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周,第一天

我自己说出来要学费这件事情。

我没有在脑子里考虑。

或者说没有像以前那样深思熟虑,只是觉得应该告诉我领导实际情况而已。

今天我们在餐桌上说的话,我也很有感触,因为眼镜引发出来的。

我的丈夫说,换了一种风格,对眼镜,我自己的家人三个人说了三个态度。

女儿说得最形象,妈妈,可爱了很多。原来那个眼镜是很霸气的。儿子说妈妈,这个好看一点,但是价格一定不高。丈夫事没有说清楚,是比以前温柔了,看的顺眼了,只是说,改变了不一样。

一个眼镜就能改变此人的形象不一样。

我说,我从来没有为自己量身定做过什么,我知道我这样的形象,会比以前可爱很多,因为女儿告诉我了。

我和儿子说你看妈妈就想买这样的电动摩托车。儿子说你自己挣的工资你自己就买吧,不要省着为了这个为了那个,想买就买。

今天丈夫,在临别前,拥抱的时候说,你自己挣着工资了,想买就买,不要等到以后。

我昨天晚上还说,那句话,不要等到八十岁再过性生活,这是不能积攒的。

是的,有些事情过去了就没有了。

丈夫说到明年我的事情,就做好了,粮仓里有了粮食就该吃喝玩乐了,可是这个时候苦了是补不回来的。

其实我自己在看轻我自己,我自己也说过谎言,说100遍就变成了现实,那是3200夫人说的,我也曾经把这些话,非常非常有正能量的告诉过我的学生,现在我却疲软无力,因为我自己没有,没有信心。

我应该每天给自己说100遍,我很能干,我很能干,你很能干也很能干。

这是我自己给自己力量的重要的步骤。

其实移坟这件事情是我自己给自己摊了牌,我觉得自己非常之不能干。

我自己哭出来了,我是有着自己的性子在哭出来,而且,这个也,唱过头了。

总归我自己没有做好自己,怨不得别人,我自己不能把能量用在压抑自己的这个框架上,我觉得老师看人看得那么准,就是我自己,一直在压抑自己,不要出现那些错误,或者不要看见那些错误。

倾听知己,我想这一星期我好好的倾听自己,就是我最大的收获了。

今天我骑着电动一路走了,就在想,一个眼镜给我的思考,我自己终于换了一副眼镜,而且用比较快的速度去换了,去送儿子的时候,我是被儿子命令的,我自己的心态就是这样的,因为儿子在说不让我管他,丈夫也在枕边说你要是弱不要让他,觉得你很强大。

我在这种局面下变得越来越弱小,我自己不敢做主。导致了很大的失误。我自己深深的内疚,我觉得我应该,有人,接受我的,咨询了。

我心里有极大的压力。

我觉得老师和我说话也是小心翼翼的,就像儿子小心翼翼的说,妈妈,你再出来的时候把脸洗洗头梳梳,打扮的漂亮一点再出门。总归可能是我自己在出来的时候,和别的那些忙碌的,买东西的小摊为主一样的。所以儿子看到了这一点。

我是高高兴兴送儿子的,但是心里却有这样的压力在。

今天该交生活费了,我要微信红包转过去。

因为我忘记带包了。你再忘记带包忘记带工具,导致的巨大的失误都是给我心里有的阴影。

我觉得老师说的那句话特别对,就是用很大的力量,压制自己的潜能,因为你不想看到你,不愿意看到的东西,可是又不能阻止它发生,所以你的眼睛里看到的世界和真实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我自己在用自己的框架,做自己的事情。

我还没有那个能力,写出几篇心理的文章,也就是说我一直在,把自己捂在锅里,蒙在被子下面,没有把自己推销出去。

忍者无敌这句话,是老师送给我们的,我知道,第一节课,我们才刚刚开始。

我们培训已经开始了四期了。我每个星期天都去学习。

我泡在了心理咨询里面。

因为我的心里不够强大,我一直要柔软的,可以强大的就像柔软一样。

昨天我看女儿我就累了,所以,没有写出那些文章,其实这是小妇人给我的,我的拖拉太严重。

如果今天我还写不出的话,我就不要再写了。

生命之初的number one。

其实我只是把老师讲过的内容写下来而已,没有那么大的难度。在生命之初,就是从单细胞一直进化到复杂的人类是经历了很多的。

我们是千军万马里面的第一名,所以当我们出来之后,我们还抱着这样的感觉在做事,可是,我们,不会做到。所以我们一直在追求。老师讲的这些话,还没有内化成我自己的文章,所以我没有能力写出来。

我一直不敢提这件事情,我不敢说明,我的毛病和特点也是在这里的,我说不清楚一件事情。

我不敢这么说。

我总结了一下我自己的口头禅,我只是觉得我怎么样?

丈夫说你不要说出来直接做就行了,今天他说的这句话我好像听懂了。

我的丈夫是陪着我去,听过一节李老师的课。那是李老师第一次讲,精子和卵子的结合,产生的第一名,你原本如是你原本如是。

我知道他讲的那些通俗易懂,我们自己在纠结扭曲,是因为我们心里没有统一起来,所以我自己没有办法。

我和儿子这一星期的,交往,是比较平和的,有很大改观的,因为我小心翼翼的或者说别有用心的在和他交流学习的经验。

他从来没有刻苦,我陪着她看了电影,我觉得这几个小时的陪伴,还是有价值的,因为这一次儿子是比较,高兴,或者说没有怨言的,走了。

他非常心疼他的电动车,他自己的东西心疼到一种过分的程度。

而我自己呢我自己委屈自己到一种过分的程度,我真的是李老师说的,压抑自己用自己的能量来压抑自己的渴望。

一定要放开自己,把自己放出去,我的能量还达不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