我们都下车,然后我们就都下来了,可是那个车却突然从坡上掉下来了,我就被吓醒了,再也睡不着了。”

“那你害怕吗?”

“就是睡不着了呀。”

“妈妈是问,你醒了害怕吗?”

“肯定怕啊,不然为啥睡不着了。”

我觉得是儿子的心理压力太大了,才会做这个梦的,我拍拍他的肩膀,“没事的,现在醒了,那只是个梦。”

“昨天你的状态确实不好,妈妈也被你影响到了,妈妈中午那会感觉真的快要崩溃了。”

我觉得我有必要向儿子解释一下我昨天的反常状态,我相信他听完以后会理解我的。

“你知道吗?昨天我硬撑着炒完菜,吃了饭,就觉得头好疼,想睡一会,缓解一下,可是我人躺在那里,心里很烦躁,感觉很糟糕,我把冥想音频打开,也无法集中注意力,玩了几个小游戏,还是无法集中精力,我感觉我的头快要裂开了,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情况。”

儿子点点头,“嗯”了一声。

我知道我们两是一样的病症,只是儿子不会表达,所以我就要把那个细节描述的更细致,这样他才能知道,原来妈妈是懂我的感受的。

“我感觉自己心里真的很害怕,有一种想要拿刀捅死自己的感觉,看到你那么无助,我却无能为力,我也知道是妈妈过去不懂用正确的方式爱你,造成你今天的不自信,你的感受妈妈都懂,妈妈一想到这些,心中就十分的痛恨自己恨不得拿刀捅死自己。”

我说着,眼泪就开始往外流,“可是,另一方面,妈妈想到妈妈小时候也是没有被自己的父母好好正确的爱过,还被那些亲人所侮辱,我就恨,恨的想要杀人。”

“我无法抚平心中的恨意,我深深的陷在那个情绪里边,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我心里有一个声音,你不能这样陷在情绪里,你去做点什么,要尽快的转移注意力,不然你会疯掉的。”

“于是,我坐起来,我想只有最后一个方法了,我要去发泄,把心中的痛苦发泄出来,打开了全民k歌,找到了之前玩过的一个小游戏,pk王者。”

“就这样一首接一首的pk,唱了一下午,可是还觉得不过瘾,晚上又跑去歌房唱歌,把自己累到筋疲力尽,虽然我没睡多久,但是今天醒了,感觉状态好多了。”

我就这样像是自言自语的和儿子说了一大堆,和儿子交流,永远都是这样,我说我自己的,他是凭心情,爱理不理的。

“对了,妈妈听到你昨天也在唱歌,好像唱的是毛不易的像我这样的人,是吧。”

儿子终于开口了,“我那是唱歌吗,我那就是吼。”

“妈妈知道你也是在发泄,我听到你唱的很大声,但是昨天妈妈自己的状态也需要调整,所以我没有过来搭理你,因为我怕我又把你带到我的情绪里去了。”

“在妈妈自己不舒服的状态下,妈妈是需要调整的,我知道昨天我又发脾气了,但是我那会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情况下,只能按照惯性思维去解决问题。”

“妈妈今天和你说这么多,就是想让你了解一下妈妈的感受,以前妈妈从来不和你说,是因为妈妈不懂怎么和你说,而且我面对你的时候,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每次看到你,总是会陷入到自己的情绪里边去。我自己都不能舒服的状态下,是无法让别人舒服的。”

儿子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是我感觉他是听进去了的。

“那你今天还去练笛子吗?妈妈想知道你的想法和感受。”

“今天不去了吧。”

“为什么又不想去了呢?”

“昨天去了都没怎么吹,今天去了也没啥用啊。”

我觉得儿子现在的心态和我之前的一样,总是盯着给自己定的那个高目标,总是让自己去够那个够不到的东西。

“妈妈对你没有任何要求,我并不是想让你能吹成个什么样子,我只是没有办法了,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你从家里走出去,刚好看到你有这个兴趣,咱们又碰到了这么好的刘爷爷,我只是希望你可以出去走走,哪怕每天学不到什么,你只是出去走一走,和刘爷爷聊聊天,也是一种收获呀。”

儿子听到我这一番话,才慢腾腾的起床穿衣服,拿着笛子,和我一起下楼了。

我能感觉到,儿子今天的状态比昨天好一点了。

有时候,我真的不得不佩服老天爷对我的安排,一个糊涂老妈,一个糊涂老公,一个糊涂儿子,这三座大山压的我真的喘不过气。

但是一想到,我的后代会因为我的清醒而不再遭遇原生家庭的伤害,我又有点开心,哎,这就是我的命呀,我要感谢我家这三尊大佛呀,没有他们,怎么会有今天的我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