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公众号的几点助力

听完昆龙老师新媒体特训开营课,很是期待后续,在任何行业做出成就的人,都是值得尊敬和学习的,更别说我现在需要这个。

我从自己印象深的几个点来说,这既是作业也是感悟,也很想分享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写作

在问题里针对写作本身让我想起,我最初学舞蹈的时候,不管好与坏,每天在操房练习,慢慢就熟练且有了自己的感觉。万事不离启宗,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会成为专家。

写作要频繁动笔,才会越来越知道怎么运用素材表达观念。如果只是因为怕不好而不去练的话,就永远都没有进步。

所以做个行动派。

对于如何写好文章: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要有自己的素材大仓库,然后把用到的素材塑造的丰富而饱满。我永远都记得凡事发生必事出有因必对我有利,从每一件事情上去做总结,素材库就会越来越大,也不会担心无文可写。

我中学时候的文章经常会是班里的范文,那个时候天天写日记,班主任会让我们写周记做总结,有意识的去储存资料,只不过大学后就慢慢搁置了。好在现在还拣得起来。

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都有市场,公号的内容也一样,把精力花在提高内容的价值上,说人话的好文章是对自己和读者责任,有价值的内容比单一一篇爆文要持久,经典才能流传。

文章内容实则也反映了做为一个人的能量,像公号大咖们也都是可以做到持续的能量输出。

字如其人文如其人,你的文章代表的就是你输出的价值观和你的智慧,从而凝聚与你相同的群体。

更多的与周围的世界做链接,你就占据了主动把握的能力。

02  链接

不要忽略每一个粉丝:注重的就是与人的链接,去关注他人,当我听到坤龙老师翻他粉丝两年内的朋友圈的时候,我深深认同,这也是一种态度。

不仅仅是粉丝,多留意身边的人和事,多些关注,记下感受,每个人认知世界的方法不相同,但是无对无错,每个人都是我们的镜子,照镜子也是在修炼自己,越来越懂得包容和接纳,慢慢的我们的眼界都会变宽,看到的和感悟到的也不一样。

要建立这个信念系统,持续不断的觉知觉察,有备无患,任何时候可以宠辱不惊。

03   实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公司不要有大公司病:我很认同,四五个人能分三个等级,这本身不是创业的状态,而且管理就是人性的斗争,实际上很累。

从战场上拼杀过来的才更能使人信服,更能引领人。

所以在最开始亲力亲为是必须的,即使现在不经历这个过程,在后期运营过程中肯定也会补回来,所有的成功都没有捷径。当然在越做越大的过程中合作伙伴就出现了,毕竟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有团队才可以走的更远。

04 定位

为什么做比怎么做更重要?我觉得想明白这个问题也是我们能经营人生成功的秘诀。

比如能把公众号经营好,在其他方面也不会太差,所有事物都有共通处,运营公众号也是在运营自己的品牌,也反应我们自己的人生。

昨天老师说他也会关注到一个人微信号有多少人,我看了一下我的微信联系人是2022人,我的目标是5000人,现在的我还处在做加法的阶段。人数实际上反应了一个人的社交能力和社交意愿。连找对象都需要百里挑一甚至千里挑一,更不必说打造公号品牌。

因为美好的人生就是美好的人际关系。

经营微信也是经营好的人际关系。人际关系不是公立的人脉那么简单,它还包括了跟你最亲近的人的关系的相处:你的家人你的孩子你的另一半。你的包容你的感恩,你的点点滴滴。

定位是我们的人生高度,很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

想必都听过一个故事,在工地上,一群人在搬砖,一个人愁眉苦脸,

问,你在干嘛

答,没看到我在搬砖吗?

搬砖干嘛?挣钱呢,搬一块砖给一块砖的钱啊。

另一个人就明显有干劲,满面笑脸,他说他在砌堵墙。

还有一个人喊着口号,招呼一群人干的热火朝天,他兴奋的说我在盖一座宏伟的庙宇。

他在展现愿景。

同样是搬砖,但因为定位格局不同,看到的高度都不一样,人生结果也不同。生活中大致就是民工、职业经理人和领导人的区别了。定位决定地位,格局决定结局。

当我们自己有了方向,慢慢就会有人追随,不想成为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上帝,遇见更好的自己,才能遇见更多更好的别人,写公众号其实也是用生命影响生命。

智慧的人,通过别人的经验来减少犯错的成本,所以我们寻求进步,拥抱改变,去充电去吸收能量,从而可以成为一个能量辐射场

看到老师和小助手的全情付出,我是感恩的,他已经走过并获取成功。有句话说的好:人生最快乐的事就是有能力帮助人,这个过程中一定是开心、满足的,因为被需要才有舞台。

你成功的过程中,有多少人因为你的存在生活更加精彩,这也许就是人生的意义所在。就像老师说的不仅仅是上课,而是实实在在的帮助。

对梦想有执念的人都不会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67评论 9 209
  • 习惯真是很难培养,更难改变的东西,一直培养独立自主的个性,有目标有追求的生活。慢慢习惯忙碌在自己的世界,习惯没有恋...
    颜喜乐阅读 171评论 0 0
  • 听完了明月的课我想了很久,能够让我火力全开,马不停蹄的事,到底有哪些?首先我得明白什么是火力全开。就是让你你...
    selina飞阅读 3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