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跑步,和想你

听师傅说我是被他捡来的,他发现我的时候,我在一棵槐树下安安稳稳地待着,虽然看起来只是几个月的婴儿,却不哭不闹,安静的很,倘若不是那些在师傅奔跑的时候,正巧听到有婴儿的笑声,也许我早就饿死在那树下。所以我一向很听师傅的话。

听师傅说,他看见我的时候,我的襁褓里还有带着一张纸条,不是什么“望好心人收养之类的”只有两个数字“零贰”师傅没看懂那是什么意思,却照着给我起了名字“小二”。从小师傅便这么叫我,“小二,去烧水。”“小二,去做饭。”“小二,给我泡杯茶来。”倘若师傅高兴了,便会夸我“小二,干的不错,比我上次去的店里的跑堂的勤快多了。”

师傅开心了,我就求师傅教我修行,老家伙经常说自己纵横江湖十几年,无人不闻大名,虽然他现在经常去酒馆赊酒不给钱,被酒馆里的伙计赶出来,还腆着脸对酒馆里半老徐娘的老娘说:“小翠,再让我喝一杯,就一杯。”我有时把他从酒馆里扛回家,还能听见醉醺醺的他嘟囔着:“再来一杯,就让我喝一杯。”


其实师傅真的是个高手,酒馆的老板娘有时生气地赶着师傅出门,骂道:“亏你在那榜上前十,整天喝个浑酒。”她说的榜,不是江湖英雄榜,也不是什么天下武器榜。而是乐跑榜。奔跑,是一种修炼的方式,而我正是师傅过去修炼的时候捡到的。

其实奔跑可以追溯到远古时代,原本人类不会奔跑,也畏惧奔跑,因为奔跑非常地痛苦,直到某日,一个远古人走投无路,为了躲避野兽的追捕,选择奔跑,一开始觉得痛苦万分,奔跑带来的痛苦让他想要直接死去,可是没想到,他坚持了下来,反而变得力大无穷,反身而去,肉搏将野兽杀死。从此,人类发现,奔跑虽然痛苦万分,但是因为某种不可预料的原因,奔跑可以激发人的无限潜能,让人拥有强大的力量。并且第一位奔跑的原始人发现,奔跑的路程和速度还决定一个人类发挥力量的多少,如果不断坚持奔跑,跑得越多越快,那么力量也会不断增强。没有知道奔跑带来的力量上限是什么,因为奔跑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后来那个第一个开始奔跑的远古人类爱上了奔跑带来的力量,他终身刻苦修炼,终于在生命结束前奔跑到一千公里的上限,他可以填平海洋,挖走山脉。可惜他还是死了,江湖上一直有传闻:他临终前说“倘若能跑到一万公里,可以永生。”没有人证实过,因为没有人可以做到。其实他生前做了许多事情,他刻画了度量衡,将人类开始奔跑到第一次得到力量定为一公里,创建了乐跑联盟,鼓励更多远古人类加入奔跑,爱上奔跑。最著名的一件事是他创建了乐跑榜。从此凡是奔跑之人可以去乐跑联盟领取奔跑信物,信物会自动显示奔跑里数和榜上排名。自那以后,乐跑便流传开来,人们尊称第一位远古奔跑者为“飞人博尔特”,其实,也有传说,乐跑榜并非是博尔特所创立,而是一日天外降下奇物,自成一榜。坊间传闻,或许不足为信。

我偷偷看过师傅的乐跑信物,“乐跑榜第十名,七百二十三公里”所以我知道老板娘所言不假,我不明白师傅这样一个高手为什么要窝在这样的小村子偷酒喝,但是我非常非常想要奔跑,奔跑并不容易入门,因为一开始时极点反应非常容易让人放弃,那种万蚁噬心的痛苦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的了的,我七岁时便尝尽了苦头,可是我跑不到满一公里数,就算痛苦,也没有办法记录成绩,我的力量也提升不了,只有一口气达到身体极限,榜单才会记录成绩,身体也能够进化。这也是为什么人人都知道奔跑可以进化,可是江湖之上有人廖廖。

