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时间”的礼物 | (三)误闯魔法森林

来源:网络

进了树洞,萝卜和狐狸忍不住惊叹,这完全和树洞外面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样子啊。

树洞下面是什么样子的呢?

这是一个美妙的森林,五颜六色的鸟儿、色彩斑斓的花儿、树林里翠绿的树木随着微风轻轻摇摆着,从远处看去,这里的景色就像是一幅暖色调的油画。森林里小鸟的歌声是那么美妙,还有一条小河欢快的流淌着,小河的水清澈极了,就连河底的石头也清晰可见,正值中午,在阳光的笼罩下,整个森林暖暖的。

萝卜和狐狸看的出了神,突然,一条金鱼不小心从小河里跳跃了出来,跌落到了河岸边,小金鱼由于离开了河水,顿时变得呼吸困难,在河岸上努力挣扎想要回到河里,可是怎么也回不去,萝卜走近小金鱼,把他重新送回水里,终于回到河里的小金鱼又恢复了活力。

萝卜刚转身准备离开,突然,小金鱼开口说话了:“谢谢你救了我,可是你们怎么会来到魔法森林?”

“魔法森林?”

“哦!我明白了,树洞下面的这个森林才是真正的魔法森林!”狐狸听到小金鱼的话后惊讶的说道。

“我来找传说门,你知道在哪里吗?”萝卜问道。

“传说门?那是迷宫树林的出口”小金鱼说道。

“迷宫树林?”萝卜听了小金鱼的话更是疑惑了。

“你看见小河尽头的那座魔法山了吗?迷宫树林就在魔法山后面。”小金鱼向萝卜指了指方向。

“谢谢你,小金鱼。”萝卜听完小金鱼的话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小金鱼摇了摇尾巴,正准备游走,狐狸突然想起什么问道,“这里真的有魔法吗?”

“魔法森林的魔法在魔法山里,不过那里有猎犬在守护,不是那么轻易可以靠近的。”小金鱼说完就游走了,显然对眼前的这只狐狸很没有好感。

萝卜一心只想寻找传说门,对魔法并不感兴趣,倒是狐狸一听到小金鱼的话,两眼放起了光。

萝卜和狐狸顺着小河流淌的方向一路走着,果然在小河的尽头有一座山,只见山脚下有一个很大的山洞,山洞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折射着耀眼的光。萝卜和狐狸离的越来越近,狐狸的一只脚刚要迈进,只见一块用石头做的门哐的一声从山洞顶端掉了下来,刚好挡住了整个入口,幸好狐狸机灵,赶紧退了回来。

山洞门上刻着三个大字“魔法山”,这座石头门把整个山洞封的死死的,石头门的正中心不知道为什么凹进去了一部分,恰巧是一个心型。

狐狸伸手去摸这块儿凹石,突然,之前消失的小狗不知从什么地方跳出来,旺旺的直叫,眼神和之前却截然不同,有些恶狠狠的让人害怕。萝卜看到小狗,也被它的眼神吓到,只见小狗突然变身,前一秒,眼前还是一只温顺可爱的小狗,后一秒就变成了一只面目凶残的大猎犬。

以它的体积,一脚就能踩死萝卜。猎犬站在萝卜面前咬牙切齿的叫着。

萝卜吓得目瞪口呆,一时有些慌乱了手脚。

 “狐...狸...这该怎么办!”

“跑啊!”

萝卜回头一看,狐狸已经跑到几米外了。

 萝卜拔腿就跑,猎犬紧跟其后,可能是由于之前受过伤的原因,它行动起来有些不方便。

“这里有个小山洞,快进山洞!”狐狸喊了一声。

萝卜和狐狸跑进了魔法山的另一个山洞,猎犬由于体积实在太大了,被堵在了山洞外面。

“真是有惊无险啊!”萝卜说着,显然还没从刚才的惊吓中回过神儿来。

山洞里有一个很窄的隧道,隧道有些潮湿,光线很暗,萝卜和狐狸蹲下身子慢慢朝山洞里面爬着,隧道越往里走空间越大,依稀可以听见水滴答滴答的声音,隧道的尽头竟是一个偌大的溶洞,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湖泊,湖泊的表面上有着光影摇动,猛地一看,以为是湖底的杂草,可是走进了却发现湖底并没有什么植物,只有一些零零散散的石头。

“快瞧啊!”萝卜指着洞顶,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狐狸抬起脑袋看去,头顶似乎有条浅绿的小河在流动,仔细一看原来在洞顶有着数不清的萤火虫,只见这些萤火虫吐着一粒接着一粒如珠子般的粘丝,它们的尾部发出的蓝色萤光,就像是一颗颗会眨眼睛的星星,整个洞顶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星空,萤火虫的荧光倒影在小湖泊上,顿时把整个湖泊点亮了,形成了一道道好看的光影。

