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苏宁High到“倾城” 新玩法再创电商辉煌

2016苏宁易购high购夜

双十一走过的八个年头正是中国电商行业发展最为迅猛的时期,而在这八年中发展的不仅仅只有电商行业,用户的消费理念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在双十一这场电商年度最大消费盛宴中用户的消费诉求从最初的购买“便宜、实惠”的产品,转而更加注重购物体验在消费过程中体会到更多的快乐。

这种诉求上的巨大转变也印证了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消费理念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双十一也不再单纯的只是一场消费盛宴,网红、明星、晚会等娱乐化元素让双十一成为电商平台与消费者互动的绝佳机会。今年双十一苏宁、天猫、京东作为一线电商平台各出奇招,而苏宁易购在传统文化、潮流明星、网红经济、晚会盛宴等方面实现了完美融合,强大的物流网络成为快乐购物的有力保证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双十一体验。

向传统商业致敬“笑倾城”背后的新玩法


“笑倾城”盛大开城仪式

在双十一前夕,苏宁易购在无锡太湖畔打造了“笑倾城”完美的还原了古代市井生活与传统商业,在与现代商业的结合恰恰是对古代商业文明的致敬。除了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娱乐与购物的融合、文化与旅游的交融让“笑倾城”成为双十一的新玩法。

在“笑倾城”背后苏宁打造了一个多行业、多渠道的线下线上互动平台,向消费者传达轻松购物、欢乐体验的消费理念。“穿越双十一”成为电商界最具颠覆性的大IP,而多点互动引发了消费者强烈的躁动期待,多渠道参与、不同的创新玩法将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惊喜。

另一方面,苏宁发挥在线上与线下市场的“双线”优势,线上平台、线下实体店与苏宁天猫旗舰店同步参战。线下体验线上购买,强大的反向导流作用让对手望尘莫及。而在“笑倾城”内游客通过传统表演、互动游戏、VR体验等不仅感受了但古代商业的特性,也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了入驻品牌的企业文化与产品。这是一次对场景化消费的再升级,再一次印证了线下体验对电商行业的重要性,“逛”与“买”是传承千年的商业模式,在互联网经济时代二者仍缺一不可,苏宁线上线下融合的理念正是对传统商业的升华。

High购夜 一场娱乐化消费盛宴

11月10日,在南京举行的“苏宁易购High购夜”将双十一的热潮推向顶峰,音乐、网红、明星多元化的元素打造了今年最大的电商“网综”会场,节目当晚全网观看人数达5475.3万可谓盛况空前。


当然在晚会中网红与直播依然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从开城仪式的“万邦来朝”盛典,到城中网红“掌柜”,“苏宁易购High购夜”晚会再次将直播进行到底。而在直播中,苏宁易购送出了总价值5亿元的任性红包。而整个嗨购11天期间,苏宁易购总共发放20亿“红包雨”。

除了一轮轮“红包雨”,苏宁易购还推出了各类趣味玩法。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AR抓萌狮”有奖游戏,科技感十足的游戏方式吸引了一大批粉丝,在 “苏宁易购High购夜”当晚萌萌狮子出现在现场带来了最高1111元的红包奖励,引发上百万名用户全程“抓捕”。

“笑倾城”与“High购夜”的遥相呼应,为这个双十一带来了一次完美的娱乐化消费盛宴,也成为今年最为成功的电商IP。如果说体验式消费是苏宁双线融合的互联网零售模式中最大的优势,那么娱乐化将是这一模式下的新亮点,而此次活动中消费群的反馈以及合作伙伴的积极配合说明这一新形式将是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苏宁再次走在了行业最前沿。

深厚物流内功造就完美消费体验

当然除了娱乐与实惠苏宁双十一取得成功的关键还是来自其强大的物流体系,这是一切消费体验实现的基础,双十一是对一个电商平台物流体系的大考,而这恰恰也是苏宁的又一大优势所在。

苏宁一直坚信物流是零售业发展的根本,物流体系的发展得到了高度重视与投入。苏宁南京物流基地是亚洲第一、世界前三的智慧物流基地,在双十一前夕“苏宁云仓”正式登台亮相,向外界揭开神秘面纱。苏宁云仓日处理包裹可达181万件,是行业同类仓库处理能力的4.5倍以上,无论是仓储规模、日出货量、自动化水平等整体科技能力和智能化水平方面,都打破了亚洲物流行业的记录。

而苏宁目前已拥有总面积将近500万㎡的仓储规模,其中80%以上为自建仓储。全国中心仓、区域中心仓、城市门店仓、快递点、自提点由点到面的形成了一张完善的物流体系网。而正是在如此强大的物流体系下苏宁才能在双十一大战中脱颖而出,面临高压状态仍然能够创造全国发货及时率高达99.7%,全天妥投率96.6%,半日达和急速达占比超过80%的优异成绩,如此高效的物流体系为消费用户带来了更为优质消费体验,不用再为双十一快递感到担忧。

双十一战功卓著线下渠道再次展现强大优势

此次双十一苏宁在线上实现了全渠道订单量增长193%;线上订单量增长210%,移动支付占比达到83%,任性付分期付款使用比例超过25%,在线下创历史最高销售纪录,接待了超过1000万顾客;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以绝对优势全天稳居天猫销售排行榜第一位。

在创新的玩法、极致的服务、多产业的联动,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的互联网零售模式的共同作用下,在这个双十一,苏宁易购斩获了不俗的销售成绩。


而最让人欣喜的现象是苏宁互联网门店吸引了大批中高端消费,单笔十几万的套购频现。在苏宁易购南京新街口云店4日当天连续卖出两台单价分别为19.9999万元和15万元的平板电视。福州仓山则须广场店更有消费者套购了18多万元的商品,而动辄十几万的单子,在多地门店出现。由此可见中高端消费者对线下渠道的青睐,在11日,100家互联网门店开展夜市销售,与线上平台的0点抢购实现无缝连接。双线联动的强大推动作用下11日上午11点,苏宁易购全渠道销售规模突破2015年双十一全天,而全天全国32座苏宁广场、近3700家苏宁易购门店接待了超过1000万顾客,创历史最高销售纪录。

在这一次的双十一大战中苏宁的线下优势再次展现强大的威力,“笑倾城”、“High购夜”是苏宁对双线市场新的尝试,事实证明线下市场还具有更好的可塑性,线下市场的娱乐性与体验性是线上市场无法取代的,而这也正是缺乏线下渠道的京东所无法复制。真实世界中的互动拉进了用户与平台间的距离,娱乐元素的引入提升了购物过程中的快乐指数,这个双十一苏宁不走寻常路,期待明年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