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舞台剧

南溪之苦在于,28年来,一个“女孩灵魂”和我这具男性躯壳及男性躯壳的拥有者我,现在的我和前世的“我”,假如真的有“轮回”这一说法并且真实存在的话。那么,我种种性格表现及最初来到人世阶段的前几年的不可思议的“怪异”迹象,或许是得以佐证的。但我坦白说,即使是这样,自我主观猜测,但并不能代表“绝对真相”。我觉得我后来表现出来的天性敏感害羞,确实一般会在“女孩心理”才出现和女孩才表现得如此明显。再加上我这人最初阶段,及读小学,初中,表现在学校课堂上,严重的自卑心理,害羞心理,十分害怕回答老师课堂提问,害怕同学们的目光,心理自我不安感,一到这时,我回答不出来时,我的脸上又发烫了,红得像个苹果。这样的现象出现多次,而我不明所以。难道仅因为被人取笑“蠢笨”么?好像我也确实有这种心理,怕自己表现不聪明,引来嘲笑,丢脸,尤其是父母的过重期望,应该是无形之中有一种沉甸甸的压力压向了我幼小的心理。再者说,我父母并不理解和了然我害羞怕丑自卑的心理,打死他们也不会相信,娘啊,那时的我“居然是个女孩灵魂”存在,并不是世俗人认定的“不勇敢的男孩”。按那时的男孩肉身来讲,大人们的说法确实是“铁的事实”,他们怎么会联想到佛教上来呢。嘿,普通大众农村信的是道教,佛教基本不沾边。他们不会对这样的东西存在感兴趣或者了然。

28年,真正的恋爱没谈过。以前写过情书,初中萌芽了一点爱情,那时是我“男孩”心觉醒的时刻。可是这点小事,后来有被老师和父亲扼杀了。他们不允许我做这些“无意义的事,浪费时间,影响学习”。后来南溪诗句里坦白地形容为“水样的春愁”,我年少时所爱慕的漂亮女子,像一阵风飘过去了。然而那时写情书只不过是对异性的吸引力及异性之美所催发的情愫,产生了“性的吸引和爱情萌芽”,这对于未来对待女孩子和与其中一位相爱是有帮助的。我“男性特征”突显,雄性“荷尔蒙”因子振荡,当然会喜欢上女孩子的。然而老师和父母一般害怕的却是“写情书太过火了,小小年纪不学好,将来怎得了!”天啊,写情书不能代表恋爱啊,只是对异性多些沟通和理解。而且我们都知道自己还没这个能力养育家庭,那时的一切都纯洁,对爱情的初次憧憬,对未来的美好希冀,一切都是良好的。但大人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加以阻止。

我28岁,说实话,并不对女性有太多了解。没真正地谈过一次恋爱。似乎可以定义为“活化石”,不开窍的脑袋,爱情上的“蜗牛”。也许,真没有办法合理地去和某位我所爱的女子融洽沟通,这又是悲苦的一节了。“水样的春愁”演变为“我听见,你的哭喊,艰难起飞…”

本来应该说,我灵魂里既然存在“一半女子灵魂”,应该很容易理解她们的,爱情的发生会更顺利些。可是这些因为被大人们扼杀了,我不是说了吗?以他们的不恰当教育,“天才都被扼杀成笨才”。所以,我对女性女生的了解和沟通缺乏,是遭到了打击而致。再者说,我28年来,两个灵魂在磨合,矛盾打架争吵,这过程本来就痛苦万分。也就是我,“我”小女孩的灵魂和女孩嗅觉要和现在拥有这副躯壳的我的本体灵魂“斗争及磨合”,这过程是一个艰难“重组和彼此包容认同的过程。”因此,“女孩的灵魂会受到打压,被男性归顺归正”,而得以长成“男性身心和男性灵魂”,得以被社会认可和承认。“女孩的灵魂弱化了”,社会也就不会觉得我是怪人了。

但我知道,后来当我诗人之心觉醒时,我又开始发掘出来了,原来我不能否认的是,“女孩嗅觉”一直存留在我的躯壳内,这是难以磨灭的印记。

以上来自诗人南溪的自编自导自圆其说的“灵魂舞台剧本”。记住,这是剧本,不一定是事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lfred3中增加了snippets的新功能,方便了日常写代码时快速使用常见代码。不尽人意的地方是虽然方便了写代...
    千若逸阅读 1,883评论 1 1
  •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想象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
    爱吃肉的笨兔子阅读 268评论 2 1
  • 岁末 收到心仪已久发簪 于余正配 冬,晋文公卒。庚辰,将殡于曲沃。出绛,柩有声如牛。卜偃使大夫拜,曰:“君命大事将...
    张耘菩阅读 723评论 11 40
  • 对于我这种刚步入社会的人遇到的这些事真是让我无言以对。 有一种领导(中层),叫八面玲珑也可以叫不走脑子。 我就遇上...
    靠谱的你好阳光233阅读 72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