萝卜和狐狸的到来,似乎突然打破了湖泊的平静,只见湖面像是被施了魔法,竟有了画面,这些画面连接起来似乎在讲一个古老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这个世界被魔法所控制。

魔法是美好的,它带给这个世界无尽的欢乐和神奇。因为魔法,天空不再下雨,小河的水不再结冰,万物不再凋零。世界就像是被放进了万花筒里,变的那么奇幻、多彩,每天都充满了生机勃勃。魔法为受伤的人驱赶了痛苦,为想要飞翔的人插上了翅膀,人们所有的愿望都不需要通过任何努力便可以轻易实现,魔法就像是马良的画笔,满足了人们一个又一个想象。

然而,没过多久,魔法在带给这个世界神奇的同时也带来了破坏,因为魔法,人们随意施咒,你在树林里见到的树桩并不是真正的树桩,可能是一头被施了咒的野猪,桌子上的茶杯有可能却是一个被施咒的小女孩,而小河边的青蛙又有可能是一个被施了咒的王子...这个世界变的混乱不堪,每天都有各种“寻人启事”的告示,人们有时竟会搞不清楚自己的真实身份。除了施咒,魔法还带来了战争,因为魔法的神奇和无所不能,人类和动物为了魔法你争我夺,或许是出于对魔法的欲望,或许只是出于自我保护,这个世界每天都处于魔法战争的硝烟中,人类和动物的生活苦不堪言,魔法令整个世界陷入恐慌和混乱中。

正当这个世界所有人都不知所措时,出现了一群充满正义的猎犬,它们为了阻止这个世界的魔法战争,不顾自己的安危,与恶力作斗争,可是只要存在魔法,这个世界就无法恢复平静,所以它们试图摧毁魔法,然而魔法是无法被摧毁的,猎犬只能将魔法控制在魔法石里,可是魔法的分布太分散了,为了集合这个世界上的所有魔法,它们损失惨重,但它们没有放弃,收集魔法的任务,代代相传,经过很多代猎犬的共同努力,终于把世间所有的魔法控制在魔法石里,最后放在了魔法山里,并用自己的心脏将魔法山封印,誓死守护魔法山。

   失去了魔法的世界,天空时而会下雨,小河的水在冬天又开始结冰,万物也开始轮回,但雨后的天空会出现七彩虹桥,小河的水在春天又会缓缓流淌,因为有了万物轮回,这个世界多了对生命的珍惜。

讲完了故事,湖泊又恢复了平静,在蓝色荧光的点缀下,一切就好像是一个梦。

过了许久,萝卜和狐狸才从猎狗的故事里走出来。

“狐狸,我们接下来怎么走呢?”萝卜看着四周空空荡荡的石头皱起了眉头。

“我们顺着这个水流的方向一定可以找到别的出口”狐狸指着脚下水流的方向建议道。

他们沿着水流的方向走着,前方突然出现了亮光,果然有别的出口。出口是魔法山的背面,只见这里有一个树林,树木排列的很是整齐。

“狐狸,你看,这里一定就是迷宫树林了”萝卜突然想起小金鱼的话,很确定的说道。

“趁着天还没黑,赶紧出发吧!”狐狸回道。

“你的意思是要和我一起去寻找传说门了?”萝卜问道。

狐狸对传说门并没有什么兴趣,来到魔法森林也只是为了这里的魔法,可是魔法山已经回不去了,毕竟那里有随时遇到猎犬的危险,但是就这么离开魔法森林也太可惜了,既然来了,总不能两手空空的回去吧,或许这个迷宫树林会有别的收获呢。

“既然咱们是搭档了,好歹也应该重新认识一下啊,我是有名字的,我叫萝卜。”萝卜听到狐狸要与自己同行,心里倒是很开心。

“萝卜?哈哈...还有兔子叫这个名字?我猜...你一定是...因为吃了太多的胡萝卜才长的这么胖...”狐狸听到萝卜的自我介绍竟捧腹大笑起来。

狐狸的反应让萝卜有些沮丧,生活中总是因为太胖而被小伙伴嘲笑。

“其实...也没那么好笑。”阿迪收敛起刚才失礼,自我介绍道:“我,咳咳,鼎鼎有名的阿迪!”阿迪刻意抬高了音调说道。

阿迪和萝卜虽然已经不是第一天认识,但终于有了一次正式的自我介绍。

“阿迪,你为什么来到魔法森林啊?”

“还有你和那个很火的阿狸是什么关系啊?”

“你们是兄弟吗?”

 “他的故事真的很火啊”

......

“你的问题真是比菜地里的萝卜还多!”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