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你的第一百封情书

文/孟小满

如果思念可以熬成粥的话,它一定是一碗很稠很稠的粥,味道浓郁又苦中带涩。

2017.8.19 星期六 晴

汐儿:

此刻, 我,正坐在书桌上为你写信。吊顶上的灯,被窗外的风,吹动着,灯影摇晃到书纸上。斑驳的影子,让我想起我们初见时,你穿的黑白格子衣服,它们真是一模一样。手指,被灯光拉的老长,脑袋的影子,也刻在书纸上。

夜晚,孤枕难眠,我又十分想你。因此,我每天为了写一封信,今天刚好第一百封。书信的封数,意味着我离开家三个多月了。时间,过得太慢了,为了家,我们约定的一年时间,还有九个月。我想:如果思念可以熬成粥的话,它一定是一碗很稠很稠的粥,味道浓郁又苦中带涩。


图片源于网络

几天前,收到了你的回信,一袋枣子,一根针,我顿时泪流满面。小时候,你家里穷,只能供养男孩读书,作为女孩的你,没法上学,因此也不识字。这些书信,如果不是儿子代读的话,我这浓郁的思念之情,便无法传达到你的耳朵里,心里。

虽然你不识字,但是你很聪明,总能通过物品表达思念。记得,刚开始恋爱的时候,你总会送我鞋垫,手工布鞋等物品。你告诉我,这些东西,穿到脚上舒服,特别是布鞋,舒适,不容易出汗。走的时候,我把这些东西,全部塞进行李箱。

这个夏天,天气十分闷热,好在有布鞋,解放了我脚爱出汗的问题。我常常穿着它,跨越了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就像你陪着我一样。昨日,我把它拿到阳台上晾晒,发现脚后跟变薄了,长期被我穿着到处跑,变薄,正常的吧。但是,我还是很爱它,今天,我又穿着它走到广场上,步伐轻盈,幸福得很。

我懂你,如同你懂我一样。看到针,枣子,我就知道,你想说:真真想你,早早回家。泪水顺着脸颊,滴落到那天的书纸上,渲染开来的字迹,变得模糊不请了,我赶紧放到书柜上,用书本压着边角,让风扇把眼泪吹干。我不想让你看到,我的眼泪,这种思念的泪滴,风干了,会藏在文字里,少些许悲伤。

今日,我去餐馆,吃了一碗香菇面。饭店阿姨,和你的瘦弱不同,她是胖胖的身材,看起来精力充沛。她的眼睛,有三分像你,双眼皮,很有神,但我觉得没有你的漂亮。她正手忙脚乱的为其他顾客煮面条,我来的晚一些,等了一会,想象着香菇面的味道,是否和你的一样。

面,端上来了,我迫不及待的吃上一口。饭店的面条,是碱面,有点硬,比不上你手工做的松软。香菇,味道淡淡的,估计才放到汤汁里,还没有入味。勉强的吃了一小半,我放下筷子,离开了小店。这一次,找寻你食品的味道,又失败了。

夜晚,肚子饿了,你做的面食,漂浮在我的眼前,不自觉得口中生津。越是这样思念你做的味道,肚子叫的越响,索性,起床写信。回过头发现,又跟你絮絮叨叨了这么多,真不像我年轻时,干脆利落的模样。

窗外,月色正浓。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样,睡不着,看着窗外的明月?蓦地,脑袋里,蹦出了“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一句。我想,明月,大概都把我的思念,带给了你。

同样的月色,我和你坐在田埂上,对月谈论着彼此对未来的憧憬。说到动情处,你常常会抑制不住的抱着我,大声叫到:“有你真好,一辈子,跟着我啊,不许跑!”我像个孩子似的傻笑着。

于我而言,你是我生命中惨淡时光里的一颗星星,我渴望跟随着你。看到你动人的笑容,我仿佛被电击一般,从上到下,全部都抽搐了。有一个声音,牵着我,让我主动。于是,我亲吻了你,你害羞的模样,在月光下,更加让我心神荡漾,我控制不住的加深了吻。

身体,被你的双手,不停的推动着,我才反应过来,连忙放开你。看你缺氧,涨红的脸颊,我笑得前仰后合,随之而来,是你棉花似的拳头,你真的好可爱!那一刻,我就知道,除了你,这一辈子,我谁都不会娶。

从那之后,我便梦想和你一起成立一个家,妻子的位置,除了你,再无别人。好在,上天成全了我,让你嫁给我,你还为我生了一个儿子,我真的很幸福!等我,我会早日归来的。

夜深了,眼睛也开始花了,字都飘动起来了,今日,我就写到这里吧,见字如面,一切安好。

                                          想你的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