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日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俞伯牙晚安……”当我轻轻拍打自己胸口安慰自己的时候,黑夜已是出奇的静谧。

窗帘外滴答滴答的粘雨伴着偶尔呼啸的乖风,恰巧是这诡秘安静的绝妙衬托,一日之记忆便都这样蔓延开来……

嗜睡症患者的青年,懈怠散漫的灵魂,在早晨七点二十闹钟响第三遍的时候终于推开棉被,冷风吹拂,一个冷颤激活了他一天的活力细胞。

刷牙、洗脸、洗头、换衣服……终于在检查再四的情况下依然遗漏某件重要的东西出门了。

哪怕是底楼,出了门即便是瓢泼大雨我依然不会选择回头拿伞,哦!要不怎么说是懈怠散漫的灵魂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渝城早上七八点的轻轨最是拥堵,六号线到一号线终点的转乘,七块钱的里程仿佛让我看到了遥远,些许不安是我惧怕陌生热闹的最好佐证。

摇啊摇啊,摇啊摇!上上下下,匆匆忙忙的路人,或许十几年如一日的周而复始,可大家依旧是熟悉的陌生人,熟悉的仅仅是一张脸,一身皮,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性交流,摩肩接踵的六节车厢冷酷得令人窒息。

当我走出轻轨站,没由来的一束阳光照射到我的脸上,我是那么的满足,刚刚还充斥着阴霾的心脏转瞬间春暖花开,心有艳阳。

师范大学的钟楼真美,古朴素雅,年轻的学子便是她健康活力的新鲜血液,永远不停地流淌。

12楼转角的咖啡厅里,我与友人享受着正猷君亲自冲泡的奶茶,一股浓郁的暖暖香气弥漫着不足十平米的空间,一边喝着一边听着前来面试的才子佳人们,口若悬河的青春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冒实则已经一周,上呼吸道感染,上颚红肿扁桃肥大,鼻已似乎再做最后的告诫,不能呼吸是生命的疼痛和惨叫。

可我不能缄默,不能闭上自己的嘴,透支什么都可,决计不能透支别人对我的期望,别人还有梦想,寄托在我的肩上,别人的梦想也一定要当成自己的梦想去捍卫去远方……

下午四点差不多就结束了大部分面试,有两个女孩儿周末还在上课,六点才能过来面试,我与友们趴在桌子上,似睡非睡,似醒非醒的等待着她们的到来,因为每一颗年轻勇敢的心都值得去等待的路上。

她们守信的来了,我们诚实的等了;她们的表现令人惊艳,我们的负责绝对理想!爱上追逐的滋味儿,下雨天更适合没有雨伞的奔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dear师范,dear年轻勇敢的心灵们,暂时需要挥手向你们作别,因为我又要乘坐轻轨返回属于游魂的地方,每一个值得留恋的角落,每一个可以握手拥抱的人,每一秒钟的分别都需要告别,告别即是重逢的愿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坐通一号线转乘六号线的时候,刚好前一班车缓缓开走,半个小时的等待似乎让我有些绝望,看看四下寂寥无人的落寞,倔强站得笔直的家伙,找了一个可以依靠的角落瘫坐在地上。

不知不觉的慢慢闭上了双眼,喉咙压抑已久的一阵剧痛似喷涌而出,猛然间眼角一行泪水居然簌簌滚落……

谁说坚韧的人没有泪水?只是他的泪水永远都只有陌生人才能看到!

斜靠上下扶梯的假寐者,耳朵特别灵敏,陆陆续续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我迅速的站起身来,一如往常,站得笔直,这不算伪装……

好了好了,我也该和昨天道别了。

“俞伯牙,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