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四代团里的那些中国人,有人红有人糊

如今的韩国团体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成员,有的人甚至成为了韩国人经常讨论的对象。但是并不是所有中国成员都能红,也有人一直默默无闻,今天迷妹就来盘点一下在四代韩团中国成员的发展现状。

成功打开知名度的他们

程潇

个人优势:翻跟头、软体功、舞蹈实力

公司实力:所属公司YH&Starship,YH推出过中韩组合UNIQ,Starship推出过大势女团Sistar,Boyfriend、Monsta X

所属组合:宇宙少女

受捧程度:主捧

程潇的走红与FX宋茜惊人的相似,都是拥有甜美长相和软体功的中国女孩,因此被韩国人称为“第二个宋茜”。

出道时程潇身穿旗袍,扎着春丽头,造型醒目,形成了独特的记忆点。之后公司也力推她上综艺,让她在节目中展示翻跟头个人技,在观众心中深化她的形象,“春丽头+翻跟头+中国少女=程潇”,使她成为了大势爱豆。

公司实力方面,乐华推出过一个中韩组合UNIQ在华语圈活动,水花不大。Starship旗下现在红的应该只有姐妹团,小男友明显糊了,Monsta X虽受关注但至今也还没有挤进一线。总的来说两边的公司都还算有些能力,就程潇单人来说,将来还是会发展很好的,将来有机会像宋茜一样中韩两地同时展开活动。


周洁琼

个人优势:美貌、流利韩语、琵琶演奏

公司实力:所属公司Pledis,曾推出过After School、Nu'est、Seventeen

所属组合:Pristin、I.O.I(已解散)

受捧程度:主捧

周洁琼因为参加了大型选秀节目《Produce101》而被观众熟知,因为出众的外貌,歌唱舞蹈俱佳成功入选限定组合I.O.I。

周洁琼的个人优势在于脸蛋美,并且很小就到韩国练习生能说流利的韩语(她应该是除了NCT黄仁俊以外的中国人中韩语最好的了)。除此之外,她还会弹奏中国传统乐器琵琶,成为中饭口中的“琵琶少女”,因为美貌被韩饭称为“大陆美貌女神”。2017年3月21日作为组合Pristin成员再次出道,从MV来看,周洁琼也是主捧之一,之后的发展令人看好。

公司方面,师姐团After School虽然红极一时但现在基本和解散没有区别了,Nu'est部分成员选择参加男版《Produce101》(不知什么鬼),Seventeen已有一定知名度但也没冲进一线。如果P社能一直将周洁琼放在C位,周洁琼未来可以在韩国发展很好。


董思成

个人优势:古典舞

公司实力:所属公司SM,曾经推出过H.O.T、神话、BoA、东方神起、天上智喜、SJ、少女时代.....(这个公司似乎无需多做介绍)

所属组合:NCT 127

受捧程度:仅次于泰容,号称“团宠”

NCT出道预告中董思成展示了中国风古典舞,这给董思成贴上了中国元素的标签,那时起就引起了不少中粉的关注。

在公司方面,SM一直重视中国市场,又有打造FX中国成员宋茜的成功经验,所以在如何开发中国团员市场方面有了成熟套路。在NCT的综艺节目中,给了董思成很多展示的空间,节目上也注重体现韩国日本成员对董思成的照顾。最近一次新曲《无限的我》回归宣传照中董思成站位也十分居中,可以看出SM公司还是很重视董思成的,加上董思成自带乖巧、软萌属性,已经赢得了不少韩饭的喜爱。


曹璐

个人优势:综艺感强

公司实力:所属公司Loen,旗下最红的艺人是国民妹妹IU

所属组合:Fiestar

受捧程度:现阶段算主捧

曹璐2012年作为Fiestar成员出道,组合发展一直处于低潮,曹璐更是在舞台表演时得不到几个镜头。

直到2015年曹璐出演综艺节目凭借机智和好口才成为了综艺界的大势偶像。此后曹璐开始走上了综艺之路,节目越上越多,满满在韩国打开了知名度。她是少有的那种能主动紧紧抓住机会的人。也许因为年纪的原因,她在中粉圈虽有了好口碑但热血粉并不如其他在韩发展的中国人。

