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秋的爱情(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一段时间,大胖和我突然商量结婚。他说的很诚恳,“咱俩的事不能总拖着,我呢也是真心的喜欢你。咱俩也处了快三年了,房子也买过了,咱这几天把房子简单装修一下,结婚吧!”我正在收拾麻将桌,手里扣着一枚麻将,习惯性的去摸点数,是个九筒。九同久,是个好预兆。我慢慢摩挲着麻将,心里涌现的都是梁二,顿时郁气翻腾,抬头看到大胖期待的眼神,感到五味杂陈。“这几天太忙,过两天再吧。”我淡淡的回复了大胖。

第二天上午梁二一早就过来了,腆着脸凑到我跟前问,“你答应了么?”我没有理他。他讪讪的跟在我屁股后面转悠,“我想结就结,你管不着。”“那是,我不是不放心么?你得考虑清楚,大胖看上的可是你的钱!他自己屁本事没有,就想着吃软饭。”“你能,你离了婚咱俩结!”我这样一说,他就蔫了。“孩子不是马上中考么。”“那,等他中考结束。”我跟了一句。沉默了一会,“高一很关键,一整事怕他分心。”又是长久的沉默。我感到说不出的累和无力。

“就这样结了!跟谁过都一样。”我狠下心对梁二撂出这句话。“我给你的那些钱,别露给他。这大胖,你知道的,还欠我三四万呢。”梁二靠在麻将桌旁,点了一只烟吸上,乳白色的烟雾瞬间模糊了他的脸,我突然间感到悲伤,往事如烟,慢慢消散。

梁二给我的钱确实不少,有几十万吧。这些钱都是打麻将、推牌九赢的,刚开麻将馆的都几年,算是我两合伙吧,一起赚了不少钱,有一百多万,他差不多分给我一半的钱。后来风声紧了,改成家庭的麻将室,赚的就少了。但梁二这货确实聪明,牌桌上几乎是常胜的,赢了钱总是会给我些,我手里算来也攒了七八十万。梁二心里清楚我手里有多少钱,大胖估计也听说过,恐怕还打算和我结婚后赖了欠梁二的赌债。我心里鄙夷着大胖,却又害怕踹了他,我这辈子也许就嫁不出去了。

晚上梁二呆到很晚才走,从麻将桌赖到床上,极尽缠绵和英勇。我也舍不得他,除了不能离婚娶我,梁二在我心里是一个不错的男人,聪明,能捞到钱,又不小气,主要是我一直觉得他心里有我。回想一下和自己有关系的那些男人,真正在爱情上靠点边的,就只有梁二了。凌晨两点多,梁二下床走时,我跪在床边,抱住梁二的腰,把脸贴在他的心口,听到他嘭嘭的心跳,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

刚过了五六分钟,我的情绪还未平复,梁二又发过来一个微信,打开是一个惊吓的表情,然后一张照片,我家的门口,大胖的面包车,车里坐着大胖敦实的身影。大胖在我家门口蹲守了一个晚上。“你没事吧?”我发信息问梁二。“我没事,他这熊人光盯着我看,就没下车。你得小心点。”过了一会儿,他又发过来一个信息,“要不,跟他散了吧!就这样跟着我不行吗?”我没有理他。却也无法再睡着,迷迷糊糊中竟然看到了小高,他回来找我,看着我满眼的宠溺,特别温柔的对我说,“小秋,对不起,我辜负了你对我的真心。”我感动的哭了,我哭着说,“没关系,我愿意的。”然后他牵着我的手,带我逛商场,买衣服,他看上了一条裤子,我说,“我给你买。”他不说话,直接拿着裤子就走。我惊恐万状的跟在他身后,害怕突然窜出来一群保安把我们按倒。后来我拿着裤子躲到厕所,惶惶张张的把裤子塞到包里,出了厕所竟然出了商场,到了一条步行街,拿出裤子看上面的防盗钮自己松动了,轻轻一动就掉了。回商场去找小高,看见他试穿了一个店里的衣服,大红色的羽绒服,很淡然的穿到身上,然后直接就走了。我又一次惊恐的跟在他身后往门口走去…在惊恐中醒来,满脑子遗留都是偷东西被逮住的恐怖和羞耻。是啊,我还有道德感,那些嘀咕我的人一定会觉得好笑,我忍不住也暗暗的笑了起来。可是狗屁道德,它能给我什么呢?只会耻笑我活该吧!

第二天我快到中午才起床,大胖没有任何动静,也没到家里来。过了几天梁二的媳妇打电话给我说定做的窗帘做好了让去取,我说你给大胖打电话吧。她说打过了,给他说来付钱装窗帘,他说窗帘钱问你要,你妈说过送你们的。梁二媳妇的话里含着的那点嘲笑我明显听的出来,笑个屁啊,你过的有多好?你老公别来找我啊?

梁二的媳妇应该感觉到我和梁二有问题,但她没捉奸到床,梁二是绝对不会承认。我和梁二的种种异象她也视而不见,即使我们坐着一起打麻将,我故意亲昵的趴在梁二的肩头看牌,她也只是笑笑。我半夜去她家里找梁二,她也听信梁二的解释。她一直骄傲的面对着我,她对我说,我的老公梁二,又聪明又会挣钱又对我好,我的儿子随他爸爸,聪明成绩好,一定能考个重点大学。

结婚的准备还在进行中,假小子梁悦恨铁不成钢的怼了我好几次,不明白我怎么想的。我也不明白自己。我已经四十岁了,我也想要一个自己的家,温暖的家。我知道这不容易,但我还是向前走了一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氢气球
    布兰的夏天阅读 187评论 0 0
  • 心已碎 寒门倚着谁 人难追 红颜空憔悴 鸿雁纷飞 就像离人的眼泪 挽不回 昨日的依偎 朱颜改 铜镜对着谁 心未变 ...
    慧眼识保险阅读 190评论 0 0
  • 我喜欢旅行,喜欢和同行的旅人拍风景,看鸡汤,逛夜市。 北京 野生动物园。 我和白小羽视频,我说:“哎,吃饭了吗?姐...
    吕阿绿阅读 905评论 0 2
  • 昨晚很早就睡下了,这两天有点累,给老爸陪床晚上睡不好,到家真是倒头就睡啊! 感赏老公昨天陪护老爸一天!感赏妈妈为老...
    阿拉丁小神灯林伟红阅读 122评论 0 0
  • 陈莉是个乡下来的孩子,长得不高,皮肤黝黑,眼睛小小的,说话很轻,是不是还会结巴。这和活泼的城市孩子大不相同,为此有...
    和星星的距离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