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美到心碎的爱情句子留着吧,万一哪天就用得到

图片/网络


工作学习之余,静坐在书桌上,品一杯香茗,读着这些句子,有没有些许的感动。


壹、古典婉约(40句)

1、拼今生,对花对酒,为伊泪落。 ——《解连环》·周邦彦

2、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关雎· 《诗经》

3、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子衿· 《诗经》

4、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蒹葭· 《诗经》

5、风飒飒兮木萧萧,思公子兮徒离忧。 ——山鬼 ·《楚辞》

6、有美人兮, 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凤求凰·《琴歌》

7、从今以往,勿复相思。相思与君绝! ——有所思·《汉乐府》

8、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上邪·《汉乐府》

9.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凤栖梧》

10.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佚名·《诗经邶风击鼓》

11.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秦观·《鹊桥仙》

12.千金纵买相如赋,脉脉此情谁诉。-辛弃疾·《摸鱼儿》

13.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曹雪芹·《红豆词》

14.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苏武·《结发为夫妻》

15.寻好梦,梦难成。况谁知我此时情。枕前泪共帘前雨,隔箇窗儿滴到明。—聂胜琼·《鹧鸪天》

16.一场寂寞凭谁诉。算前言,总轻负。—柳永·《昼夜乐》

17.天长路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长相思,摧心肝。—李白·《长相思二首其一》

18.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温庭筠·《杨柳枝》

19.忍把千金酬一笑毕竟相思,不似相逢好。—邵瑞彭·《蝶恋花》

20.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晏殊·《玉楼春》

21.都道是金玉良缘,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对著,山中高士晶莹雪;终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曹雪芹·《终身误》

22.人如风後入江云,情似雨馀黏地絮。—周邦彦·《玉楼春》

23、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李商隐·《锦瑟》

24、相思一夜情多少,地角天涯未是长。—张仲素·《燕子楼》

25、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元好问·《摸鱼儿二首其一》

26、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李商隐·《无题》

27、兽炉沈水烟,翠沼残花片,一行行写入相思传。—张可久·《塞鸿秋》

28、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徐再思·《折桂令》

29、一寸相思千万绪,人间没箇安排处。—李冠·《蝶恋花》

30、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苏轼·《江城子》

31、今夕何夕,见此良人。—佚名·《诗经唐风绸缪》

32、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白居易·《长恨歌》今生你有什么样的妻子?什么样的红颜?

33、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白居易·《长恨歌》

34、重叠泪痕缄锦字,人生只有情难死。—文廷式·《蝶恋花》

35、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话—曹雪芹·《枉凝眉》

36.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晏几道·《临江仙二首其二》

37.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裏人。—陈陶·《陇西行》

38.千金纵买相如赋,脉脉此情谁诉。—辛弃疾·《摸鱼儿》

39.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温庭筠·《更漏子三首其三》

40.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李之仪·《卜算子》

贰、现代文学(12句)

1. 爱,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徐志摩

2. 不要因为也许会改变就不肯说那句美丽的誓言;不要因为也许会分离就不敢求一次倾心的相遇。 ――席慕蓉 《印记》

3.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或许,仅仅为的只是这座城。就像爱上一个人,有时候不需要任何理由,没有前因,无关风月,只是爱了。——林徽因

4.诺言的“诺”字和誓言的“誓”字都是有口无心的。——三毛

5.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人。——张爱玲

6.你的过去我无法参与,你的将来我奉陪到底。——余秋雨

7.爱情是一百年的孤独,直到遇上那个矢志不渝的守护你的人,那一刻,所有苦涩的孤独,都有了归途。——张小娴

8.我没有奢望,我只想你快乐,没有哀伤。 ——郭敬明 《幻城》

9.当我想你的时候,你会不会也刚好正在想我。——几米

10.玫瑰与爱是如此类似,盛开的玫瑰会一瓣一瓣落下,爱到了顶点,也会一步步地走入泪中。——林清玄

11.要到你很老我也很老,两个人都走不动也扶不动了,穿上干干净净的衣服,一齐躺在床上,闭上眼睛说:好吧!一齐去吧!——三毛

12.喜欢一个人,就是在一起很开心;爱一个人,就是即使不开心,也想在一起。——韩寒


叁、外国文学(12句)

1.他走下去,他像避免望太阳一样避免望着她,但是不望着也还是看见她,正如人看见太阳一样。——列夫·托尔斯泰《安娜·卡列尼娜》

2.你为人太真诚大方,不会以此来愚弄我。如果你对我的感情还和去年4月一样,请你立即告诉我。我的感情和愿望没有改变。但是你一句话就能让我永远沉默。——简·奥斯汀《傲慢与偏见》

3.你和我就好像在天堂里学会了亲吻,然后我们被送入凡间,来试探我们是否还记得天堂里的那个吻。——鲍里斯·帕斯捷尔纳克《日瓦戈医生》

4.你的名字就像金色腕铃挂在我心。即使我的身体变成碎片,我也要再叫一次你的名字。——彼得·S·毕格《最后的独角兽》

5.如果不是为她,生命中就不会空了一块,也不会想到要去填补这个空白。——妮可•克劳斯《爱的历史》

6.我爱你。我要你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意见和感受。即使是在我怀里的时候。——爱德华·摩根·福斯特《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7.我照下了一张我们拥抱的照片。当我老了,当我孤独的时候,我将记得我曾经拥有过真正的美。——乔·邓索恩《潜水艇》

8.我无法控制自己的眼睛,忍不住要去看他,就像口干舌燥的人明知水里有毒却还要喝一样。我本来无意去爱他,我也曾努力的掐掉爱的萌芽,但当我又见到他时,心底的爱又复活了。——夏洛蒂·勃朗特《简·爱》

9.我爱你吗?天哪,如果你的爱是一粒沙,那我的爱就是囊括整个宇宙沙粒的沙滩。——威廉·高德曼《公主新娘》

10.你站在车上,看着灯火阑珊的高楼夜色,一切都让你惊叹不已。

听着车厢中传出的音乐,和生命中最无可替代的两人在公路上奔驰向前的时候。

我发誓,我们拥有,无限。——斯蒂芬·史宝奇《壁花少年》

11.“如果到了我们不得不分手的那一天,”他转过脸来看着我,轻轻地说,“如果我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不是‘我爱你’,你知道的,那一定是因为时间不允许。”——戴安娜·加巴尔登《局外人》

12.来吧,可爱的黑颜的夜,把我的罗密欧给我!等他死了以后,你再把他带去,分散成无数的星星,把天空装饰得如此美丽,使全世界都爱恋着黑夜,不再崇拜眩目的太阳。——莎士比亚《罗密欧与茱莉叶》

这么美的句子,万一哪天写爱情小说用得上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凤栖梧》 2、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佚名《诗经邶风...
    烧火一条柴阅读 3,492评论 0 9
  • 形容一个人好看,用漂亮,用沉鱼落雁。 形容一个人人很好,用好很好,忒别好,非常非常好。 …… ...
    寒凝孤悬月阅读 346评论 0 2
  • 那一年我奔波在上海的2号线,7号线和8号线上,刚刚经历了的创业失败,内心极度的不安,焦虑,以及迷茫。每一天都在问自...
    湛辉阅读 3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