曹璐经纪公司宣布4月份会为她发表solo曲,综艺+solo有足够的曝光度继续在韩国发展就有一定保障。


周子瑜

个人优势:美貌

公司实力:所属公司JYP,曾经打造过Wonder Girls、2PM、2AM、Miss A等大势组合

所属组合:Twice

受捧程度:主捧

周子瑜最初因为参加选秀节目《Sixteen》而受到广大粉丝关注,后来因为“举旗”事件更是在国际上打开知名度,目前在中粉圈(大陆方向)少有好评。

周子瑜在韩国人气确实高于Twice的其他成员,JYP一开始就不断宣传“美貌子瑜”(单就脸蛋来说,确实挺漂亮)当时还拉上AOA雪炫来做对比进行宣传过,所以周子瑜确实因为美貌而受到了韩国粉丝的欢迎。其他的优势几乎没什么,唱歌跳舞都一般(队内而言),节目中展示的个人技也不突出,没什么记忆点。

总的来说,JYP还是非常重视周子瑜的,宣传照周子瑜的位置也居中,如果能将她一直作为中心成员进行宣传,她的发展会很好,现在也一直是大势。(迷妹认为,不管公司如何助攻,没有人能靠美貌行走娱乐圈,还是需要有拿得出手的技能)


黄仁俊

个人优势:流利韩语(摊手,出身朝鲜族天然优势)

公司实力:所属公司SM,曾经推出过H.O.T、神话、BoA、东方神起、天上智喜、SJ、少女时代.....(这个公司似乎无需多做介绍)

所属组合:NCT DREAM

受捧程度:非主捧 (梦之队目前重点放在李马克和凯灿)

黄仁俊是朝鲜族,韩语很有优势。他也不是梦之队最重点发展的成员,不过一直以来韩国人对中国延边的朝鲜族还是挺有亲切感的,也许黄仁俊因此能从韩国人那里得到比其他中国人更多的好感。

他是唱歌跳舞都出于一般水平(队内而言)未来的发展,也是主要看公司能不能重回中国市场(大陆方向)。


钟辰乐

个人优势:唱功

公司实力:所属公司SM,曾经推出过H.O.T、神话、BoA、东方神起、天上智喜、SJ、少女时代.....(这个公司似乎无需多做介绍)

所属组合:NCT DREAM

受捧程度:非主捧(梦之队目前重点放在李马克和凯灿)

钟辰乐是所有韩团中国成员里最擅长唱歌的孩子,但是无奈韩语实力压制,《泡泡糖》之后的新歌分到歌词比较少(也许跟中韩交流进入冷冻期有关,梦之队似乎是瞄准中国市场造的)

SM给梦之队每个成员的资源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均衡的(李马克除外),队里主捧应该是李马克和楷灿,除此之外都差不多。SM比较好的一点是不会刻意忽略中国成员(至少在SJ打开了中国市场之后是这样)

以后发展很难说,几乎看SM能不能把他放重点了,不过他的知名度还是可以保障的,毕竟每次这个公司推新人都倍受关注,而且还是中韩两国粉丝都很关注。


目前五人是在韩中国人中发展比较好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这些人一样有机会在韩国打开知名度,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中国人。


存在感超低的他们


刘些宁

个人优势:无特别突出的特色优势,要非说一个的话大概是美貌吧。

公司实力:所属公司Jellyfish,曾经推出过VIXX

所属组合:gugudan

受捧程度:不捧

刘些宁所属组合gugudan有两位以I.O.I成员身份率先出道过,这两位成员成为组合重点发展对象。加上刘些宁韩语不好,分到的歌词很少,表演时就没几个镜头,存在感不高。

