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好不多,爱你算吗?

“一份肉肠,不加葱。”强子叫完早点后象往常一样拿着手机一边刷朋友圈一边等着他的那份“肉肠”。

“老板,一份蛋肠,唔要葱。”一个非常熟悉又好像有点陌生的声音强行钻进了强子的耳朵。

强子猛的抬了下头又迅速低下头,手指快速的划着手机,然后又转身面向着马路。

“肉肠,谁的肉肠!”“谁的肉肠,不加葱的。”店门口的几个顾客相互张望着,早餐店的老板喊了好几声,依然没有人回应。

星期一早上下着小雨,但强子却连手里的雨伞也忘了打开毫不犹豫的走了。回到家里坐在电脑面前的强子打开了手机相册里面的唯一一张照片呆呆的凝望着,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

黑色的眼镜框,齐刘海,马尾辫,微张的嘴还露出了一颗小虎牙,右边虎牙的上方还有一个很深的酒窝。

在那抬头的一瞬间强子就认出来了,那个人就跟这照片里一模一样,那个人就是小雯。

小雯,是强子高中时的同学,也是那时强子的女朋友。那时,小雯坐在教室右边第二组的第一个位置,而强子就坐在她的后面。小雯家住的比较远,所以住在学校,强子家离学校近,是走读生。强子总是喜欢买一盒肠粉回到教室吃,而住在学校的小雯每天只能吃一些面包之类的早餐,因为学校里面没有买肠粉的。每次下早读,强子就开动他的那盒肠粉,每次闻到酱油的味道时小雯就回过头去用既羡慕又鄙视的眼神望着强子。

强子虽然不是颜值很高的那类男生,相反带着老式近视眼镜的强子显得有些呆板。但强子却是班里的学霸,无论理科文科常年霸占着班级排行榜的首位。小雯是位理科白痴,数学烂的要命,每次数学课都会打瞌睡。每次见到小雯在钓鱼时坐在后面的强子就会用脚用力的踢小雯的椅子,然后小雯猛的抬头四处张望,又继续钓鱼。最让强子受不了的是每到晚修时,小雯总是会不知羞耻的拿着数学题回过头来问强子怎么做。虽然强子很是不耐烦,但看着那颗露出来的小虎牙和深邃的酒窝,还是沦陷了。

渐渐地,强子还是迷上了那颗虎牙和深邃的酒窝。小雯喜欢吃蛋肠,强子便每天买两份肠粉,一份肉肠,一份蛋肠。强子看到小雯每次总是会把肠粉上面绿色的葱一颗一颗的夹出来,后来知道小雯不喜欢吃葱,强子便每次叫老板“蛋肠,不加葱”。在后来,受小雯影响,强子吃肠粉也不喜欢葱了。

在学校里小雯看到学霸强子除了看书之外就没做过其他什么事情。有次小雯打趣问道“学霸强,你除了读书就没其他爱好了吗?”

过了很久,强子淡淡的回答道“我爱好不多,爱你,算吗?”

小雯红着脸默默的走了

有次,小雯把脚扭伤了,走路都走不动。强子,便买来药酒每天帮小雯擦。小雯住在五楼,上楼梯根本上不了,女生宿舍不准男生进入,但强子还是每天背小雯上去。强子一米六五,是个小个子,每次都是折腾的气喘吁吁一身大汗,便开玩笑说“想不到你这只小蚊子还是蛮重的嘛。”小雯便回道“切,是你太弱啦!”

从那之后,强子除了读书之后便多了一个爱好“健身”。每天跑三公里加一百个引体向上,睡前五十个俯卧撑。上体育课小雯喜欢看男生打篮球,强子便也加入了打篮球的队伍。

周五放假时,小雯要坐公交车回家。强子便陪小雯一起坐公交。小雯喜欢听一首钢琴曲叫《天空之城》每次两个人一人一个耳机,《天空之城》循环三次小雯就到站了。看着小雯走远,强子再走到马路对面等反方向的车。

魂不守舍的强子终于捱到了夜幕降临,非常压抑的强子决定去学校附近的那个公园逛逛,但当听到广播里传来的《天空之城》时,还是没忍住泪水。

五年了,他再也没见过小雯,也没一直没有拨打过手机里的那个号码。

高中毕业后小雯考试了一所大学去了另一个城市,而强子则考上一所一本学校但因为家里没钱交学费而选择了呆在这个小城镇里打工。后来强子因为没有上大学而和家里发生了矛盾,一直就在家里呆着没有出去工作。一直抑郁的强子,除了早上出来学校门口的那家肠粉店买一份肠粉外就是整天呆在家里玩游戏。

许久,终于平静了的强子打通了小雯的号码,五年来,他们一都没换号码,却也没联系过。

“你能出来见见我吗?就在那个公园。”

半小时后小雯来了。她看到强子正坐在鱼塘边上的长椅上,象五年前他们还在一起时一样,拿着馒头在喂金鱼。

小雯走过去坐在椅子上没有说话,就这样两个人静静看着水里活蹦乱跳的金鱼在争夺着食物。

“我早上看到你了。”

“是吗?在哪?”

“肠粉店”

“你也还去那里买肠粉?”

“嗯,每天都去。”

“我听以前的同学说你很久没工作了,为什么?”

“两年了”

强子转身看着小雯,“我爱好不多,。。。”

“你爱好不多,爱我不能算”没等强子说完小雯便接过了话。

强子没反应过来,呆呆的望着小雯。

“我以为你即使没上大学也会一样精彩的过。我以为我会等来曾经的你。但你现在连工作都没有,这么颓废的你还有勇气说那是你的爱好吗?”

我爱好不多,爱你算吗?遥望着路灯下扎着马尾辫的背影,五年前的那个问题强子似乎终于得到了答案。

背影渐渐地模糊,瘦小的强子坐在长椅上微笑着在心里默念“我爱好真的不多,爱你一定会是我唯一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