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监狱2】幽灵走廊

第一部分            拼接走廊

潮溅生病住院了,不,不是医院,是学校的医务室。

他不明白到底是因为午饭时多喝了两瓶汽水还是因为下午踢完球就去冲了个冷水澡,总之,他的胃在下午三点开始就不停翻腾。进医务室时,他已经感到好些了,但为了不上晚自习,潮溅坚持呆在医务室的床上睡了一觉,结果还真的没法去上晚自习了。

他觉得自己睡了很久,但当他拉开窗帘时,发现外面正下着瓢泼大雨,天空十分昏暗,根本分不清是白天还是晚上。

潮溅伸着懒腰去转动门把手,结果差点把腰给伸断,因为门后面是一条十分明亮的走廊,走廊很长,用肉眼根本望不到头。他不记得学校的医务室有这么大,因为他们水华中学的医务室只是一间小房间,墙壁上的柜子里摆满了各种药品,一张手术床挤在几角旮旯里,旁边的大木桌边就坐着那名被叫做医生的老太太。

奇怪,那老太太呢?

潮溅懒得像那么多,晃晃悠悠地跨出了门。

明亮走廊的两边,一扇扇门很宽敞地排列着。这分明是个医院嘛!潮溅想,难道我病情加重被转移到县医院里了?令他奇怪的是,这些门根本没有哪两扇是相同的,而且都没有门牌。

他随手推开了一扇看起来比较顺眼的门,望了望里面。

那个房间和他们学校的医务室没什么不同,只是灯光更加明亮。

非常安静。

潮溅转身就要走,但他眼角的余光捕捉到了一些异样。在一扇帘子末端,露出了一双脚。

潮溅立刻想象出了帘子后面躺着一个人的情景。他蹑手蹑脚地靠近帘子,然后猛地拉开!

啊!

潮溅吓得大叫一声,那帘子后面的床上确实躺着一个人,而那个人正瞪着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自己!

三秒钟后,床上的人也开始尖叫起来,而且叫声比潮溅还大。突然一个翻身从床上摔到了地板上。

潮溅觉得很滑稽,便大胆地走上去将那人拉起来。

“嘿,你还好吧?”他问。

“啥?我不叫‘嘿’,我叫白凡。”他停止尖叫,目光落在正拍在自己肩膀上的潮溅的手,“把手松开,兄弟,你看起来刚去过厕所还没洗手啊。”

竟然是个洁癖症患者,潮溅无奈地想。

“好吧,我立刻去洗手,不过能不能告诉我你刚才到底发什么疯?”

“你把我吵醒了,你还好意思问。”白凡嘟囔着。

潮溅立刻意识到白凡不只是个洁癖症患者,而且是个看家眼,睡觉时眼睛闭不严实,据说在睡梦中也能看见一些东西。

“你是谁呀,我在学校怎么没见过你?”白凡问。

“我叫潮溅,是水华中学侦探社社长。”

“别开玩笑了,育华中学的人怎么可能进我们伍顿中学。”白凡撇撇嘴表示不屑,这使他本来就寒酸的脸显得更寒酸了。

“那你先确定一下这是不是伍顿中学再说吧。”

当白凡看到门外的走廊时,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哆哆嗦嗦地问:“这是……这是怎么搞的?医务室外面明明是操场啊……”他说着说着抬起手捂住了眼睛。

“呃,你干什么呢?”潮溅十分不解。

“我有旷野恐惧症!”

“这里已经够密闭的了,大哥。”

突然,潮溅听到了一阵令人心惊胆寒的隆隆声,是打雷了吗?不对,声音似乎就来自身后!他转身看去,只见不远处的走廊墙壁上的白色涂层正在剥落,而且剥落的范围在不断向前扩张,随着范围的扩张,潮溅看到那边的地板上也积起了厚厚的一层灰尘,天花板上的吊灯一个个开始不断闪烁,最后逐个熄灭。吊灯上的塑料罩开始化成一滩泥滴落在满是灰尘的地板上。

什么鬼东西,竟然可以瞬间将物体老化?

潮溅没工夫多想,拉起白凡就朝相反的方向跑去。

“快,趁那‘冲击波’没蔓延到我们这里,我们赶紧跑。”

“哎哟!慢点,我看不见啊!”一只手被潮溅拉着,可另一只手仍然捂着眼睛。

“那就麻烦你把眼睛睁开好吗!”潮溅气急败坏地喊了一句。

白凡回头看了一眼,立刻来了精神,甩掉潮溅的手撒开腿飞奔起来,嘴里还不住地咒骂天皇老子。

“去你的吧,你这家伙这么能跑刚才还要我拉着你!”