刘些宁唱功方面确实比较尴尬,舞蹈实力比唱功实力强,但在队内也不算最强。长得倒是漂亮自然,不过水母并没有像JYP宣传周子瑜颜值那样宣传刘些宁。唱功舞蹈没有绝对优势,长得好没人宣传,艺能感不强上综艺放不开,妹纸未来发展着实堪忧。


钱锟

个人优势:创作才能

公司实力:所属公司SM,曾经推出过H.O.T、神话、BoA、东方神起、天上智喜、SJ、少女时代.....(这个公司似乎无需多做介绍)

所属组合:NCT

受捧程度:目前一直没怎么被公司放出来

钱锟有音乐创作的才能,曾经和NCT127一起出演过几期综艺节目。之后就被SM公司给“雪藏”了,但是应该是NCT组合的成员。

目前能看的出来的是他性格很慢热,比较安静(可能和韩语不好也有关系)等他正式加入组合开展活动后知名度会有很大提升。


闫桉

个人优势:无特别突出的特色,非要说一个就是音色比较好吧

公司实力:所属公司CUBE,曾经推出4minute、Beast、BTOB

所属组合:Pentagon

受捧程度:不捧

闫桉是Pentagon组合中唯一的中国成员,在组合里存在感不强,表演时也没分到几句歌词。

闫桉个人优势应该是身高和音色,他的音色很好,唱功方面弱点是现场并不算稳定。不过,唱功对中国人来说实际意义不大,中国成员一般不会作为主唱(这是实话,但是加强一下唱功作为副唱还是有意义的)

他未来的发展,主要是看公司肯给他多少资源了,现在真是不怎么好。


庄锭欣

个人优势:演技

公司实力:所属公司CUBE,曾经推出4minute、Beast、BTOB

所属组合:CLC

受捧程度:非主捧

庄锭欣是香港童星出道,也出演过TVB电视剧后来通过选秀进入CUBE加入已出道女团CLC做了插班生。

CUBE还算重视庄锭欣的发展,从《No Oh  Oh》开始分给她的歌词比重明显增加,还让她出演BTOB的MV。目前CLC的重点放在队长和rapper上,其他成员都比较均衡。

庄锭欣的个人优势应该算是演技吧,唱功舞蹈都不差,但是这两项哪个也不是队里最好的。如果她能出演电视剧的话,应该会有突破。但是CUBE和中华圈合作的风格是让艺人回到本土发展,估计很难在韩国为中国人开拓资源。只能说她现在发展很稳定,但是在韩国受关注程度还是不够高。


文俊辉

个人优势:无特别突出的特色

公司实力:所属公司Pledis,曾推出过After School、Nu'est

所属组合:Seventeen

受捧程度:不捧

文俊辉没出道前就因为长得像金希澈而受到中粉关注,后来作为Seventeen成员出道。

文俊辉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优势(就队内而言),现在组合的重点放在门面尹净汉,其他成员其实基本都差不多,而且组合人比较多,文俊辉在组合里存在感不强。

