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记】青鸟愿


-“我听到它的心跳,隔着手心传向我的心房。”-


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天气雨

日常思考|鱼非

今天又下雨了,或许是热带季风的旱湿气候惹的祸,这刺眼的太阳,也抵不过雨的突袭临门,早早便从天际没了影。

我也曾经像你一样向往天空

今天老爸抓到了一只小小的鸟。

吃午饭的时候,它被关在小小的透明盒里。一刻不停歇地扑着翅膀,想要飞离那个接近密封的小盒子(其实有透风的口,很小很密的那种)。

我承认我没有专心的吃完那场“盛宴”,所有心思都飞在那个小小的生物上。谁让它扑扇的翅膀打在塑料的盒子上,发出的声音,总能牵引我的心弦。

我时不时回头盯着那个盒子,有时候盯的入神了,自己就像能透过那个盒子,清晰的看到里面的它一般。

它的一举一动,都万分动容我心。

后来它被关久了,也不扑腾了,安静下来。或许是累了。下午的时候,家里静悄悄的。

我把它从盒子里掏出来,小心地握在手心里,真怕一个失误就握死了这个小生命。(开始词穷)

它的毛真的好软,蹭着我的掌心,痒痒的。

刚开始它在我手心上乱蹦,我害怕它跑走,就双手不算太紧也不算太松的把它包裹起来。(词穷……)

可是,出乎意料的,它并没有多大的挣扎,我便试探着,开始拿手指顺它的毛。

它真的太小了,只要一根手指,就能充分地摸上它的三分之二。(好词穷)

出于好奇,我开始盯着它。

我发现它的毛是渐变色的。

占了七分的是青色。

(我在说什么)

这种青色,让我说不清,但很温暖。很明澈。(本来想放图的,可是太花就算了)

它乖乖地窝在我的手心上,我甚至可以从手掌的一角感受到它的呼吸。

一下,两下……有韵律的拍在我的手心上。

我不厌其烦的从它的额,顺到它的尾,每一下,我都必须保证自己小心翼翼

移步到阳光下,它似乎被温热的光,给催熟了。缓缓的闭了眼,睡着了。(貌似是睡着了)

我怕惊醒它,每个动作都变的轻飘飘。

可是它真的太敏感了,我总会惊醒它。

它醒了之后开始盯着我,空气凝固了。

它微弱的心跳,在寂静的空气里,跳跃开来。

我突然感觉世界真的好微妙,真正接触生命的时候,才知道它的脆弱卑微。

好似只要我一收掌,它的生命就要流逝了一般。

我第一次,那么害怕它的心跳会在我的手心停止。

它其实是个可爱的小生物,它的瞳孔会跟着自己的心跳,一下一下的收缩,再放大。

这种时候,我开始觉得时间太过残忍,每过一分一秒,都在倾诉着它始终属于大自然。

是啊,每一分每一秒我都能感受到它的生命,它的全身心都向往着大自然。它还是憧憬着天空。

我多希望它能有一点点,仅仅是一点点也好,希望它能贪恋我手心的温存。

不知是因为这窗外倾盆的雨,还是脑海挥不去的一己之私,我就是不愿放它回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它一次次被我惊醒,又一次次被我安抚到睡着,这中间的时光实在是漫长。

什么时候,我终于不再用手心托着它。

终于不再用手心给予它似母亲的温暖。

……

等我在小房间的某一角找到它,它已经因为死亡而僵住了小身板。

在不知所措的瞬间,我竟然安静的可怕。

何时开始,在生命面前,我竟变得冷酷甚至有些从容了?

我害怕这样的自己。

像是没有心的空壳。

这样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我总是喜欢这样问自己。

可是一直没有答案。

(提示。我并没有想轻生哈!只是思考人生,思考人生啦)

生活总是逼迫自己,告诉自己要如何去生存,如何拼命。

我其实一点都不想接触社会。

现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总在时时刻刻的提醒着我,那些社会里的青年们,他们的追求已经开始不再单纯。

生命在他们眼里,开始变得不值一提。

金钱,地位,权利。

让我不懂的是,总是争夺这些虚妄的名利做什么?

社会难道不是拿来证明自己,将心比心,追求梦想的乡镇吗?

为了坚持自己内心的纯净,我开始向往写作。静下来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想了很多写不完的东西。

比如说未来,再比如说过去。

或许是这种信念,让我愈发喜爱作家这一职业。真希望有天我能骄傲的,站在你们面前,稳重的死心塌地。

走上世界的讲台,宣布我们在用文字说话交流。告诉你我们在用文字传递真心。

愿青风与你同在,愿喜燕长存未来,愿乔木不老常青。



鱼:青色的鸟,生命盛大,这一生,我不负它。愿简书的你们,共同进退,我们共同祈祷。你的快乐会感染我,我的悲伤会与你共鸣。愿多年以后,你我依旧。(我又扯了些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2017 11 12 第一次见面) 最近...
    青祝芳华阅读 687评论 0 1
  • 1. 自信 没事就喜欢拿着镜子左看右看 我:小米,你在干嘛呢? 小米:我在欣赏我自己。 2. 老公老婆 小米:爸爸...
    米小读书阅读 1,078评论 1 6
  • 阡陌飞流看过, 沧海昆仑云般若, 洪荒万万劫。 一眼波,一语诺, 凡尘若水河, 生死天地阔。 与子成双渡无涯, 桃...
    林癫阅读 27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