边上的一扇门突然打开,两只手把二人拽进了屋里,在门关上的那一刻,动静停止了。

一个看上去衣着不怎么着调但长得蛮帅气的家伙站在他们面前。

“你们好,我是朝文中学的克兰文。”他说道,“你们不应该站在走廊上,不过你们现在安全了。”

已经三个学校了?潮溅呆呆地望着克兰文说:“多谢兄台出手相救,这里……”

潮溅还没说完,白凡就嚷嚷起来:“喂!这里不是伍顿中学!告诉我这是哪里,我要回学校!”

克兰文笑了笑:“你可以说这里是伍顿中学,也可以说不是。”

“什么意思?”

“这里只有一部分是伍顿中学,也有其它很多学校的‘一部分’。”

“那‘一部分’都是医务室?”潮溅问道。

“目前看起来是这样。”

“那你们朝文中学的医务室也太大了吧。”白凡没经过克兰文的邀请就大踏步往里走。

确实,朝文中学的医务室是育华中学和伍顿中学加起来的十倍左右,而且有隔间,门口一架搭梯子死死地卡在天花板与地板之间,让潮溅想到了“顶天立地”这个成语。

里屋本来还有三个人,克兰文一一作了介绍。

英轩中学的萧十辉、赤潮中学的石坪、钱学森中学的郑町顽。

只有石坪仍然躺在那里,旁边桌子上的心率仪上的图线在有规律地上下摆动。克兰文说这里是赤潮中学的医务室,他们三个都是为了逃脱走廊“潮水”的蔓延而躲在这里的,而另外两人为了探路和寻找其他人,去了别房间。的从那时起,石坪就是这副模样。

潮溅立刻发现,他们都来自不同的学校。

“你们这里是晴天啊?”潮溅看到窗外的太阳已是夕阳,但还是很刺眼,天边还挂着一弯彩虹。

“你们那里莫不是阴天?”克兰文反问。

“何止阴天,五分钟前还大雨倾盆呢。”

“果然是这样。”克兰文沉思了一会,“折叠空间的猜想成立了,你们刚刚从伍顿中学跨越了六百公里来到了赤潮中学。”

只要能达到一定的引力就能使空间发生弯曲,就好比要从一张平整的纸一端到另一端除了走两点间的直线外,还可以直接把纸折叠起来,让两点靠近。

“这就说明所有的门都是一个个折叠点,而一个个折叠点汇聚成了走廊这条线?”

“点的汇聚仍然是点,不过我们现在只能这样理解了。”克兰文说。

所有学校医务室所处的一部分空间发生折叠,并且折叠于一点,这就“拼接”出了这条走廊。

“那么请问这条走廊里到底有什么鬼东西!为什么一直在追我!”白凡激动地问。

“大概是预警系统吧,只要有人站在走廊上超过一定时间就会触发警报,一片奇怪的空间就会迅速向前蔓延,在那片空间里,时间流逝得将会非常迅速。”

“也许我们砸开窗户就可以出去了!”潮溅说。

“用不着砸,”克兰文轻笑一下,“窗户根本没锁。”

“那......”你的脑子是不是进水了?这句话潮溅费了好大劲才忍住没说出口。

克兰文随手拿起桌上一张纸,揉成个纸球从窗口扔了出去。纸球飞出窗口的一霎那,消失不见。“看到了吗?那是假象,那里根本没有空间,我们也不会被容纳。”

“我要回学校!”白凡叫道。

  “十分困难,我们这次的对手可能是幽灵!”

第二部分            隔壁的空间

“都安静!”潮溅制止了二人的争吵,“你们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

二人侧耳倾听,果然听到一些细微的声音,像几个人在说话,声音虽小,但十分嘈杂。而且,这声音似乎就在他们的脑子里。

“我们来时就注意到了,”克兰文说,“这声音来自隔壁。”

“可是隔壁是空着的。”

“我不是说隔壁的房间,而是隔壁的空间。”

“平行宇宙?”潮溅恍然大悟。

“没错,但这个两个宇宙之间的墙壁似乎很薄,以至于我们可以听见他们(我们)的声音。”

突然,一阵“笃笃笃”的声音传来,就像有人在敲着一扇老旧的木门。这不是在他们的脑子里,而是却是存在于这个空间!

