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2018~(十一)】成都印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成都回来已经快半个月了,回想在成都的日子,安逸而又忙碌!这个享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城市,大街小巷让人馋得直流口水的特色小吃,不紧不慢的生活节奏,让人来了就不想走。

        那些天,尽管由于老爸的离世让大家心情沉重,但离开的必将离开,活着的还要好好活着。所以,我们带着老娘出入成都的大街小巷,教她怎么坐地铁,带她品尝成都美食,教她怎么视频聊天,督促她怎么锻炼身体……只要能走到的地方都尽量带她去,70岁了,终于可以走出去了——

        2月5日,我们一家来到成都最繁华的地方之一——春熙路。购物,品美食,看美女,享受这个城市的悠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6日,我们一行四人来到成都三联宠物市场,陪女儿大饱眼福,在女儿的介绍下认识了许多不知名的狗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7日,我和姑娘来到四川博物院,在这留下印象最深的要数那一个个穿着绿色小马甲的小小解说员,各个落落大方,口齿伶俐,知识渊博,着实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8日,我们一行四人来到成都大熊猫繁殖基地。这里人山人海,大家都是利用假期时间带孩子来看熊猫宝宝的。大家或说笑,或议论,或拍照,被“国宝”们那活泼可爱的样子所吸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9日,我们一行来到宽窄巷子,这里也是美食美女的集中营,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人小孩或走或吃,或看或买,已经无暇顾及所谓形象问题,唯恐肚子撑不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10日,我们和朋友一家来到锦里,这里可以满足你三餐不重样的愿望。满街的叫卖声吸引来往的人群,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11日,应朋友邀请,我们一起来到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人民公园和浣花溪公园。这里清静而热闹,人们或喝茶,或聊天,或钓鱼,或玩耍,好一处安逸之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12日,按耐不住寂寞的我们又去了有名的四川大学。尽管是假期,但校园随处可见川大学子的身影,三三两两或打球,或聊天,或讨论,或读书!全然一副悠闲自然而又与世隔绝之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13日,腊年二十八,要过年了!离开家乡来到成都,尽管不能陪伴父母过年,但父母每天的叮嘱,让我感到家的温暖。因为哥嫂上班,采购年货就成了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成都人过年是一种享受,一种娱乐,不用东家串西家。一家人在一起吃吃喝喝,或在家或找一处清静的地方聊聊天,喝喝茶,说说过去一年里有趣的事,走走停停不觉一天就过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14日,情人节!有幸碰到了酒泉的好朋友,吃火锅!聊天!转街!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15日,年三十。一大早出去采购,姑娘剁肉,婆婆拌馅,老公炒菜,我打下手,全家一起包饺子!忙活一下午终于搞定年夜饭。哥嫂一家,我们一家围坐在婆婆身边,吃着,说着,年就这样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16日,大年初一。走出家门看看成都人怎么过年,不觉来到有名的峨眉山电影制片厂,看电影的人真多!这里不仅是电影院,还是博物馆!既然来到电影的发源地,不看场电影真有点遗憾!于是买了电影票,带婆婆看《唐人街探案2》,婆婆说她都几十年没看过电影了,现在的电影发展变化真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17日,大年初二。吃完早饭,带着婆婆走出家门,走走停停,享受着过年的热闹和安逸。傍晚十分,我们赶去鸿运花园附近的净和酒楼和嫂子的爸妈,舅舅舅妈一家共庆佳节。席间,看着身边一个个两鬓斑白的老人们有说有笑,感叹他们对生活的热爱,想象等我七老八十的时候是否有他们的豁达与开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18日,大年初三!我和好友相约来到天街,说好美美逛一天的,却在一家店就呆了将近两小时,几乎这家店适合我们的衣服都试了个遍。不过,最终都选到了自己满意的衣服,虽然有点小贵,但偶尔对自己大方一点也没错!哦!忘了告诉大家,这家店名叫AIWE哦!衣服时尚又大气,有兴趣的可以给你名片哦!

        2月19日,大年初四!一早,我们坐地铁来到哥嫂现在的家——天府新区。中午一家人在“金五门”吃火锅,这里不仅火锅好吃,就连室内装修也别具一格,光看卫生间就知道店老板有多用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午饭,哥开车带我们去兴龙湖转。有幸的事,天气无比的好,要知道在成都能见到大太阳实在难得。硕大的湖面波光粼粼,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神采奕奕。来这儿游玩的人真多,马路两边的车排着长龙,硕大的湖被三三两两的人群包围着,人们或坐着,或走着,或躺着,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从兴龙湖回来去了哥嫂家,吃着嫂子做的美味,聊着家常,不觉一天就过去了。值得一看的是,哥嫂的新家装修既典雅又大气,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能如此用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20日,大年初五!和好友相约又一次来到成都最繁华的地方之一——春熙路。从早晨10点转到晚上6点,却收获不大,除了给自家老公买了鞋之外,没什么收获。主要太贵哦!不过值得推荐的是九龙副一层的鞋真心好!家家真皮不说,价格还实惠!王府井百货的东西真心贵,好友顺手拿起一条裙子,店员说15800,吓死人哦!逛完了春熙路,再也不觉得酒泉的东西贵了,对于我们这些撸起袖子狠劲干几个月才能买得起人家一件衣服的人来说,还是过过眼瘾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月21日,大年初六!要走了,陪老娘好好呆一天吧。于是陪着她去转街,看她还有什么需要的,最终买了一条棉麻围巾,让她外出时防寒。晚上,开始收拾行囊,也不知装了什么,尽然满满收拾了四个大箱子。老娘提醒了一遍又一遍,这个带了没有,那个别忘了,尽管有点唠叨,却是满满的不舍!

        2月22日,大年初七!我们该走了,因为是下午的火车,所以还可以呆大半天。老娘说好久没吃拉条子了,于是我和面,老公炒菜,一家人美美的吃了一顿酒泉的拉条子!中午三点多,又开始包饺子,人们都说出门的饺子回家的面,意思是祝愿一路平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五点多,我们该出发了!带着超重的行李和老娘满满的唠叨要走了。一向坚强的她此时却泪眼汪汪,从公公去世的这20多天,没见她流一滴眼泪,今天她却哭了!一辈子坚强的她,失去老伴的她,此时才放声大哭起来!面对即将远行的儿孙,她哭了!这20多天,她若无其事的和我们转街,和孙子孙女开心的说笑,看不出一点伤心难过的样子。此时,她哭了,可以想象,这些天她内心是多么的压抑……列车开动的那一刻,老公又一次拨通了婆婆的电话,电话里哭声更大了,老公报了一声平安,没再多说什么就挂断了电话。想想以后的日子她将一个人面对,该多么孤单!好在有哥哥在身边,虽然工作紧张还能经常回家看看,想想一个人的日子真不好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第二天就上班了。当一切走上正轨时,回想这段时间的生活,更多的是我们都成长了。家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包容,让我们整个假期过得充实开心!       

      步入中年,没有比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更重要的事情!2018愿感恩常在,幸福常伴,珍惜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