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蓉千风传奇(89)

上一章-黑逸厄运

小说目录

第八十九章-滔天执念

哀鸿遍野,满村尽数屠杀,原本一个以毅力作为后盾的坚强的村子,如今一片杀戮,毫无存活。

千风高高的身影,雪白的衣裙在弥漫着血腥味的狂风下凛凛,泪眼婆娑,只是闭上眼,泪珠没有渗出来。心,如同刀刺一样难受,即使自己并没有晚来一步,但是单靠如此薄弱的力量,纵然尽到自己的责任,但是,毁之一旦的血景还真是令人悲恸。

之前关于柳夏的事情已然放下,现在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很自然,原来发现以前那些让自己哭得死去活来的事情,只是人生的一个小片段,那么不足挂齿。千痛万痛,倒不如被欺骗的痛。

在当场黑逸村战败的情况下,烛龙虽然没有入侵,六血珍珠虽然没有被烛龙夺走,但是在这两败俱伤的情况下,一个特别熟悉的人出现了。

你以为他是来帮你的?——错,他的目的是为夺六血珍珠,趁虚而入的手段果然卑鄙无耻,狡猾的那个墟丰殿殿主突然出现,给薄弱的黑逸村沉重一击,使出浑身力量掠夺六血珍珠。这战乱的黑逸村就像爆炸一样,个个被震退在地上挣扎,有些能匍匐前进也算是造化了。

火头燃烧着的亮大殿,还有残阳下的惨光,都如同泼洒的血,浸着黑逸村,把人们涂得是血汗淋漓。

那个人高高伫立,一手毁了村子里的一切,手刚慢慢放下来。他一袭白蓝色的衣服,一个墨绿的披风,仪表堂堂,手里却沾满了鲜血。

千风就傻眼了,泪水簌簌下流,噌噌地踉跄往后退一步,神情惊讶而又失望。

“白夜凌,为什么会是你?”千风嗔视着他。

他手里攥着一颗五颜六色的神珠,血已经把它染红了。

“白玉,我一切都是为了你,我拥有了天下,去过属于我们的二人世界吧。”他哀叹道,含泪摘下面具。

没想到,那个熟悉的面孔,她却一点印象也没有。

人是很俊逸,但是充满执念被占有的爱蒙蔽了双眼变得无恶不作的样子,再优秀,也是徒然。

“所以,你就唯恐天下大乱,看着遍地的死人,你满意了,看着手里的珍珠,你也满意了,看着双方战得遍体凌伤,看着民不聊生的天下被你拥有了,你更满意了,是吧?”千风的泪水不住地往下掉,心隐隐的灼痛。

白夜凌也苦苦说道“我等了这么久,只要是为了你,就算杀尽全天下的生灵,就算万物俱灭,那都值得!不管你是花脖神还是什么,我都爱着你,永远,只希望你能回到我身边……”他说着,也忍不住泪流满面。

“那你不如杀了我,我死了便一切也不是了。”千风高高举起他送的那把射雕神弓,聚齐了力量。

夜凌心软了,伸手以示不要“你难道对我一点感情也没有吗?”

“那是上辈子的事情,我是人,不是神,这世间有很多定理是不可以强求的。你对我的只有恩情,别的什么也不是,可如若你对我的好,是以苍生,以黑逸村,以六血珍珠为代价的话,那么让我自生自灭好了,你的狡猾,你这样还不如让我落到烛龙手里,让我自生自灭好了!”

夜凌抽搐了一下,沉痛地说:“不,白玉,你不要这样,我一切都是为了你呀,没有你,就算拥有了全天下,也不如。我只要你一个人,我对你的爱,难道还不如他深吗?”

千风厉声喊:“我不是什么白玉,我叫蓉千风!”后她又笑了笑说,“当然,他的爱是无私,他的爱不建立在以别人作为牺牲的代价上;而你,是占有,是自利,是毒药,也是你我的痛楚!那种爱,迟早会变成恨的。”

夜凌心头一震,十分失落,本来以为拥有了这一切也就拥有了她,原来是错的。他多年的等待,苦苦的经营,一步又一步,死了一个又一个,天下大乱,换来的却是彼此兵戎相见。那个人又凭什么得到?

“收手吧,夜凌。”千风明明不是在央告,却是苦口婆心。

夜凌摇摇头,被刚刚的话摄了魂,沉浸在伤痛里。还渴望道:“如果我回头了你会和我在一起吗?”

千风愣了一下,怔怔地直立在那里,却不知道怎么回答。

沉默良久,夜凌才黯然转身:“山河永寂,既然决定爱你,那就再也回不去了。”

夕阳西下,他的背影是那样令人惆怅,和着这血泊,更是惨不忍睹。

千风慢慢地蹲下来,把脸埋在手里,失声痛哭。白色的裙子拖着地上的血迹,风狠狠地打着,摧残着这一切。

蓉千风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