白凡早吓得缩在墙角,哆哆嗦嗦地说:“声音好像就在那扇门后面,你们快……快去看看。”

“那只是个储存药品的仓库,没有人。”克兰文解释道。

“我不管,你们赶紧去看看!”

克兰文和潮溅只好走到门口,一直听着那敲击的“笃笃笃”的声音。潮溅小心翼翼地拧动门把手把门拉开,里面没有人。

可是那敲击的声音还在不断响着!

这时潮溅才听见“笃笃笃”的响动,他立刻发现不对劲。“克兰文!我听到的声音有延时,也许我们三个听到的都不相同。”

“这种声音不会无缘无故来的,”克兰文警觉起来,“它一定是要告诉我们什么消息!”

“是的,”潮溅回答,“这种声音,似乎有周期性。”

潮溅简单地计算了一下,这种声音并不是连续响起,而是中间存在断层,断层的时间每次都是六秒。突然,声音似乎慢了下来,间隔消失了,不,是更大了。每段响动间隔是二十秒,而每两个“笃”之间的间隔都达到了三秒!

“从现在起,每个人记住每此响动的敲击次数。”克兰文对潮溅和白凡说,尽管他并不认为白凡可以帮上什么忙。

一分钟后,响动停止了,他们记下的数字一共有八个:

潮溅:3、7

克兰文:3、3、3、7、7

白凡:4

“白凡,你是不是偷懒了?”潮溅向白凡投去鄙夷的目光。

“没有啊,声音慢下来后我就听到一段。”

克兰文正翻开医生的病历本在上面疯狂地计算。“我怀疑这些数字间没有直接联系,但可能每个数字都对应一个密码。”

“嘿,”潮溅制止了他,“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三个在同样的空间却会听到不同的声音?”

我们有什么不同?都是中学学生,都是被锁在医务室里共同解密的囚徒,我们唯一的不同点是……

克兰文又开始托起下巴,这是他沉思时的习惯动作。

“天哪,我想到了!”克兰文忽然高举双手欢呼,手里的铅笔正好戳到站在他背后的白凡的鼻孔里。

“哦,对不起……”

曾经有人把密码藏在自己的名字里,也许……

克兰文立刻将所有人的名字拼音写了下来:

Kelanwen Chaojian Baifan

“根据我们每个人听到的数字,”克兰文说,“白凡取第四个字母‘f’,潮溅取第三和第四,都是‘a’,克兰文的三、三、三、七、七就是……‘l’、‘l’、‘l’、‘e’、‘e’。”

Fallalee

“这个玩意儿让我想到了一个英文词组。”潮溅说。

“是fall asleep吧。”

“可是‘s’和‘p’在哪儿呢?”白凡插嘴问。话音刚落,所有人不约而同地望向躺在床上一动不动的石坪。

Shiping

“这下好了,”白凡说,“‘s’和‘p’有了。”

“这是要我们……呃,睡觉?”

“那就睡觉吧,反正我们也无事可做了。”克兰文说在就在墙角坐下来,把头埋进两膝间便没有动静了。

潮溅是被白凡的尖叫声吵醒的。那该死的看家眼又出问题了。他愤愤地想,突然一滴液体滴到了他的鼻尖上,还带点异味。潮溅随手一抹,竟然抹了一手红。

他抬头看去,天花板已经一片猩红,还在一滴一滴往下滴着。白凡仍在尖叫着搓着自己身上的红色污点。潮溅懒得理他,他知道他患有洁癖症。

“嗯,克兰文,我觉得隔壁的我们似乎不是那么友善啊。”

第三部分            墙壁打通了

“啊!这地方太可怕了!我要离开这里!”白凡尖叫着跳起来。

克兰文……

“什么声音?是找你的吗?”潮溅问。

克兰文……

“天哪,是萧十辉!快,快开门!”克兰文惊叫道。

潮溅冲到门口拉开了门。

一个人正从距离他们房间七个门的房间向外望。

克兰文火急火燎地冲到门口:“萧十辉!你还好吧,那边什么情况?”

“我们找到一个房间好像不太一般,在这里离应该可以安全躲过墙壁崩塌。”

“墙壁崩塌?”这个词刺激了潮溅的神经,他不安地看了看头顶。

“我们不能这样贸然出去,”克兰文转头问潮溅:“你们当时在走廊上逗留了多久?”

“我去找白凡时停留了差不多二十秒,和白凡一起出来时停留了连十二秒都不到就触发机关了。”

“我只在走廊里停留了三次,”另一边的萧十辉喊道,“一次八秒,一次四秒,最后一次只有两秒就听见了‘隆隆’声,便退回来了。”

2、4、8、12、18?

