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让世界更美好

                          ——小海螺教室开学课程

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营营的道谢。浮夸的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他道谢的。—— 泰戈尔

让孩子学会说“谢谢”,为他播下一颗感恩的种子。培养孩子学会感恩,不仅仅是一种美德的要求,更是自我的一种完善。

亲爱的小海螺,2021年9月1 日,我们又将开始继续新的航行,每一次开始都是那样的重要,因为总想在你们的世界留下一些什么。学校为我们准备了郑重的仪式,丰富的资源。而你们只用在这个开始、你生命中的一个节点记住这个美好的日子。

有你就幸福,谢谢身边每一个同行者。

小海螺们,还记得去年9月份吗?你们踏入了二小,我们有缘在二小这个大家庭里相遇。

又一次起航,我们42个小海螺如约回到我们的大家庭。不仅如此,我们的大家庭又迎来了两小只,那就是我们的轩颖和黄墨小朋友。我们的铁三角也变成了铁四角,有着甜甜的笑容的卢老师也加入了我们,小海螺的大家庭越来越壮大了。

但不变的是我们的教室,我们的班级仍然因为有你们每一个而幸福,在阳光体育的时候,体育老师讲到了班级荣誉,降到了每个小朋友都是班级的一份子。我们的教室就像一颗大树,小海螺们就是那一片片的叶子。大树因每一片叶子而充满生机,我们的教室因你们每一个而充满幸福。

在开学日的当天,你们是那样的雀跃,在李老师还没到的时候,有五六个小朋友就早早进入了教室。你们开心抱着老师,叽叽喳喳分享着你们的假期,安静阅读……一切那样自然熟悉,仿佛没有长长的暑假,就是一次普通周一返校。而我们也从来没有分开过。

小海螺教室新的学期就开始,时间在变,你们也在长大,但我知道不变的是小海螺教室依然会因为你们每一个而幸福,我们会在彼此的陪伴下开启新一学期的生活。

我们一起学习了《有你就幸福》的手势舞,当音乐想起的时候,看着你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彼此交换的眼神,真的很幸福。

小贴士:

同行者,就是和你一起的人,李老师的同行者有我们嘉嘉老师、晓航老师,还有旖晴老师。我们是同行者是因为我们都一样的爱这我们小海螺。

李老师的同行者还有谁?你们猜一猜!

对了,就是你们,44只小海螺们!

你的同行者又是谁呢?

谢谢,让世界更美好

嘉嘉老师剪辑了你们的假期生活,你们热切的眼神看向每一个大屏幕上出现的小伙伴,你们多想去了解小伙伴的生活,我们也为你们丰富的假期生活感到开心。

假期里有几件事情让李老师印象深刻,奥运会、郑州的水灾、还有新冠疫情。在电视机前看奥运会,当我们中国的运动员获得奖牌,听到国歌响起、看到国旗升起的时候,每一次我都会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每一次都会有一种骄傲的情绪涌上心头。每一个运动员代表的都是我们的国家,当运动员们感谢祖国,感谢国家的培养时,我总会有一种想法,我们也要感谢,感谢我们见证着越来越强大的祖国,小海螺们,我们真的很幸福。

因一场暴雨让中部城市郑州遭受水灾,这样的消息小朋友们或多或少都有了解。当一个城市遇到困难的时候,全国各地的支持,人们之间互助的故事一个个涌来。爱这个字就这样变得更加立体。你们一定还记得我们看的视频中的那个小姑娘,拿着纸杯给消防员喝水的小姑娘,他用这样的方式感谢这给她们支持和帮助的人。

疫情的原因,很多小朋友外出的旅行取消了,这是对你影响最大的,可能你心里还有点不开心。但你们也一定知道因为疫情很多的叔叔阿姨更加辛苦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可能在开学日李老师所有讲的这些你们还是朦朦胧胧的,你们更关注于自己身上发生的事,但我知道你们正在慢慢长大,你们也渴望知道更多外部世界正在发生的事。

告诉你们这些是希望你们能珍惜强大祖国给予我们的幸福生活,感受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互爱,要感谢那些为了我们默默坚守的人们。因为感谢是有力量的,感谢会让我们的世界更美丽。

谢谢,就要大声说出来

谢谢不要藏在心里,她是你说的一句话,也可以是一个微笑,一个轻轻的点头,可以是你的一个拥抱,可以是你默默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的基因里是含蓄的文化,所以小海螺当你真的不能大声喊出来的时候,你真的可以换种方式,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不过你一定要试过大声喊出来哦)

