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电影开场还有二十多分钟,我坐在门厅高脚转椅上悠悠转着,眼睛带思想遛着弯儿。

溜一圈,再一圈,一对夫妻进入了我的闲眼。

夫妻二人约摸四十左右,穿着朴素,男人瘦瘦高高,女人矮矮胖胖,男的坐在长沙发上,女的对脸坐在丈夫面前的圆沙发上。男人在给妻子按摩,先是头、肩、臂、腿、脚,再转身,揉捏背,最后,搓、抖全身。这一系列完成后,又用不知什么仪器在妻子满身点点点。紧接着,第二遍开始,头、肩、臂、腿、脚、后背、搓抖全身、仪器点摩……如此,一遍一遍,不厌其烦。

老公见我一直看向那边,也望了过去,“又是一个给妻子按摩的人。”他拍拍我的肩膀,打趣地说。

我抿嘴笑笑。

老公也常常这样为我按揉捏拍,我明白,我是一个被他时刻宠着的女人。他照顾我真的就像照顾小孩子,我哪里不舒服了,他比我自己还着急,揉,拍,捋,搓……平日里,对我有顾不完的事,操不尽的心。

看着眼前这熟悉又温馨的一幕,在影院门厅舒缓的轻音乐中,一袭恬美的温暖一下子包裹住了我,从每个毛孔渗入体肤,甜甜地,温温地,注满了周身……

已经有两场电影开场了,门厅里也走了两拨人,夫妻二人还在那里,丈夫仍在给妻子按摩着。该我进场了,这对夫妻依旧在那里,丈夫还是继续给妻子按摩着。

电影散场了,我走出了影厅,第一眼,不由自主地就望向了那对夫妻坐的地方。他们还在那里,丈夫停下了按摩,在给妻子笑呵呵地说着话,表情是那么柔和。

老公要去办点事,让我在这里等着他。我还是坐回原来的高脚转椅,视线像被吸住了似的,总要看向那边。

这对夫妻说了一会儿话,丈夫又开始给妻子按摩了,头、肩、臂、腿、脚、再……一遍又一遍。在有空调的门厅里,丈夫的额头已沁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在门厅灯光的映射下,发着亮亮的光,表情依旧那么柔和。

“爸爸,妈妈,我看完了。”一个约摸八九岁的小女孩正向这对夫妻跑过去,脆脆的叫声转移了我的视线。

“乖乖,好看吗?”

“好看!”

“好看就好,好看就好。”爸爸停下按摩,拉起小女孩的双手,对着她笑吟吟地说着。妈妈转过来,抬起不太灵活的胳膊,用手不断地抚摸着小女孩的头,眼睛里满满的爱意。

“爸爸,你以后不用给我买电影票了,我在家看电视就行,太贵了,留着钱给妈妈看病吧,哦?”

“不贵,不贵,不差这个钱儿,这不放暑假了嘛,我没时间带你出去玩,让你来这里透透气,换换环境,玩一玩,又不是天天看。”

小女孩努努嘴:“差!”,她撒着娇说着,“我说差就差……”

说了几句话,小女孩眼里就噙满了泪花,话语中带起了哭腔:“爸爸太难了,太累了,你一个人挣钱要顾我和妈妈,每个月妈妈的医药费都凑不齐,我心疼你,爸爸,呜,呜呜……”

小女孩说起话来像个小大人。

“好好好,少看几次,少看几次。”爸爸亲亲地抚摸着女儿的脑袋,又轻轻地给女儿擦擦泪花花,应和着,让女儿坐到了自己身旁。

“一次也不看了!”小女孩含着泪,态度坚决。

妈妈看着懂事的女儿,亲柔地笑着。

爸爸看着懂事的女儿,会心地笑了。

“爸爸,你说妈妈在家呆得很闷,咱们家又没空调,带她来这个有空调又热闹的地方换换心情,那我每天陪着你们来这里看看海报,听听音乐,不是同样也放松心情吗?所以……”小女孩此时已没了哭腔,她加重了语气,头和右手食指按着说话的节奏打着点儿,一字一顿地说:“我——不用——看——电影,一样——能——放松!”

“哦,对了……”顿了顿,小女孩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眨巴着被泪花儿洇湿的眼睫毛,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右手食指在空中顺势一点弹,头侧向一边,说:“爸爸,你教我按摩吧,我学会了,以后写完作业就可以给妈妈按摩,放暑假了,我还可以带妈妈来这里,边给她按摩边享受空调,听听音乐,多好呀,我们家离这里很近,我可以一个人带着妈妈来,我能带好妈妈的,爸爸,有我陪妈妈,你就放心去外面做自己的事吧。”

妈妈眼里已蓄满了泪水,泪花花儿像爸爸额头上的汗珠一样闪着亮光,涟涟的泪眼一直眯眯笑着。

爸爸从沙发上站起来,紧紧地搂住了女儿,一句话也不说,眼圈红红地笑着。

我的眼睛有些模糊,下意识地揉了揉,湿湿的。

“爸爸”,女儿抬起头,又对爸爸说:“我还想学做饭呢,我现在已经长大了,能学会了,你教我吧,我想帮帮你。”小女孩下意识地收回下巴,咽了下唾沫,继续抬头对爸爸说:“奥——爸爸,我还可以洗碗呢,那天,你有事出去了,就是我洗的碗,爸爸,我已经是个大人了,家务事我都能干了呢,以后,你就让我做家务吧!”小女孩摇摇爸爸的胳膊,又跺跺脚,央求似地说着,“我还可以给妈妈洗澡,给妈妈按摩,给妈妈洗衣……”

小女孩像报菜名似地一口气说出了许多个自己能干的事。

爸爸又一次搂紧了女儿,拍拍她的背,不断地说着“我的乖女儿,我的乖女儿……”他揉了揉红红的眼睛,提高声音,无不轻松地说:“走,我们回家做饭喽,爸爸教你!”

小女孩重复着爸爸的话“回家做饭喽,回家做饭喽”,跑向了我的右侧角落。

我扭头一看,原来那里静静地放着一个轮椅……

小女孩推着轮椅走了过来,和爸爸一起把妈妈搀扶到轮椅上,推起妈妈,边晃着脑袋边哼唱着“我有一个好妈妈……”,往影院门厅的门口走去了。

爸爸在后面拿着妈妈的披肩和按摩仪,笑眯眯地跟着女儿,柔和的表情又溢满了脸,但,嘴角上扬了一个幅度。

这时,老公从门口正好走了进来,与这一家人擦肩而过的一瞬,忽然间有一股暖流从我心底升起,滑过喉咙,涌向眼眶,雾了我的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