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子11月月检视-人生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本月聚焦关键词:招聘发力、规律运动、学习精进

本月创新:晨会分享首次用思维导图确保分享更有逻辑性、任何事都应该形成一个体系 会更有效果

本月亮点:茵茵家交流、广州车展、广州美食

本月基本任务完成情况回顾:

[x]1. 每天早6点晚11点,达标20天/月(完成--11月早起天数23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x]2. 每月月检视,每月达标次数1次(完成—11月月检视)

[x]3. 每周腹部核心练习或者跑步2次(完成--运动4次跑步5次腰腹马甲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x]4.每周5篇晨间日记(完成-11月日志记录共21篇)

一、健康&运动:

1、4次跑步5次马甲线(从10月1日起,跑步累计11次,马甲线累计到第9次)

11月第三四周做的非常好,早上五点到五点半起腰腹核心或跑步,白天带娃参加英语/绘画/乐高,这个间隙写写微信日志,中午午休,还能去朋友家玩半天,读了至少3个小时的绘本,哎呀,这样的周末太充实了。

二、工作&事业:

1、内推完整流程过了一遍

2、启动和咨询公司背景出身的调研和会议/培训调研问卷下发/项目运作思路出台/团队问题诊断又了解了个新工具(最完美的状态开始头脑风暴)

3、参加广州车展/对业务的熟悉度进一步提升,且已访谈了约30名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这几个月主要投入精力都在工作上,在这里的成长极其迅速,真的有一季度抵一年的感觉。

三、学习&成长:

1、 微课调整部分内容后上线,获得公司优秀微课证书

2、参加公司由外部讲师教授的教练技术辅导,许多课程都会引入恰当的提问,会问问题非常之关键。

3、书籍:看《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术》/《游戏力》/《丰田模式》,听完《翻转式学习可汗学院》、《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

4、本月看了纪录片《他乡的童年》3集(日本/芬兰/印度)非常受益。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混沌大学李善友的一万小时定律新解析/经纬中国张颖的关键路口的主动被动选择的启发、果妈读书会的《情商管理》

四、家庭&亲子:

1、橙子的专注度强,有爸爸的绘画天分,11月第二周末过段投资观察了半年的番茄田艺术,又再次给娃注资早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幼儿园举办的持续5周的爸爸妈妈足球赛收尾,通过一场赛事,让小朋友的家长们都有了熟悉的感觉,不但留下了大量美图,还让懵懂娃也感知了下老父亲的示范作用,还是很不错哒:)

3、打流感疫苗和家长单会谈,这是娃上幼儿园以来第一次和老师深入交流,我还是属于偏溺爱的妈妈,给孩子的边界感不强,这一点要格外注意;另外对于偏胆小的娃,让他看到他害怕东西的真相,比如听到门外有动静,就打开门,让他看一下,消除脑海里害怕的画面。

4、三岁半的橙子开始了周末英语、艺术、乐高之旅,和娃爸确认任何时候只能给娃最多三门课,英语是刚需,艺术和乐高都是相对内秀的孩子的心头爱,虽然每次还是要靠美食引导,其中艺术早教采购了大课到了快7岁,但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所有的课外班里唯有“绘画”是孩子情绪表达和疏解的方式,其他多半都和技能培育有关。

五、社交&社群:

1、姥姥被娃舅舅带去养生站桩,给了儿子接触“小情人”的机会,小家伙一周内两次去小可家跟“小公举”一起吃晚宴、玩游戏,幸福到不行啊~~,妈妈也很开心,开启了娃娃社交之旅。

记录:这几天姥姥有事不能接娃,跟娃在幼儿园最“心动”的小可妈妈害羞表白后,幸运的下了班车就进了小可家门,然后就从手机那端飘来了俩小朋友手拉手唱歌、游戏的动人画面,鸡冻的老母亲还捕捉到了在小可家饭桌吃晚加餐时,小伙子幸福又腼腆的笑容,真的好开心,说实话娃的硬核能力有一条当娘的就知足了,但在未来漫长的人生里,擅长与他人相处,身边一直都有暖心的相互扶持的朋友,真的是我想想就会乐的事,所以在三四岁社交萌芽时,遇到一样暖心的小家,真是还有娘亲的福气啊。。。带娃社交交好友走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很久没有和gavin一家聚会了,本月又和妈妈一样是做人力资源工作的桃子妹妹吃了个午餐,虽然俩小伙伴互相不买账,但俩家大人聊的很开心,我作为当年成功挖角gavin去我司的”猎头“,没想到现在两家却成了不错的朋友。

3、和25岁却有太多经历的很有意思的秀玲离职交流(跑过几年马拉松、爱吸烟喝酒的居士、参与过国际知名慈善机构项目、北上两地有自己的网红民宿、30多个国家的旅游经历、豆瓣上写过1000多部电影的影评)

4、第二次拜访茵茵一家,她家就是一个全球联合站,上次介绍过,家里遍地高科技,绝对的万物互联,窗帘/马桶/洗手液都是自动感应,超酷炫的家庭设施,连零食都是全球采购,俩家人开心聚会半天,茵茵准备了很多好吃的,橙子吃的那个美啊。