未来除非Seventeen有机会到中国发展,会能将文俊辉作为重点发展对象,要是一直在韩国的话,P社就真不太会重视他。


徐明浩

个人优势:舞蹈实力,双截棍个人技

公司实力:所属公司Pledis,曾推出过After School、Nu'est

所属组合:Seventeen

受捧程度:不捧

和文俊辉一样,P社也不怎么重视他,舞台表演也没什么镜头。

未来的发展也和文俊辉一样,如果公司一直不重视,他会一直没有存在感。


吴宣仪

个人优势:没有突出的优势

公司实力:所属公司YH&Starship,YH推出过中韩组合UNIQ,Starship推出过大势女团Sistar,Boyfriend、Monsta X

所属组合:宇宙少女

受捧程度:不捧

相对于程潇来说,宣仪和美岐没有展示出突出的个人优势,也没有受到公司的重视。在宇宙少女这样的大型组合中很容易被埋没,说到宇宙少女中国成员,人们只会想到程潇。


孟美岐

个人优势:没有突出的优势

公司实力:所属公司YH&Starship,YH推出过中韩组合UNIQ,Starship推出过大势女团Sistar,Boyfriend、Monsta X

所属组合:宇宙少女

受捧程度:不捧

和宣仪一样,美岐没有突出的个人优势,在组合中也没有什么存在感。


晓晗hami

个人优势:身高、颜值

公司实力:H MATE Entertainment

所属组合:D.HOLIC

受捧程度:队内而言还是很重视(但严格来说,她们这个组合都没存在感)

相对于上述所有人,这位的公司知名度不高,公司也没有出名的前辈艺人。整个组合都默默无闻,甚至中饭圈很多人都不知道有这个组合,更不知道这个组合里有中国人。

晓晗是学表演的,本来是要作为演员出道,最后却被编入组合。看MV给她的镜头和给其他成员的差不多,舞台表演时还因为身高和颜值优势能担当在C位。但是很明显公司没有想让这个组合来中国发展的意思(或者是公司没有足够的资金实力拓展海外活动),一直没有宣传过晓晗是中国人这件事。

要是组合最后糊了,这妹子估计就很难在韩国继续发展了。


迷妹的一个很坚持的观点就是公司宣传、力捧程度和组合成员能不能红有着直接关系。很多时候都看公司肯不肯将某个成员作为重点发展对象。当然,如果自身没有突出的优势和实力,即使给了主捧位置也一样没用。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这是真理!


今年中韩文化交流突然停止,把很多在韩国发展的中国人推倒了一个十分尴尬的位置,但即使这样也阻挡不了中国少年到韩国去追求梦想。

除了这一批已出道的中国人以外,还有很多预备役,就是参加这一季男版《Produce101》的小鲜肉们。

预备挤进KPOP界的他们


朱正廷

这位是乐华的练习生,今年22岁,参加了男版《Produce101》,会跳古典舞,韩语一般。


黄明昊Justin

这位也是乐华的练习生,今年只有16岁,也参加了这一季的《Produce101》,拥有可爱气质,韩语也一般。


赖冠霖

这位是CUBE的练习生,今年17岁,同是《Produce101》参赛者,这孩子刚参赛就干了件大事,因为说了来自“中国台湾”引起了大陆和台湾粉丝的关注和议论。

现在关于他们的资料还很少,个人实力优势很难做评判,但是这一批参加《Produce101》的中国小鲜肉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练习时间都非常短。4月7日节目首播后,期待他们能更多的展示出自己的实力和特长,如果能够入选男版I.O.I对他们未来的发展会有很大帮助。


迷妹会持续关注在韩发展的中国孩子,在爱豆如流水的韩国娱乐圈红与不红都是暂时的,他们即使在韩国不红也还有天朝中粉对他们无尽的爱(笔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目 录 摘要······...
    guoaiqiang阅读 5,719评论 0 5
  • 各韩流组合的门面担当,当得起!(女子篇) “门面担当”是什么意思? 门面担当(形象担当),是指偶像团体组合最出色的...
    吾爱家阅读 22,000评论 5 4
  • 双十一就快到了,空气中都弥漫着优惠券的气息,每个人都陶醉其中不能自拔。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工薪阶级,我每天过的都是精...
    夏野阅读 278评论 0 0
  • 听了陈老师的课 ,我又受益了 。来到千美汇这个家庭第三年了,我学到的越来越多,懂得也越来越多感谢公司的栽培。 活了...
    孙小珂阅读 199评论 0 0
  • 其实,诗意、远方与生活并非万里之遥,把工作,哪怕是琐碎的油盐酱醋茶之家务用心去做,不经意之间就会打通两者的壁垒,将...
    写作匠人阅读 4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