我总是恳求师傅带我一程,不知为何,,虽然自己奔跑的时候有万蚁噬心的痛苦,但是倘若有厉害的高手带人一程,只要不仅痛苦减轻,同样可以进化。而是师傅正是这样的一位高手,可惜他从来不愿意带我一程。一公里是第一个关卡,然后是十公里,接着一百,以此类推。奔跑一公里,可以提高哦身体素质,变得力大无穷,舞刀弄枪不在话下,十公里后可以习得轻功,飞檐走壁,百公里后更是可以御空飞行。可惜无论轻功还是飞行,同样非常痛苦,难以长久。至于千里者,便如博尔特,宛如神灵。至于万里,那是没有人到达过得领域。

我小的时候便觉拔山填海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所以一直很努力地想要奔跑,无奈师傅并不帮我,他说:“天命不可违。”我不知道到底违了什么天命。师傅说我先天不足,不适合奔跑。

我不甘心,十七岁那年一个外出闯荡。谁知道世事难料,一下山我就被一只猛虎盯上了,看它那血盆大口,铜铃般的大眼,我吓得魂飞魄散。开始奔跑;“一步两步,一步两步”当我眼冒金星,就要昏过去的时候,我依稀听见这样的声响“一步两步,是魔鬼的步伐,是魔鬼的步伐”还有一张巧笑嫣然少女的脸。

我昏了过去,醒来时已经是深夜了,我发现自己躺在一个山洞里,身旁一个小巧的物件不断发出“一步两步,是魔鬼的步伐,是魔鬼的步伐”我吓了一跳,刚要伸手去摸,却被人大喝一声:“不要动我的随声听。”我吓得缩回了手。回头一看。是那个少女。我醒悟过来,是那个少女救了我。

我还没有道谢,只听见那姑娘邪魅一笑:“我救了你的命,你以后就是我的仆人了。”“啥,我还没搞清楚状况。”又听见她“我调查的时候需要几个帮手,就算上你了”

“调查?调查什么?”还没弄明白,我开口欲问时,突然发现,我突破了一公里的大关,成功变为一重天高手。还没高兴,只感觉一记手刀,我又陷入了黑暗中,最后一个念头是:“这姑娘是个高手。”

再次醒来时我已经身处在都城之中,我的救命恩人吃着满大街的小吃,一边忙不在乎地介绍自己,“我叫做七七。”我看着阳光打在他的身上,而她左手拿着烤鸭,右手拿着糖人,吃的满嘴是油,我觉得像是被三重天高手的无形内力打中一般,无法自主,怦然心动。

“所以你现在就去城主府上相亲,记得一定要打败所有人,见到城主的女儿。”心动不过半个小时,七七姑娘就叫我去接了城主府的榜单,去比武招亲,迎娶那城主的女儿。

“我不去。”一开口我就见七七横着眼,冷冷地看着我,没得奈何认了怂。只好去打那擂台。其实没有什么人可以打败我,因为这世间二重天上的高手,不会理这凡尘之事,因此上来打擂台的都是普通人,我轻松地过五关斩六将。直到最后一局。

对面的小哥看起来风流倜傥,他对我说:“城主小姐貌若天仙,你这样的歪瓜裂枣怎么配的上她,趁早下去,不要被我打下去丢人。”我笑了笑,还没说话。

对面的小哥一脚把我踹下台,“卧槽”我的内心惶恐,轻功,是二重天之际,怎么会有人这般年轻有这样的境界?我摔下来时,七七接住了我。我站稳时,只听见的城主说道:“这位箫易小哥就是我的乘龙快婿,接下来请大小姐出来。”

我看着一旁抱着火腿啃的七七,带着一点期待地看向台上。说起来真是风云咋起,惨不忍睹。看着大概有着两百斤的“貌若天仙”城主小姐出来时,箫易小哥的脸都有些绿了。他转身要逃,只见得城主小姐一个飞跃,像捏着一只鸡仔一样抓着他,一个飞跃又回到了台上。

