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锐仔的一封信。

锐仔

想写信给你。挺长时间了。

高三是高中最重要的一年,可是近段,我们潮汕地区有疫情了。你和同学们一起封校在学校,这二十王天没回家了。妈妈特别想你,是不是妈妈老了?

      今天总算可以回家了,很高兴。好久没跟你以这种方式交流了,妈妈今天想再给你写一封信,可能是高中阶段最后的一封信。似乎写信的习惯渐渐的退出了我们的生活多年了。虽然很多话零散的说过。文字记录可能会增加一些记忆和回忆

  这几年的疫情,初三那年你们就遭遇了上网课,妈妈很怕这次疫情会让你们也回家上网课,幸好政府给力控制住了。

妈妈还是有几点想与你的交流的,

一: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心理。要有好的心态

这次疫情我们在好的国家,还有在学校保证生活,老师在关心你们。因为不能回家,应该也有许多同学心态各方面 焦虑和担心,但我们人生总会遇到各种事件的,我们要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沉下气来去面对的勇气。

也许你足够努力了,成绩就是不显现,这时就要沉住气 ,农民撒下种子要秋后才能收获,这就是它的发酵期,它的滞后性,乌龟打败兔子成为胜利者,就是他的坚持,现实生活傻根儿脱颖而出就是这个道理别因为老师一次不经意的批评影响自己的情绪,更不能因为同学一句轻视你的话而在意很久,不能因为一次的成功得意忘形,更不能因为一次的失误而消沉不起,自古成败皆一时,笑看高考能几何。千万别忘了,你高中所有的积累都是为了高考这一役。

人生很长,不可能一直赢,不管生活和学习处于什么状态,只要坚持自我锻炼和调整心态。就能立于不败

上了高三各种刷题,大考小考很多,压力也大,加上疫情,那么长时间没出学校、很辛苦,这些都是你人生路上的一段磨砺和体验,人生何尝不是如此。有一句很经典的歌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以后人生路上肯定还会有很多坎坷不曲和不平坦之路,这些都是你必须面对的,而且还要勇敢的、坚强的面对。

二:自我管理能力。

“管理是补短板,战略是找长板”。自从听到这句话管理是补短板。短板补上,能使自己各科的成绩都能有所提高。战略是找长板,优可以让他更优计划和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不要以为老师抓的很紧了,学习的时间不短了

可以一周给自己做一个小结,这一周有没有某段时间段思想开小差了。

三:还记得前段时间老师来家访,也是鼓励你,咱的起点不低,初中高中都在我们潮汕的名校里读。

做最努力、最好的自己。有一对联说的好:“若不撇开终是苦;各自捺住即成名。横批:撇捺人生。”你就读的学校。你应当知道你能在里面学习,机会是多么不容易。那是多少你的同龄人梦寐以求的学校,是万贯财富有事也无法进读的。人字怎么书写,就是你自己的事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虽然上的是平行班。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的士兵,咱要鼓励自己。向那些优秀的同学学习坚持,自己的方向和目标。还是那句话,常常问自己尽力了没?只要无愧于自己。不让如果、假如”发生。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全力以赴的去学习,全力拼过,以后自己终将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人生在世,俯仰之间,唯有追求卓越,求尽所能,才能无怨无悔高处胜

奋斗、坚强--"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机遇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幸福的生活是要靠艰苦奋斗创造出来的。用冲刺清华北大的目标和努力学习,考上985学校,在高三的日子里,发奋努力,力争蟾宫折冠、金榜题名,勇夺佳绩!顺便实现目前人生小目标《上好大学读好专业》然后为家人、为国家承担起应尽的责任

说的太多,还要叮嘱你,家永远是你的港湾,疲惫时供你小憩,不管多大,你总是爸妈的孩子,有难处就找我们聊聊,千万别憋在心里。

    衷心祝福你一切美好都如约而至!“潮实质量”因你增彩,更辉煌。

                           

爸妈于2022年11月11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