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神学写作

  不知道你是不是像我一样,从小就喜欢写日记,高兴的时候会记,忧伤的时候情绪感受还会更清晰,甚至小时候还有日记被妹妹偷看到我对妈妈的抱怨,结果招来一顿臭骂的经历。

    不知道你会不会也和我一样,喜欢写作却也会遗憾我们一直记录却一直停留在笔记阶段?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会像我一样,想像着某一天,遇到一位神奇大师,在他的指点之大,功力渐增,从此进入一片写作新天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想试试不同的写作方法却不知道如何下笔的话,下面这些建议也许会对你有所触动,这是写作大咖师北宸老师网课的内容,我边听边记下的,有兴趣的话,过来看看吧〜

关于下笔写作的8个建议:

1. 写一封信给某人。

2. 问自己10个或更多为什么?然后深度去解答,一段话或和段话去写,文章就出来了。

为什么这个流行? 女生最喜欢什么?男生最喜欢什么?

特别喜欢做这个的心里动机是什么?

不同国家地域的人有什么不同的心理?

3. 直入主题。

4. 写一篇完整的文章,有这些办法:

可以通过测验的方式-- ”测测你的网络隐私。。“ 

提出疑问--“你真的可以控制网络隐私的泄露么”

解释和说明--“什么叫网络隐私”

案例研究 -- 以自己或朋友的身份来谈这个事。

反思 -- “为什么网络隐私扩大了?”

如何做 -- 5个步骤

清单 -- 快速指南 “5个防止隐私泄露的办法” “10个最富有的人”

讲不能做的事 -- “5种泄露隐私的事千万不要去做”

做比较 -- 两家产品有什么不同,不同渠道有什么不一样?

用数据说话 --网络隐私泄露会变得越来越恶化么?(通过数据)

内幕和八卦的方式 -- 你不知道的3个网络隐私的事情,不为人知的什么故事。

5.  学会换位思考 -目标受众的感受

读者意识:也许说的是自己,其实考虑的是别人。(过去5年对我影响最深的概念和行动:工作杠杆率,两个行动:健身和写作)

读者定位:你需要什么群体关注,你要清晰定位自己。(不要吸引看客)专注相关话题。

6. 最重要的文字放在开头和结尾-凤头豹尾猪肚。

好的开头吸引读者,漂亮的结尾让读者回味无穷。

开头可以这样写:

把读者写到故事里去,读者会有共鸣, ”你想像一下,你也在那里,你惦着脚,扭长了脖子,想像着能马上一睹总统的风采。。。“ 有代入感,让读者产生兴趣,有身临期境的感觉。

问读者一个他比较关切的问题,吸引读者去读。“如果你的孩子被别的小朋友打了,你会怎么做呢?”

用夸张的方式,或有争议的问题引起在大家的注意。

讲一个故事,讲一个个人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吸引读者想去进一步探究。

结尾的重要性仅次于开头,可以这样写:

重新强调作品的亮点,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概括性的总结;“今天我听了那么多关于产品的建议,但最让我喜欢的是。。。”

总结和升华:“总的来讲。。。”

7. 找一群人去写作。 (地域,兴趣,专业)

8. 找一位优秀的编辑反馈,修改,润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今天关于“如何下笔写作”的干货学习,他包含了如何开始写,如何写完整,以及如何写漂亮的开头和结尾,里面最打动我的是读者意识和读者定位,我已经开始学习了,你想一起来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