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座的生活“瘾”

Always live in the homeland for soul. 活着,要有“瘾”。

这是一张印着水瓶座的黑色杯垫,我遇见了它,它在广纺联园区的本至创意生活馆里。

细节广纺联 | 水瓶座的生活“瘾”

文+图/大头信

下班之际,在软件中“附近的人”“勾搭”了同一园区里的朋友,在其引领下,闯进了一小窝子闲暇小馆。一段咖啡屋音乐,一屋艺术气息,一只小猫,一个帅气而沉静调酒师,一杯玛格丽特,一席闲话,一场UNO桌游,收获一傍晚好心情和一阵子酒后美幻倦感。

仰视吊饰(视角瘾)


艺术洞穿椰壳(创意瘾)
不安分的玻璃(幻想瘾)
锈之美(怀旧瘾)
旋眼(遐想瘾)

几下冰与钢碰撞的节律,一溜子琼浆入杯的声响,旋即,调酒师将盛着乳白色玛格丽特的高脚杯放在一绿色的杯垫,示意我他的作品完成了。

一切和谐,唯这杯垫跳跃的闪绿如砂砾入睑般,让我感一丝不完美。我轻抬起杯底,见杯垫印着射手座。几个面孔出现在脑海:射手座的姐姐,射手座的佳友Cat,射手座的曾经舍友某君……无一不是我生命中自惭难攀的神人。我不懂射手座,他们太强太诡才!

“这杯垫,有水瓶座的吗?”

“你也是水瓶座?”调酒师阿龙出奇地反应迅猛。

“这么说,你也是啰?真好!”我突然对他又多了一丝同类感。

“水瓶座,很多吧?”带我入馆的新朋友晨生说道。

我会心一笑,心想,那自然是多的,十二宫星座也就十二个,水瓶为其一,若在全人类人口总数中占比极少,那也必须接近十二分之一吧?我回他道:“我身边出现的瓶子少。”

转脸给阿龙送了一句:“你水瓶座当调酒师,还是当对了。”虽然我不知道他晓不晓得,神话中瓶子美男是宙斯的酒童,被冠以“酒神”。

阿龙从吧台下摸出了另一杯垫。出乎我意料的是,垫子竟是黑色的!

印象中,水瓶座如此浪漫的星座,颜色怎么也该是自在的蓝色或是迷离的白色,这一小块黑,着实迷住了我。

但很快,我又满心欢喜,像是发现了瓶子墨黑深邃、神秘而不着边际的一面。

呵,瓶子的自恋浮现了。

我很喜欢瓶子,喜欢自己是瓶子,喜欢和瓶子碰撞。遇上瓶子,总有两瓣软玉洽如其分地咬合嵌入,顿然焕发星光的情境。每每与之交谈共事,总有无尽灵光迸发的桥段,亦有看见自己、再度自我升华的收获。

瓶子的精神里,世界里只有两个人,“我”,及“世界”,一我一他,我是他,他是我,宇宙就全了。因此,瓶子为自己而活,因他人而荣,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爱生活,对一切好奇,对生活好奇。

随手抓起吧台上的一小纸片,这是小馆的宣传页,上面写着:

“如果你有意,不妨闲暇时刻来这里坐坐,在蔬菜花园里逗逗猫,赏赏鱼,在承载多少故事的古朴桌椅间回忆往事,让帅气的设计师为你特制一杯咖啡或鸡尾酒,甚至兴之所至还可以试着做一两件陶器带走。又或者,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谈谈心,点一壶铁观音聊一下午生活所得,也是一件妙事。

“这里不仅仅是一间咖啡馆,更是所有筑梦者畅往自然生活的栖息地。在这里,让你不知不觉间仿若回归心灵田园,渐渐成瘾……归瘾”

对生活上瘾,那是体上多么入世,神上多么出世的观念。对生活上瘾,悠以事,隐于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