“这不是大衍数列吗?”克兰文的大脑飞速运转,“那这次触发机关前的秒数是……”

克兰文绝望了。

“就算加上机关蔓延的时间,供我们移动的时间也超不过零点一秒。”

克兰文突然觉得自己的衣服被人拎了起来,又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白凡又拉开了潮溅,抬起脚迈出了大门。“都给我让开,我要离开这!”

“喂!白凡,危险!快回来!”

走廊上扬起一阵灰尘,萧十辉也吓坏了。一股巨浪冲过赤潮中学医务室的门口,“砰!”的一声巨响,门关上了。

“这下可好,我们彻底出不去了。”克兰文无奈地摇摇头。

“这都要怪白凡那个白痴!”潮溅气得咬牙切齿,“不过走廊上看起来很平静啊。”

“千万别当真,走廊上的时间流速变得非常快,看到那些腐朽的地板了吗?”

“就没有一点办法了吗?”

“除非你有能力把折叠的空间重新展开。”

潮溅沉默了,他没有这个能力。

“嘿,听着。”潮溅突然说,“我们虽然办不到,那就代表着另一个空间的我们也许可以。”

“你真幽默,我们连这个房间都出不去,还准备去找他们?”

“我们不用出门。”潮溅显得很激动,“你知道那个指令为什么要我们睡觉吗?”不等克兰文回答,潮溅继续说下去:“想一想,我们在安静地睡觉,隔壁的我们呢?”

克兰文的眼睛亮了起来:“在杀戮……唉,我们本来是要躲着他们的,没想到现在却需要他们。”

“所以让我们睡觉是为了让他们杀戮,他们杀戮是为了让杀戮的迹象在我们这里表现出来。”潮溅说着看了看那些顺着墙壁流下来的血液。“所以……”

二人同时喊了出来:“他们不是在我们的‘隔壁’而是在‘楼上’!”

为了表示赞同一般,心率仪“滴滴”的响了起来。

克兰文大惊失色:“坏了,石坪的心率为什么突然紊乱?”

克兰文忙着去照看仍平静地躺在床上的石坪,而潮溅却跑到一边去看心率仪的图像。

“克兰文,这条图线很诡异啊。”

克兰文忙着救人,根本没在意潮溅的招呼。潮溅只好自己研究起那承载着一个人生命的图像。

图线一会突然升高一会碰到顶端又突然降下来,高高低、低高高,一下一下敲击着潮溅的心,这种节奏为什么这么熟悉。

莫尔斯电码!

“什么?”克兰文听见,立刻赶了过来。

“石坪在通过控制自己的心率来告诉我们一些事情,而破译方法就是莫尔斯电码!”

克兰文盯着屏幕看了一会,说:“6:35,这就是石坪拼了命也要告诉我们的事情。”

“这是什么意思?”潮溅几乎在扯着嗓子吼,因为他越来越听不清克兰文的声音了,或者说嘈杂的说话声已经占据了他的大脑。

“当然是墙壁打通的时间,你难道没注意到你听到的‘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大了吗?”克兰文同样朝着潮溅吼起来。

“准备一下,还有十分钟,一会可能会有点难受。”

两个人都退到墙角伏在墙壁上,等待着那个未知的时刻。他们心里都有一种莫名的空虚与紧张。

“克兰文。”

“嗯。”

“一会见到‘隔壁’的我们,要是他们也会威胁到我们该怎么办啊?”

“到时候再说。”

听到这,潮溅也不再问了。他很相信克兰文,尽管他长着一张看起来让人觉得很不靠谱的脸。渐渐的他觉得自己脑中的噪音越来越大,他能听见人们平静的聊天声、笑声、哭声、吵骂声甚至撕心裂肺的尖叫声,每一种声音都让他想起他那快乐又有些遗憾的童年。他知道阻隔他们与隔壁空间的墙壁快要“崩塌”了。

第四部分                大混战

白凡与萧十辉听到了赤潮中学动静。

“什么声音?”白凡问。

“墙壁打通了。”萧十辉说。

“一帮疯子,闲着没事专门干些惹祸上身的事,你说是不是?”

萧十辉已经快烦死他了,于是没好气地说:“他们找到了其它空间的自己,就可以通过他们逃出去了!可就是因为你,让我们被困在这么个几角旮旯的破地方!”

