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到茶蘼

看见你和她在我面前,证明我的爱只是愚昧。

如果可以,我想早点认识你。那样子,我就有了多一次拥有你的机会。但是现在,你以这样子的方式,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我不知道上帝开了这个头的安排,究竟是包含着什么样的寓意?我只知道我像个泄了气的气球。其实,我一点儿也不想在这个时间段遇见你。哪怕这一辈我都体会不到,那种刻骨铭心的爱情含义。我知道我自己的有些想法,本来就是不对的。其实这份可笑的爱情故事,从来就只是我一个人的造句。你不清楚我的任何思绪,你也没有做出任何的表现。

我听其他的人说,你妻子很凶,然后也会经常凶你。没想到你的性子这么好,想必你一定很爱你的妻子吧。因为喜欢一个人,才会愿意忍让,包容她的全部。他们也说,你的妻子很漂亮,家底也特别的硬朗。毕竟如此完美的条件,她才会出现在你家的户口本上。像你这么成熟的人,应该是经过你妻子的调教吧。所以我不可能平白无故获取别人的智力成果。你说,你们一家子去酒店喝酒。是有包括应酬吗?还是朋友聚会?你妻子应该是一个特别有能力的女人,可以帮助你招揽各式各样的生意。你妻子应该是一个让你觉得特别有面子的女人,可以和你进出五彩缤纷的场合。你真的很需要她,你也离不开她。相比之下,我就是个手下败将。

仿佛有你无你,已经没有太多的所谓了。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了。我的狼狈,我的无助,只不过就是一粒沙。风一吹,绕过千丝万缕。想起你的时候,你是在和另外一个女子名正言顺。想起你的时候,你的眼里是另外一个女子的身影。想起你的时候,你正和另外一个女子谈情说爱。想起你的时候,你和另外一个女子都有了三个孩子。我只是求求你,不要再不经意的时候,出现在我的面前。你也不必对我客套寒暄,我们根本没有其它交集的共同语言。我知道你也只是身不由己,如果不是因为有特别的工作需要,你也懒得与我打交道。我们都不必装得那么的累。

我不想对自己说谎。有没有忘记,我自己心里其实明明白白。就像刚要结的伤疤,然后我自己手贱,把它揭开了,然后伤疤又被撕得血流成河。我一直都清楚,伤疤是不会好的。那个我默默念许说要忘记的人,每次他站在我眼前,我就像个妖怪一样,被打回原形。真正喜欢的人,是被放在心尖上的。无论岁月的流淌,无论河流的冲刷。它仿佛一张贴图似的,按捺在你的胸前,承载着无数个日日夜夜的梦。

天知道,我有多么没用。我曾经说过再也不会写有关你的任何记忆,但是我最终还是动手了。很脑残吧。上天可能就是想告诉我,像我这样子的人,注定就是一辈子得不到爱情,一辈子也不可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就是要让我尝尽爱而不得的滋味,似我这种不配拥有真爱的人。很难受吧。千不该,万不该,碰了这无法实现的感情。眼睁睁的让自己心中那把明晃晃的火炬,熄了又灭,灭了又熄。忽明忽暗,忽暗忽明。上天一定是在怪我。祂觉得我这个人特别差劲,自己的事情都没有处理好,还异想天开的做着和感情有关的白日梦。祂认为就应该让我望梅止渴,不让我过问任何的红尘世事。

是因为真的?还是因为我自己想太多。在我无数次下定决心要放弃你的时候,你总是可以大大方方的而又意外的出现。你再也不可能会有过多的选择,因为你的选择就只有一个。知道吗?我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即使我知道你有老婆了,有三个孩子了,我还是喜欢你。但是我并没有做任何违背道德的事件,就是因为没有逾越超过的部分,所以我才会这么痛苦。我不想让你知道我的感觉,我也不敢让你知道我的感觉。因为我自尊心强烈,我宁愿不要自己的幸福,我也不会破坏别人的家庭。盗取别人的幸福,是永远都不可能幸福的。我不可能没皮没脸的,让你看轻我自己。我读了那么多的书,不是要让我做错事的。

说实话,我挺羡慕古时候的婚姻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容不得你有半点自己的心思,那样子即使遇不到自己喜欢的人,也能心如止水的过完这一辈子。后来,你突然不相信自己了。不相信幸福了。不相信男生了。你盲目的过着自己的生活,唯独不谈感情。因为你怕。你觉得没有结果的爱情,没办法给自己任何希望的爱情,你已经没有能耐再承受一次了。耗费了太多的时间,以至于在后面的生活里,你习惯扮着笑意来看开,恋爱这两个字。

大概是我特别糟糕的原因,才会注定无依无靠,孤苦伶仃。你想要的东西,你老婆都可以给你。可是我呢?我给不起你。我宁愿让这份感情烂在我的心里,我也不会违背做人的原则。希望在你心里,我依旧是那个傻乎乎的模样。所以的关系,都不会变。你一定很怕你的老婆。所以,我坦白我的感情。对于想要一个结果的我,没有妙手回春的可能,只是把事情推向一个黑暗的极点。我也是个明白人,我想在你心中,留下一个最美好的印象。即使我们没办法在一起。或许,这是最好的结局。

有人说,像你这种性格温柔,才华横溢的好男生,必定是有着多方面套路的经验,对付女孩子都有一个招数。可能,我们真的不合适。但是你是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的那个人。喜欢到连我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

这些日子以来,我一个人渡过了很多连我自己都说不出来的难堪。你在不在我身边,你会不会带着笑意跟我打招呼,已经改变不了任何的事实。我只知道你陪着的是另一个女子,在我默默走过那段不为人知的辛酸中。你给不了我任何的支持,只是增添我胸口上的那股心痛。久而久之,本来压抑在内心深处的言语,在某一时刻想开口,却忘了找不到那个可以说话的人了。我想告诉你,我所有的心事,可是我不能说。我必须阻止悲剧的发生,如果没有你,真的也没有关系吧。毕竟你也没有喜欢过我,你只衷情于你的妻子。

你,只不过是我青春里的一场梦。我只不过是你人生中的一张白纸,揉碎了还有别的页码可以代替。扔进垃圾桶,就飘飘然消失了。你不是那个舍不得我哭,可以在我哭泣的时候,为我擦眼泪的那个人。不,你真的不是。

我们不一样。你有你的宝马,我只有我的小绵羊。你有你的家缠万贯,我只有我的小资主义。你有你的妻子还有多个孩子,我只有做着梦你的幻影。你什么都有,而我什么都没有。我一直特别清楚自己的位置,所以我不会去捅破那层纸。我会特别的努力,努力练习可以早点搬离这个地方的能力。一分钟我都不想再待下去,以后会再经过这个地方,我也不会让自己有机会逗留。你可以大肆宣扬你的幸福,而我只是笑笑不语。从来,你给我的就只有失望。

我不是一个缺爱的人。遇到你之后,本来就像个小孩子的我,孩子气越发的稚嫩。已经没有任何的差别了。现在的我,再次同你见面,就想自己是个小大人一般,收起那股满脸笑容的模样。我不想再把自己天真美好的样子,留给你了。我的成熟,可能是我们以后的相处方式,但是我们不会有很多的以后,因为我准备辞职了。

打扰你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我想看电影,你陪我一起吧。” “可是我今天要回老家,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呢。” “所以就是不能去喽?” “嗯,也许...
    吕小月L阅读 1,0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