又一个二重天,并且修为更加精深。一边好奇城主小姐这样的身材怎么可能修的成二重天,一天幸灾乐祸看着箫易。谁知道七七再次出手,从那庞然大物中夺下了箫少侠,一边提着他,一边拽起了我,开始御空飞行。谁知道那城主也是三重天之境。临走时,一个不小心,七七受了他一掌。

我们飞到一处山岭隐匿,看着七七吐出一口淤血来,我心疼得不行,却听见箫易在一旁胡说:“姑娘可是受了内伤,我有家传一套按摩手法,可以活血祛瘀。”我按耐不住,一个巴掌扇了过去,奇怪的是,他竟然躲不开。一旁,七七调息好了,直直地看着箫易。

“现在可以说你是怎么作弊的吧。”“作弊,我想明白后,吓了一跳,死死盯着箫易。”乐跑也可以作弊,从未听闻。

大概十年之前,江湖上忽然出现一波邪教人士,号称可以让人神功速成,而且可以免除奔跑之苦,一开始没人相信,直到有失意之人偶然一试,发现方法有效,无数人投入麾下,邪教日益壮大,为非作歹。于是五年前,便有正义人士纷纷出手,半年之间,邪教教徒便被围在总部之上。当年有名的青年才俊玉面子带着众人讨伐,发现邪教教徒虽然进境神速可惜不能持久作战,威力有限。奈何那教主功力深厚,众人久攻不下。最后与玉面子出手,于教主大战三天三夜后。两败俱伤,二人销声匿迹。邪教消散。

谁知十年后,邪教竟有死灰复燃之势。或许七七调查的就是这件事吧。箫易不过是偶的一个邪教信物,借此修炼成功。不过那城主与城主千金,必然是邪教信徒,否则修炼必不能如此强大。

看到萧易的邪教信物时,我一直不知何用,只是两个轮子加上架子。只听到七七笑到:“乐骑。”我回头看时,她已经抿了嘴,啥也不说。

其实我还是没有想到师傅就是那个玉面子,毕竟他一向是个喝着醉酒的糟老头子,谁知道他年轻的时候也榆树临风。其实不过十年前的剧目再演一遍。

因为功力难以持久,邪教徒节节败退,又到了决战之时。只看到敌我双方空中个升起一人,摇摇对立,开始骂战。师傅喊道:“逆贼,你可知不奔跑,只骑行有违天命,所以你们才难以持久。”对面的胡子大叔:“你又怎么知道奔跑的痛苦,乐骑的安宁所在”只见得刀光剑影,胜负已分。胡子大叔倒下了。还带着微笑,师傅摇了摇头,“奔跑锻炼心志,才能够有大神通附体,怎能违天命。”

我回头,七七去不见了,我的手里却有着一张纸条:等你跑到一千公里。就能再见到我。

于是我每天迎着朝阳晨跑,每天在月光下夜跑,忍着痛苦和思恋,我今天在跑步和想你。

无尽星河中,七号工作人员返回飞艇,报告情况:“X-2星球由于行星重力千万年的不断改变,以及身处黑洞辐射的范围中,土著生命身体变异,由于早年的重力过大,所以现在他们可以通过自身的锻炼来克服重力,完成各种原本难以完成的举措。投入的实验体充分证实了这一点,另外,星球的小吃十分美味,我申请休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不着加班, 还可以贪睡, 再酝酿一场放心的徒步, 这个周末懒散的有味道。 车窗上冰花晶莹 将窗外的平凡世界渲染出...
    微澜之简阅读 633评论 4 6
  • 非常感谢群主鲜花对我的鼓励,我因为最近坏种子爆掉的太多,怕影响群里的同修们,所以,几天前我还给鲜花群主商量,我这次...
    竹林千顷田华阅读 666评论 0 1
  • 去他妈的命运 ​江一燕脸带笑容眼带泪水的喊出这句话的时候 尤为触动自己的内心 那是一种不甘 却也带着一种至死的坚定...
    Chiang阅读 3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