第二节课我们收到了二小的特殊礼物:绘本《大声说句“谢谢你”》在开学日,收到这样的礼物有这重要的意义。如同去年的“发现”,都是希望再你们心里种下一颗种子。收到书的你们是那样开心,听着世界各地不同语言的谢谢(语言),相信你们知道了,谢谢是所有国家,所有人类共同的情感。接着我们一起认识了以为大朋友托德,读了绘本故事《感谢的味道》。

第一遍读一定觉得很好玩,怎么他从头到脚都要感谢,这不是很正常的吗?第二遍读读到的更多的是感动,他该有多么细腻的一颗心,感谢所有,在我们看来司空见惯、理所当然的他都要感谢。是呀,小海螺们,我们正是习惯了,觉得理所当然了,所以才忘记了他人、他物,而只想着自己。

你有没有习惯了妈妈每天的闹钟服务,定时叫你起床而你从没有说句谢谢!

你有没有觉得妈妈每天为你整理书包是理所当然,从来没说句谢谢!

你有没有过吃着妈妈做的可口的饭菜,从没有说句谢谢,觉得这是大人的事情!

你有没有过对别人的帮助觉得就应该是这样,甚至有时候还不理为什么他不帮我!

……

所以,小海螺们,所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所有的一切都不是习以为常,我们要去用感恩的心去看待周围的世界和身边的人。然后真诚的说句“谢谢”,真诚的给予别人微笑,真诚的用自己的行动表示自己的感谢!

小贴士:怎样用自己的行动表示自己的感谢呢?

家庭里,爸爸妈妈的付出,我们的感谢是要努力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

小海螺教室里,让“帮助”接力下去,感谢别人的帮助就是要去帮助更多的人.

第三节了,我们听着爸爸妈妈们给予我们的新学期祝福,看着你们若有所思的表情,我知道你们每一个的心里在新的学期都有一个做更好自己的愿望。

你们在便利贴上写下了对爸爸妈妈的感谢,虽然还有很多不会写的字,但我能感受到你们愿意去表达自己的感谢。


我们要感谢所有自然的馈赠。

这是我们没来及看完的自然纪录片《北极故事》

故事讲述了一只小北极熊纳努(nanu)和一只小海象希勒(seela),从诞生到成长并孕育下一代的生命历程。在寒冷的北极,小北极熊Nanu在妈妈的带领下,学习求生的技能,逃避天敌的骚扰,同时也要摸索着应对全新环境的挑战;小海象Seela是族群繁衍中来之不易的结晶,有妈妈和姨妈的双重保护,但是猝不及防的环境变化,让整个海象族群面临巨大的威胁。

我们能看到清澈的海水呈深蓝色,白皑皑的漫天大雪洁净而清澈;

我们能看到性北极熊与熊宝宝一家的温馨与甜蜜,海象们的可爱与愚笨;

我们能看到北极熊捕食时磅礴的气势;

我们更能感受雌性北极熊失去熊宝宝时的伤痛,海象宝宝失去姨妈时的惋惜;

我们更不会忘记因为全球变暖北极熊无法捕食忍受饥饿,海象找不到坚固的冰面的无奈;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大自然的馈赠,我们都心安理得的接受。却很少想到要回馈他,反而是不断的干扰他,破坏他。在我们享受便利生活的同时从没想过我们的大自然。

小贴士:

孩子们,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小海螺教室倡议

1、节约用水、用电,节约粮食

2、不喝饮料,不使用一次性塑料饭盒。

谢谢,我愿做他人的守护者

晓航老师带着你们玩游戏,讲述居里夫人的故事。开启了班级持续一个月的活动“守护天使”你们每个人都抽到了一个要守护的老师的名字。

接下来体验被你们守护的感觉,开心!

我看到下了有主动帮教室打扫卫生的,有主动帮老师收东西,发作业……

一个月后,老师们要去根据自己的感受和观察说出自己的守护天使。

如果你是李老师的守护天使,努力用行动给我点小提醒哦。

“谢谢你”,我要做个行动者

亲爱的小海螺,新的学期,升级的校园,升高的年级,我们努力做最好的自己,那就从行动开始,从你的每一句感谢开始,在教室,对帮助你的同学说感谢,对关心你的老师一个拥抱。在校园,给清洁奶奶一声甜甜的问候,给宿管老师一个可爱的笑脸,跟爱心岗的叔叔阿姨打声招呼,跟门口的保安叔叔挥一挥手。

“谢谢”是一粒种子,希望在时间里种进每个小海螺的心中!“谢谢”让小海螺教室更美好;谢谢,让世界更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