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生活为何与我“擦肩而过”?

小时候,我们总是怀揣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想象着长大后的生活会如童话般美好。

然而,当我真正踏上这片广袤的人生舞台时,才发现生活并非想象中的模样。

01 工作不是光鲜亮丽,而是朝九晚六

最近,我找了一份工作,过程很顺利,但心里很复杂。

曾经,我以为工作会是穿着西装革履,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指点江山。

然而,现实却是每天朝九晚六,忙碌于琐碎的事务之中。

我终于理解“我拿的是工资吗,那是一笔廉价的精神损失费。”这句话。

在试岗期间,我内心非常纠结。对于道德感有点高的我来说,带教同事教的技巧,很违心。

但是,作为一个毕业生,为了摘掉没有工作经验的标签,我接受了这份工作。

这一瞬间,我的世界观好像崩塌了。小时候的梦想,碎了一地。

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努力学习就是为了实现阶层跨越,希望取得一个好成绩,找到一个好工作,过上想要的生活。

事与愿违,我瞬间就陷入了迷茫。

我没有成为想象中的大人,曾经意气风发,认为这样的生活是碌碌无为的,

现在,我活成了这样的碌碌无为,辛苦得活着。

工作可能是为了生存,我还在继续思考工作的意义!

02 生活没有惊喜,处处是问题

小时候,我们总是期待着生活中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惊喜,像是突然收到一份礼物,或是遇到一位知己。

然而,长大后我们却发现,生活并没有那么多的惊喜,反而处处都是问题。

这些问题或许是关于工作的困扰,或许是关于人际关系的纠葛,又或许是关于自我成长的迷茫。

然而,正是这些问题让我们更加成熟与坚强。

就像泰戈尔所说:“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

我们不能因为生活中的问题而停下脚步,反而要勇敢面对,积极解决。

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们才能发现生活的惊喜。

生活就像一场没有彩排的演出,我们无法预知下一个场景会是什么。

每一天的生活都是现场直播,也拥有不一样的精彩。

这或许就是生活赋予我们的惊喜。

03 我还很年轻,未来可期

虽然长大后发现生活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但我依然对未来充满期待与信心。

因为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生活,用心去经营每一天,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我还很年轻,有着无尽的梦想与热情。

我知道,未来的路上还会有许多挑战与困难等待着我,但我愿意勇往直前,不畏艰难险阻。

就像海明威所说:“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

我相信,只要我保持年轻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念,未来一定会属于我。

生活或许并非我们想象中的模样,但它却有着无尽的魅力与可能。

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珍惜每一个瞬间,用一份坚定的信念去迎接未来的挑战与机遇。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变得更加优秀与出色,创造自己的未来。

04【眠眠细语】

最近,开始了新生活,一时手足无措。

于是,想用文字来激励自己,给自己加油打气。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以上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