“怪我喽?”白凡斜眼儿看着萧十辉,“要不咱们去门口看看,没准儿那破机关已经关上了。”他们趴在门口向外瞧,但看到的还是灰扑扑的地面。

“看到了吧,我早说我们出不去了。”

“去你的吧!”

白凡猛地一合门页,把萧十辉推到了外面,随即又把门关上。

“白凡,你干什么!”

萧十辉只觉得嗓子沙哑得不行,四肢突然无力。如果他面前有一面镜子,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肌肉迅速萎缩,头发变得花白最后脱落,干瘦的肢体开始腐烂,慢慢消失,最后只剩下一具白森森的骷髅,锋利的骷髅爪仍然死死攥着门把手。

“很好,”白凡自言自语,“这说明通过门出去的方法行不通。”

另一边,潮溅慢慢睁开了眼睛,他看到了他前所未见的奇妙景象,不住地说:“太美了,太美了。”

“你管这玩意儿叫美啊?”克兰文走过来说,“你拿俩镜子对着照也会这样。”

展现在他们面前的还是他们熟悉的赤潮中学的医务室,只是抬头看去,却发现所有东西向上平移了一样,并且每平移一段距离,就会留下“影子”,所以他们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医务室,向下也是一样。

那架“卡”在天花板与地板间的大梯子此时正一个接一个地连接着,给他们造成了一台很好的“通天梯”。

“如果你看够了,”克兰文说,“那就请放开我的手自己抓住梯子吧。”

潮溅这才发现自己正被克兰文拉住悬在半空中,而克兰文的另一只手紧紧地抓住梯子。

“哇!这是怎么回事?”潮溅惊恐地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站在透明的地板上!

“这些空间经过无数次挤压和拉伸才形成这样,我怀疑我们在其过程中已经变成三维人的幽灵了。。”

“什么是三维人的幽灵?”

“就是四维人。”

搞笑吧,我们无故提升了一个维度?潮溅现在是一头雾水。“我们为什么不能站到地板上?”

“因为只有这架梯子还是三维,其它地方已经是四维了。”

“我们是四维人了还不能在四维空间里活动?”

“你在三维空间不会游泳的话能跨越大海吗?”克兰文反问。

“你的意思?”

“我们还不清楚四维世界的活动法则。”

这样啊,那好不容易来一趟四维空间有什么意思呢?潮溅想。

“我怎么还没见到‘他们’呢?”潮溅发现这么长时间只有他和克兰文两个人。

“有了两种可能,”克兰文说,“一是他们已经走了,二是他们成为了五维人,我们根本看不见他们。”

“他们走了我们可咋办啊?”显然潮溅更关心前一种可能。

“傻瓜!我们成为四维人对付三维的空间就像三岁小孩对付玩具一样,我们可以自己还原空间。倒是如果他们成为了五维人……”还未说完,克兰文就听见不对劲的一阵呼啸声,好像是……子弹与空气摩擦的声音!

“潮溅小心!”

“哇!”一颗子弹射中了潮溅的左手,他一声惨叫摔了下去,在落下六层之后又重新抓住了梯子。

在潮溅下方三层的房间走出了一个人,潮溅看得清清楚楚,那就是“隔壁的自己”!

隔壁的潮溅肩上扛着一把M16,抬头望着悬在半空中的潮溅,一脸奸笑,似乎他的什么邪恶计划快要完成了。

看到“隔壁的自己”再次举起枪,潮溅连忙摆手。

“嘿!别冲动,我可是另一个空间的你啊。”

“打的就是你!”说着又放了一枪,潮溅赶紧翻身躲避。

“我问你个问题吧。”他说,“你的童年快乐吗?”

潮溅被问得不知所措:“啊?那个……当然,很快乐……”

“去死吧!”

“等等,为什么啊?”

“你有你的快乐却把所有的悲伤留给我,都说童年是充满阳光的时代,可对于我来说,那就是一片昏暗的天地,最黑暗的时代!所有童年快乐的潮溅都该死。”

见到他又举起了枪,克兰文从梯子上一跃而起,落到“隔壁潮溅”的身上将他压倒在地。

“潮溅!快向上爬啊!”

“隔壁潮溅”被气得不轻,在四维空间和克兰文扭打起来,但很快克兰文就占了下风。

“哈哈哈,连走路都没学会的小屁孩还敢挑战我!”他绰起M16抵住克兰文的胸口扣下了扳机。

可是没子弹了。

这回轮到克兰文笑了,他反身一拳打在那人鼻子上。

“啊,真该死,白凡!给我去追他!追上他我就让你出去!”