记录:继上次去茵茵家后,心里一直心心念,今终于“携大扶幼”再次登门做客,很感念身边寻到这样的朋友,很欣赏夫妻俩的态度,工作要基于热爱,生活要回归舒适,教育要顺应自然,除此外,我现在的一些深层次的渴望在茵茵家都是很自然的呈现,我渴望从我到孩子都能享受当下、善待身体和灵魂,家里家外要活出品质(不是奢华),包括家里有美的音乐、美的环境、用环保又便利的最新科技产品,享受生活,对花在生活舒适度上的钱不要计算和心疼,有追求但不焦虑,包括自己这半年也发现,几年前的衣服基本不能再穿了(当然出于舍不得还是只淘汰了部分),没有质感和高级感的衣服上身,和我现在的年纪特别不搭,而在日本旅游时也格外关注到那里的老人,身穿质感很好的大衣、发质健康、发型妥帖、行走从容,这就是我想要的样子。为了这个目标,加油吧雯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在广州和同事们深夜吃串,聊到了车企和相关agency的很多趣事,有意思呐,包括长城的三人一列/两人一行的公司内步行要求、要穿厂服并且拉链衣领有要求,许多车企都有自己的”情报“组织,和供应商交流不能只身前往,鼓励内部互相举报,。。

六、财务&理财

1、本月继续完善家庭保险计划,定寿/医疗险已完成前期调研及相关沟通,12月初完成采购。

2、双十一注定失血啊,订购完了元旦去日本的小家旅游机票,最后发现元旦只休1天哇,结果不得不请假4天,除此外双十一当天也花了不少精力购物,不过买的电暖设备、老公的波司登马甲、我的内衣系列、阿玛尼气垫换装等都还是很不错哒。

3、和理财顾问重新梳理了一遍基金,过去1年投资的18w,收益率在8%,算正常状态,但顾问提到如果保持定投收益应该更高

七、效能&觉察

1、晚睡导致晚起,晚起又导致晚睡,会循环往复的,本月的后两周改善过来了非常好

2、发现因为要考虑到日志发送的受众,一两篇微信日志写的就很慢,有时1小时才2小段文字,决定试下美篇,能让文字系统发声,还不用这样,为了压缩文字耗费时间,微信应该随时有感随时发。

3、虽然深入看某人朋友圈还是值得的,因为可以深入了解她,但看yun的朋友圈一直看到15年,且花了2小时,把当日的很多重要代做功课推迟了,不值当,所幸的是深入了解了才会有更多交集,并且打算为了她写一篇单独关于她的文章,也是一种收获。

4、上班地铁上看下载下来的视频是个好主意,因为路上太拥堵,并且早上早起,精神状态不是最佳,看微信浪费时间,听音频会困。

八、休闲&放松

1、家人一起看了电影《少年的你》,小朋友首次进电影院,结果是陪爸妈看成人电影,委屈你啦;出差期间见缝插针的看了《冰雪奇缘2》;飞机上看了《读书会》,讲了四个60岁老妇女性朋友因为一本书各自人生发生的有趣故事;《我,花样女王》很唏嘘,真实故事改编,极有天分的坦雅在母亲的冰冷无情的教育下长大,因常年确实温情、被指责、不被信任,也在最关键时刻放弃了对爱人应有的信任,被指控打伤排名更靠前的南希,从而永久不得再入花滑世界,幸运的是最后只能开杂货店的坦雅在和第二任丈夫结婚后,学会做了一个好母亲,没有让这样的噩梦延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广州美食:广州出差期间,亲爱的谢姐带我品尝了地道广州鸽子宴、maggie一起品尝了超级美味的潮汕鸡、

本月做的好的地方(或方法)

1、积极的状态:广州出差期间和人力团队/市场伙伴及周边积极互动、交流(包括和maggie私聊),入职虽然才四个月,但已认识不少人,并且对营销体系的岗位及业务流程越发熟悉和深入。

2、90天计划之当月计划达成理想:规律运动,早睡早起互锁才能形成正向作息的落实。

本月可提升的地方(或问题)

1、听书的效率不错,但早上看书的效率需要提升

2、周末带娃去上课的时间利用效率不高,要多再想办法总结

感恩:

1、感谢跟同哥等的认识/坦诚互信,有了很好的初步信任的基础

2、感谢在新公司的工作,这里积极有活力,认识的朋友个个靠谱,几次广州出差的美食大餐都是她们带我去吃的:)

价值信息分享:

1、我们任何工作都可以先百度一下,比如我要做培训调研和会议效率问卷调查,就非常快

2、混沌大学有些好课,对于职场想要精进的同学可以选课参考;《他乡的童年》纪录片推荐对教育有兴趣的妈妈看看

下个月三只大青蛙(目标):

1、工作:招聘/转正准备/总部大会

2、成长:年度回顾/总结;古典的21天个人战略训练营深度学习,思维导图画出我的视频及个人自媒体方向

3、休闲:元旦日本游酒店行程落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月聚焦关键词:工作、成长、理财、休闲 本月创新:试发力我的人力工作长项(交流) 本月亮点:小家十一长隆旅游、微课...
    暖暖小风雯子阅读 265评论 0 0
  • 本月整体情况回顾: 参与90天践行的力度不错(线上、线下分享会),时间管理践行上应该是本期215期320多个学员中...
    暖暖小风雯子阅读 242评论 0 0
  • 实战脚手架准备分三部曲 Flask实战脚手架 (后端+restful api)Yii2实战脚手架 (后端+rest...
    七霸刀阅读 6,067评论 0 13
  • 1、大局为重 批发与零售客户同在,零售喊价抬高,清理场面 2、讲价步步为营 不能一下让步太多,让敌人有机可乘,特别...
    猫耳朵catear阅读 134评论 0 0
  • 其实我是自己逼自己去的 从有这个想法开始,约朋友一起,发朋友圈青蛙打卡。 中间各种小状况让我真的很想放弃。 但,我...
    Andy_d8c5阅读 3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