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冬歇,也只有它能拯救我的心慌了

文/兔小白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别人的安利下看了《王冠》这部由NetFlix监制的大剧,看完之后感慨良多。

不论是演员表现,还是作品本身的考究感,都让人感受到了制作团队满满的诚意,豆瓣评分和烂番新鲜度自然也都是居高不下。

终于,在苦等了一年之久后,《王冠》第二季在12月8 号回归了

这也弥补了美剧进入冬歇后,剧迷们闲暇之余的空虚无聊。下面,咱们来进入正题聊聊这部自传式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人生大剧。

首先,《王冠》由导演史蒂芬·戴德利执镜,并与《权力的游戏》共用一个造型师。从剧中布置,对场景道具的考究不难看出耗资之大。

演员们的服装首饰等更是讲究,“女王”的戏服就已高达百套。当然,这也和女王本身的地位相符,毕竟人家有钱有权还有颜。

另外,该剧计划拍摄六季,每一季讲一个10年的故事,每20年更换一次女主。这也就是说,在第一季和第二季饰演女王的克莱尔. 芙伊即将要和我们说再见了。

说实话的确有点不舍,毕竟演技这么好的女主并不那么多,大家且行且珍惜!

看过这部剧的都知道,在第一季中,这位英国女王先后经历了大婚,丧父以及登基,在初掌政权之后,还与首相丘吉尔一起共事,并默默看他下台。

当然,在这段故事中发生的大事还有更多,比如工业革命给英国带来的环境污染。这个10年可以说很有内容了,它是新时代的一个开始,也是旧时代的一个结束。

经历了这些大风大浪的女王应该是成长很快了,对宫廷事务应该是驾轻就熟了。

然而,她的日子依旧不好过,依然有很多事情找上她,让她应接不暇。

更让她头疼的是她的两个“惹事精”亲人——丈夫和妹妹。按理说,家人应该是她坚强的后盾。但是在这里,他们不是。

第二季一开始,就闪现了一个超级压抑的画面。

记者嘈杂的声音,踏着瓢泼大雨的走路声,屋内昏暗的灯光,二人之间的低气压,都预示了不好的事情的发生。

当伊丽莎白发现丈夫菲利普包里有别的女人的照片时,她脸上的表情是这样的:

你以为她会找丈夫争论吗?并不会。作为一国之君,她更多的是藏起自己的情绪,学会隐忍。

于是,就出现了她讲礼物和“你还有个家”的字条放进旅行箱里走出去的画面。

这个曾经发誓要为她排忧的丈夫,她深爱的人,竟然给自己硬生生地戴了顶绿帽子。

如果这件事发生在普通人身上,大不了就离婚啊!可对于王室而言,这似乎是不可能的,因为王权永远高于一切

伊丽莎白退让和妥协了,那句冷静的“所以怎样才能让你好受,要我付出什么?”完美地体现了她的隐忍和无奈。

而菲利普,这个像野马一样狂妄不羁的男人也提出了自己的条件——尊严和地位

说到底,这是一段逃不掉的婚姻,两个人都困于其中,虽然很多时候能够同心,能够相濡以沫,但总避免不了冲突,难免需要个人需求为王权让路。这是艰难的痛苦的,同样也是必须的。

再来说说第二个“惹事精”——玛格丽特,也就是女王的妹妹。

在当时的社会来讲,她可以说是离经叛道的代表了。

与女王不同,她的人生显然要更不受拘束一点。她讨厌保守派,讨厌那些繁文缛节,因此她也常常惹出一些麻烦。

在第一季中,玛格丽特所爱的人是不被英国教会所支持的。

作为姐姐,伊丽莎白希望自己的妹妹自由选择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而作为国王,她必须以国家为重。所以最终,她做了那个反对派。

这是因为从她即位的第一天,她就明白,要做好牺牲自我的准备,甚至有时候不得不去扮演恶人的角色。

在她祖母写给她的信中,关于王权的重要性就表达的非常明确了:

“在你悼念你父亲的同时,你也要悼念另一个人,伊丽莎白.蒙巴顿,因为她已经被另一个人所代替,伊丽莎白女王。这两个伊丽莎白会经常起冲突,事实是,王权必须胜利,必须永远胜利”

第二季中,玛格丽特因无法和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而终日颓废。她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自己命运任人摆布的不满,抗议被腐朽制度毁掉的美好婚姻。

在朋友的婚礼现场,看到他们幸福的那一刻,她感慨自己可能会嫁不出去。

玛格丽特的好友趁机而入表示想和她在一起,但当玛格丽特准备好迎接新生活到来的时候,这位朋友却又亲手毁掉了一切。

女王妹妹这么高傲的人,自然不会忍受自己嫁给这样不负责任的人,于是她在要宣布订婚的当晚宴会上告诉姐姐她不结婚了,伊丽莎白又成了收拾残局的那个人。

不久之后,玛格丽特遇上了一个“处心积虑”的平民摄影师,他身上有着很多吸引玛格丽特的地方。

于是,他们在一起了。但不得不说,玛格丽特似乎在选人上不擅长。

这个摄影师的私生活还是挺......丰富的,同时交往的就有好几个,而且还和自己的朋友,以及朋友的妻子一起......

然后朋友的妻子怀了自己的孩子,真的很是让人惊讶。

那至于之后玛格丽特和摄影师有没有结婚我就不剧透了,大家自己去看。

当然了,剧中除了上面说到的故事外,《王冠》中还有很多重要历史事件的演绎,比如苏伊士运河的主权争夺,比如美国总统肯尼迪被杀等等,信息量还是相当大的。

而且,每一幕里的灯光,布置,背景音乐以及剪辑等都非常考究,给人的观感都相当不错,“五毛钱特效”更是不存在的

再加上感情的细腻充沛,主线清晰而扣动人心,也就更让人有一探究竟的欲望。

总之,如果你对英国王室有好奇心,对英国历史有探知欲,那么这部制作精良的剧集会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