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好题目

我发现自从离开重庆后,路过的每个城市都有了故乡的感觉,也许那些城市有了老友都有故乡的感觉,也就有了给母亲买大衣的豆豆相识八年,还有继续带着见世面的师父为我准备酸梅汤,还有了一起举了小杯子白酒的二表姐,再有就是每次蹭吃蹭喝到家来的海南姐,也就有了很多年没见的留依姐我一上来就点了两大杯可乐,也不会缺了一个电话就打着要了一咽立爽送了止咳糖浆的冰哥这些年真是一见再见无话不说,于是我就开启了交际模式,搭讪三位台湾小兄弟与马来兄弟,宁波小伙,德国鲜肉手脚并用比划着,期间伴随着母亲的电话,再有了不断可以咨询知识都不是他的本专业泌尿,然后就有了吉林多了少了的兄弟。

        看着三位姐姐发的视频,配的文字是欢迎秋生回家,然后娇姐听我说着往事轻松她在那抹眼泪,哎呀都马上是俩孩子的妈还带着自己的婴儿肥哭哭啼啼,然后在十年没见的同学堵在卫生间说抱抱我我是不是该问上一句要不我转过去背对着你,但蛮感动人资经常细节评判人这兄弟我交定了后来看到他在家乡遭受洪灾的时候做义工的视频,所以有些人能到一起也是自然,坐到一起有的老师一边叹气一边感慨或心疼,但看到那个曾经的孩子,带着一百六七的肥肉担当地坐到他她面前,有时候还能给他们孩子些意见,这不就是最好的结局嘛,最后哈哈大笑。

      有时候无法形容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在海拔五千米的地方自己也摇摇晃晃还拼了命站在路边的一侧因为里面有体力比我还不好的女生那最抖的一段外面说是悬崖也不差,因为担心朋友高反,所以也买了机票因为想着要离开就再陪她有一段俩人就在亚丁村平台上凌晨聊着生死成长和离别重聚,我想这是友谊最好的状态,许多年时过境迁,与好友在贵阳马拉松上坡她走下坡我走,快到终点时希望她冲,前主任说自己要有点事业心就好了,是啊,自己确实没事业心,只为了一点忠心个责任感,但待过两个公司,基本评价就是很拼很有责任心。

      当因为种种原因回到家,才发现以往给予自己的是熨帖还有一些,也足以养活自己和家人,自己又是个对个人消费极度克制的人,手伤一再搁置,或许是想着这辈子不敢纹身,这是很好的一条,就连去看抑郁,当时深陷沼泽之感,看到让人咋舌的理疗费想着转头就走算了,我想自己就该是这样的人,如果体力再好着省下来的钱,可以买些特产翻山越岭兄弟,这倒是与有钱没钱没太大关系,我有钱没钱都这么花费,初到重庆,五r个包子吃一天找工作,离开重庆,一碗泡面一杯水,就到了下一站。

        其实在家里办完事之后我就有了答案,明了了下一步,但还是想陪好友跑一路倒不是因为她美,也可能是因为我俩太多过往,也想看看十八年一个宿舍的兄弟,还有乐观的毛爷爷,再有就是自己义工的那一段,回到山东,给岳父岳母当几天子女不仅仅是女婿,这些都是我想做的,我路上想见的,大部分就是我这些年一直想见到的,但全部都是我想说过谢谢的,一定程度,都是在生活工作提升上,给过我好的影响。

      如今,在这里,睡着弟弟让出来的空调房,不是因为我怕热是因为怕潮湿,忽然想做决定三,就如同前些天,从人资一级转战心理咨询二级一样果断,倒不是因为这只手可以台球与跃子势均力敌,篮球与大田分庭抗礼,昨天田野问我有可能治了还不好恢复既然不影响做很多事,但对于一个经常写字打球的人来说,这手还是蛮重要。

        查了些资料,评估些费用,再想想这手这大半年陪伴着,提醒,就不治了,是个很好的纹身,是段好提醒,不怕自己笑话,这手就是去年感觉最累的时候,接近重度抑郁的时候,我拍的,虽然这事做的不对,但有时候也感谢自己拍的那一下,因为那是一段时间感觉自己亏欠家人最多最想自杀的时候,

抑郁自杀的很多,一步就是无尽深渊,也正是那一次,在鲜血喷出来那一刹那,我不再害怕,也正是感觉一切都要失去,亲情把我从深渊拉出来,就做自己该做想做的那个人,大把时光。

