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集成极光推送

    有些朋友觉得集成这些东西是很繁琐很麻烦的一件事情,有些人觉得不就是看看文档照着来一遍就OK的事情吗?我觉得一篇详细而简洁的集成步骤才是入门人最需要的。

  一、添加资源

    这里我自动跳过了申请账号的步骤:

首先,下载一份官方demo

然后,打开demo,将里面需要的资源CV到我们的项目中

1.解压缩 jpush-android--3.x.x-release.zip 集成压缩包。

2.复制 libs/jcore-android-1.x.x.jar 到工程 libs/ 目录下。

3.复制 libs/jpush-android-3.x.x.jar 到工程 libs/ 目录下。

4.复制 libs/(cpu-type)/libjcore1xy.so 到你的工程中存放对应cpu类型的目录下。

5.复制 res/ 中drawable-hdpi, layout, values文件夹中的资源文件到你的工程中 res/ 对应同名的目录下。

说明 1:若没有res/drawable-xxxx/jpush_notification_icon这个资源默认使用应用图标作为通知icon,在5.0以上系统将应用图标作为statusbar icon可能显示不正常,用户可定义没有阴影和渐变色的icon替换这个文件,文件名不要变。

说明 2:使用android studio的开发者,如果使用jniLibs文件夹导入so文件,则仅需将所有cpu类型的文件夹拷进去;如果将so文件添加在module的libs文件夹下,注意在module的gradle配置中添加一下配置:

android {

......

sourceSets {

main {

jniLibs.srcDirs = ['libs']

......

}

......

}

......

}

二、配置 AndroidManifest.xml

这里无论你是根据demo的里的Manifest也好还是官方文档也好,代码一定要注释一定要写好,以免东西太多,以后你自己都不知道那是哪了

付上极光文档的链接:极光推送文档

1
2
3
4
5
6
7
8
9

这里注意在图7和图8中涉及到两个不同的Receiver

一个是接收普通通知以及富媒体的Receiver,一个是自定义别名标签的Receiver,

这里的这两个receiver,都可以在官方demo中对应找到,直接复制,

将每个action对应逻辑,添加自己项目所需要的逻辑即可

在官方文档的“进阶教程”中的通知VS自定义中,可以直接看到示例代码,都是一样的

三、API及参数

在项目的Appliaction中调用,init 只需要在应用程序启动时调用一次该 API 即可。不明白可以参考官方demo

JPushInterface.setDebugMode(true);【项目上线要把调式模式改为false】

JPushInterface.init(this);

初始化推送服务:public static void init(Context context);【这个API就是上面说的初始化的调用】

停止推送服务:public static void stopPush(Context context);

恢复推送服务:public static void resumePush(Context context);

判断推送服务是否已经被停止public static boolean isPushStopped(Context context);

其他的API可以在官方文档中的“SDKAPI”中全部查看,这里不一一列举了

参数:

对于极光推送过来的消息,所对应的参数为哪些?

1.全局唯一ID:

Bundle bundle = intent.getExtras();

String title = bundle.getString(JPushInterface.EXTRA_REGISTRATION_ID);

2.保存服务器推送下来的消息的标题。对应 API 消息内容的 title 字段。Portal 推送消息界上不作展示

Bundle bundle = intent.getExtras();

String title = bundle.getString(JPushInterface.EXTRA_TITLE);

3.保存服务器推送下来的消息内容。对应 API 消息内容的 message 字段。对应 Portal 推送消息界面上的"自定义消息内容”字段。

Bundle bundle = intent.getExtras();

String message = bundle.getString(JPushInterface.EXTRA_MESSAGE);

4.附加字段:

Bundle bundle = intent.getExtras();

String extras = bundle.getString(JPushInterface.EXTRA_EXTRA);

5.唯一标识消息的ID,用于统计上报:

Bundle bundle = intent.getExtras();

String file = bundle.getString(JPushInterface.EXTRA_MSG_ID);

6.推送通知界面上的“通知标题”字段:

Bundle bundle = intent.getExtras();

String title = bundle.getString(JPushInterface.EXTRA_NOTIFICATION_TITLE);

7.推送通知界面上的“通知内容”字段:

Bundle bundle = intent.getExtras();

String content = bundle.getString(JPushInterface.EXTRA_ALERT);

8.富媒体通知推送下载的HTML的文件路径,用于展现WebView:

Bundle bundle = intent.getExtras();

String fileHtml = bundle.getString(JPushInterface.EXTRA_RICHPUSH_HTML_PATH);

9.富媒体通知推送下载的图片资源的文件名,多个文件名用 “,” 分开。 与 “JPushInterface.EXTRA_RICHPUSH_HTML_PATH” 位于同一个路径:

Bundle bundle = intent.getExtras();

String fileStr = bundle.getString(JPushInterface.EXTRA_RICHPUSH_HTML_RES);

String[] fileNames = fileStr.split(",");


总结:至此,我们常用的步骤就这么多了,需要更多的丰富内容,可以仔细的去再读一遍官方的文档

1、导入资源,配置Manifest

2、添加广播,可以copy官方文档实例代码,也可以copy官方demo

3、根据API初始化极光推送,在广播对应的action中,获取所需要的参数字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