“你们空间的白凡成功进来了?”

“不是我们,是你们的。”

什么?看到白凡一个人走了出来,克兰文的心脏提到了嗓子眼,为什么只有他一个人?萧十辉没跟他在一起吗?

“萧十辉?他呀……他不小心……”

“滚!别再让我见到你!”

白凡还巴不得滚呢,立刻乐颠颠地攀上梯子去追潮溅了。潮溅回头看见了白凡,立刻怒发冲冠,但他没时间发脾气,必须抓紧时间往上逃跑。

“好吧,既然你找死那就去死吧!”那人揪住克兰文的衣领狠狠地向“地板”上摔去。结果可想而知,他穿过一层层“地板”向那无尽的深渊落去。

突然他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接住了,而且在飞速上升。他偏头一瞧,立刻乐开了花。“郑町顽!是你啊!”

郑町顽没有说话,克兰文这才想到他是个哑巴,他还看到某一高度似乎存在一层薄膜,一个个人不断从那“薄膜”中飞出,而他们都和郑町顽长得一模一样……

“你把所有空间的自己都找来了?还学会了控制白洞!”

上面,为了能出去的白凡还在奋力追逐潮溅。

潮溅突然摸到口袋里的一瓶墨水,立即拧开盖向白凡扔下去,他没有忘记白凡有洁癖。

“不要扔!”喊出这句话的不是白凡,却是“隔壁的潮溅”。

潮溅已经扔了下去。无数个郑町顽也惊恐万分,一个个急速俯冲下去抢墨水瓶。最终,墨水瓶砸在“薄膜”上,发出一片耀眼的强光,巨大的能量开始急剧波动,几名距离“薄膜”较近的郑町顽已经化为灰烬。

克兰文激动得全身肌肉突突乱颤,向上面的潮溅喊道:“潮溅你真是个十足的白痴!你当白洞是垃圾桶吗?聚集在白洞内的物质,只可以经边界向外运动,而不能反向运动。因此白洞外面的物质不能进入!”

“那现在会怎么样啊?”

“现在白洞内部的能量及其不稳定,它爆发出的能量会把这些空间全部焚毁的!”克兰文说完,“隔壁的潮溅”已经起身“飞”向苍穹.,“快!到达顶端的空间我们就有救了,我将那里的折叠空间恢复了!”

所有的郑町顽听到这里全部加速向上飞去,其中一个抱住潮溅,一个拉起白凡,一起开始逃亡。

白洞的能量开始向外无节制地喷发了,迅速向上毁灭了一个个空间。一行人更加奋力地掠过一个个他们中的一个人呆过的空间。

但他们仍然没有逃脱发疯的白洞,无一例外地被吞噬于能量的闪烁中。

“我恨这个空间!我还会回来的!”克兰文死前拼尽全力喊出这句话。

“隔壁的潮溅”则扑过去把自己的左手掐在了潮溅的脖子上。还会有一个空间里的潮溅放过了那里的我吗?

“你现在快乐吗?”老师问他。

“当然,但有一点…….”五岁的潮溅回答。

“什么?”

“我这么快乐,平行宇宙中那个我一定很伤心吧。”

“傻孩子,他伤不伤心和你有什么关系呀。”

对呀,他伤不伤心和我有什么关系呀。

尾声

“385号实验结束,空间毁灭于白洞的能量喷射。”龙先生向我报告。

“有幸存者吗?”我问。

“没有幸存者,长官。”

“那你给我滚开!”

“是,长官。”

我气急败坏地把那本被说成是救世主之书的《神迹》扔到一边,叹了口气。人类究竟怎样才能躲过第八次“神迹”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首歌听到地老天荒 一场雨下出几世苍凉 在暴雨侵袭过的城 我一人独自前行 穿过无涯的时光 ……
    鹿莬阅读 218评论 0 1
  • 孕期饮食营养指导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中国孕妇乳母膳食指南》2016 孕期营养的推荐值:不过多不过少。 孕期不良...
    郭春艳d阅读 200评论 1 2
  • 好的照片除了合理的对焦外,需要恰当的曝光。 曝光由光圈进光量和底片的感光度配合实现。 光圈是镜头控制进光量的控制模...
    浅浅君子阅读 178评论 0 0
  • 《商海枭雄》04 惩治“杜鲁门” 今晚要去整治杜鲁门。刘明竹在惴惴不安中还要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白天陪二姐,除了睡...
    天郎奇语阅读 26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