        是个很好,很好的纹身,上个月在恩师的班级谈笑风生,谈大学里的离别大课,以后可以换个场子,聊找工作技巧,聊些抑郁趣事和相处,我翻阅了很多资料,查了很多案例,评估自己曾经的感受,无论是产后抑郁,还是更年期抑郁,或是创伤后抑郁,无论是自杀率,还是幸福感直落谷底,都足以让我们落泪和畏惧,畏惧的没有力气,心疼家人和身边人,多一些陪伴在无尽黑暗里的那微光,曾今我也可笑而可怕的以为抑郁也只是需要那人少想一点或想开一点,但庆幸我没有因为误解和没有走近,而把身边如此症状的有此倾向的人,因为不理解和自以为是推到深渊里,至少我还是那个可以陪聊陪着疯狂的第一人选。

        渐渐明了想做的事,想的人,再看看把辱骂自己母亲的老娘们开着视频减些力道推到的那曾经一幕,有人咨询人资问题耐心解答的一幕,看着朋友安好老师安好会心一笑的一幕,我又回到高二的讲台上,尽管在大家齐奔高考看着有些那么不合群,但一颗善良的心愿意照顾别人,参加好友婚礼也可以有模有样的忙前忙后,到了兄弟家可以与父母聊些体己的话然后还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给些意见,然后再用着自己的语言拿着图画书,小孩围上来,那个自己,温暖的善良的,一直在,尽管亦是身后风雨,经历没有因为退后,反倒给了语言,但也给予了力量。

        算是有些聪明,从来平凡的平凡,善良的善良,燃尽指尖的烟,被凌晨坐大排档的的士师傅提醒你这种抽烟的架势太凶残,也可以遛狗,做饭,洗衣服简单一天,回头想想,这么多年,对朋友也算是舍得花时间不吝啬花钱的一位,对家人也算是积极上前的一位,心里也明镜着,也结束了一些带死不拉活的所谓友谊,生活苦短,也要讲究效率,虽然自己没有狗眼看人低的直接和现实,但,哈哈哈哈哈哈。

        写不下去,还是该工作工作,该学习学习,希望回到家之后,能提供有些学校,免费的,上杆子的心理疏导分享,这才是自己该做的事,升学心理分享,恋爱心理分享,求职心理分享,如何简单与自己的抑郁症或抑郁状态相处,注意下,在这里,没有写成斗争或摆脱,我想我有资格谈这些过程,因为谈了十多次恋爱,应该是没变成渣男,高中大学是混过来的,所以就定成分享,没那么大,讲起来的轻松。

        没钱,所以可以从头开始很多事,没脸,所以可以姿态很低,但有德,就有了接下来温暖的很长一段路,这倒不是忆苦思甜大会,谢谢陪伴。

        手,是我去年自己拍的,那道疤痕把我从自杀和深渊,陪着亲人和朋友从重度抑郁拉出来,说实话酒店有五星,但再好的医院都无法治愈这事,这疤痕和些许的木涨感觉我留下了,这曾经黑洞的经历我封存了就做心里淡淡一条纹身。

        接下来的下来,还是要跑马拉松,看书,会老友,就是没有了前些日子大把的时间,要不,你们来看我,我的接待能力美食的敏锐嗅觉周到是圈里公认的,还是要继续学烧菜,炒菜这个字过于暴力,哈哈。

        那就这样,以后山高路远,吉林,市,见,啥都不用带,因为有了彼此关心的过往滚烫,所以人生也短,兴许会有翻山越岭的相见。

      对了,珍惜你身边做人资的朋友,但当心,自己公司的人资,当心而不敌对,一家之言论,且听且耳旁风。

        靠,又写到内容过长,对了,我写东西很快,妻子最初不信,后来看了几次信了,但我不写应用文哈哈,虽然写过快板,小品,相声,演讲稿,儿歌,都会点,有些粗劣,但也有形状,不刻意写,不为人写,这就是一个七年处女座人资留给自己少有的温暖自由任性,话先说到,广州佛山厦门,我会去,温江,遵义,也会,但不知何时,先回去把心理咨询师考来,以后的人生大有用处。

      昨天小别离,外甥哭的几乎打滚,看着眼眶湿了的岳母,我还是忍住了眼泪,笑着与孩子告别,还在纳闷着一副牌哪来的那么多炸弹,之前不止一个朋友说我,你总是把一些事讲的轻松,那就足够了。

ps

我身边大多朋友

都知道图二对我的意义

特别是晓奕姐

所以我感谢她

出来时间久了

也感谢领导的照顾

这四年半充实有劲

也过的还好

吃的吃了

玩的玩了

拼的拼了

生病了咨询

去川西前咨询

缺好书看了问

结婚买房都一问再问

前些天

跟妻子开玩笑

我总是打扰L华佗

工作时是卖力的

相处时是真挚的

离开时是感恩的

离开后是想念的

走过许多地方

那个兵中规中矩

没给您丢人

也没亏待自己

把自己照顾得很好

如此以来

就是最好的

执此一念

天涯共赏之

文很长

两次被微信提醒过长

可以保证没有鸡汤鸡血

都是一段过往

早安,巨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