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的故事》---文/夏诗颖》

我看见云的飘,也能闻到花的香,但突然间,一切寡淡,天地间只剩下明亮的你。那时我完全不知道爱的意义,但已经在黑暗里全力向前奔跑。------题记
        从书店里走出来了一个抱着一摞子书的长发女孩儿。这个书店叫“无忧”。这个女孩儿叫夏瑾瑜,住在※城、因为成绩优异以优等生的身份在“左翼”高中就读。今年的今天刚好17岁,奶奶为了瑾瑜的生日,特地给了瑾瑜100元,让她去买她喜欢的书来看。瑾瑜很爱这个奶奶,即使她两年前知道了,这个养了她15年的奶奶不是亲的。瑾瑜很喜欢读书,和朋友走在一起总喜欢用书中的话语交谈。
      瑾瑜漫步在树下。“俊,你看那个女孩儿怎么样?”说这句话的叫沐斯年,今年18岁。“斯年、你不要乱来,不要残害祖国的花朵了,”叶寒俊知道他这个死党是个什么样的人、只要不是他最喜欢的,什么都白搭、如果他不喜欢这个女孩儿、也许就是玩玩“我一定能让她爱上我、你信不信?我们要不要赌一把”看寒俊没反应就把赌注说了出来、“大不了我们赌一年的经费??怎么样?”寒俊挑挑眉“我没兴趣和你犯错、要怎么样随你吧,”
      第二天、沐斯年依旧在那个咖啡店里、不过这次他的目的是找到她。瑾瑜真的去了图书馆,紧接着沐斯年也进去了。瑾瑜想找一本书、就去问管理员。然后就去找了,就在这同时、一个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是在找这个吗?”瑾瑜抬头看到一个长得十分帅气的男子手里拿着她要找的那本书、心里还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帅的男生呢?”然而很快这个念头就消失了,“对呀,你怎么知道?”“碰巧听到你在找这本书、而且我也很喜欢这本书。所以就问问你。”一点也不脸红、从容地回答着瑾瑜的疑问“那你能把这本书借给我吗?”“当然可以、为美女效劳、是我的荣幸”这不笑不要紧、一笑就是祸害、瑾瑜居然会迷恋他的笑、甚至在他笑的时候不敢看他。心里骂她自己完蛋。~~~~看到夏瑾瑜这些子、沐斯年更加坚定她会爱上自己了,“既然同为读书爱好者,我们互相认识一下吧,你好我叫沐斯年、”“哦…你好、我叫夏瑾瑜,”就这样、两个人成了好朋友、无话不谈、每天都会谈论文学史诗、、、沐斯年更是每天去瑾瑜的学校接送她上下学。这让瑾瑜很是感动。
      春天的风总是暖的,吹得人心神气爽“瑾瑜,我们出去玩吧,”早晨瑾瑜刚刚起床、沐斯年的电话就打来了“好啊,你等等我吧,我一会儿就到”收拾完拿起外套就要出门“奶奶、我今天出去玩哦、”“又和斯年吗?你们俩的感情还真好。”奶奶调侃着自己的孙女儿、听到奶奶这么说、瑾瑜的脸早就红了半边天了“奶奶、您说什么呢,我和斯年什么也没有啦,”呵呵呵,奶奶笑的格外的灿烂、她的孙女儿、终于要找到幸福了。
    在等瑾瑜的时候、沐斯年想了很多、“我爱上她了吗?难道是我先输了?为什么我那么喜欢她的笑、她的清纯、喜欢她的一举一动”“斯年!想什么呢,这么入神?”沐斯年被瑾瑜吓了一跳“啊,没有、再想咱们先去哪里玩、走、瑾瑜,我带你去一个地方“说着就开车带着瑾瑜走了,他们进了一个满是薰衣草的花田、沐斯年牵着瑾瑜的手、往花海的深处走去、在那里有一座小木屋、木屋不大、却很温馨、并且里面充满了书香、原来隔着一个屏风、里面是一个小小的图书室、装满了各类的书籍,瑾瑜被这里的美吸引了,她喜欢这里、因为她喜欢薰衣草、喜欢书、她曾经梦想过、拥有这样的一座房子。
“瑾瑜,做我女朋友吧,”瑾瑜还没在陶醉中醒来、就又被陶醉了,沐斯年居然和她告白!沐斯年怕瑾瑜不答应马上就说”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喽。”说着就抱起瑾瑜,“太好喽。夏瑾瑜是我沐斯年的女朋友了!”呵呵,快放我下来啦,“在这以后、瑾瑜更加的幸福、她甚至觉的,老头太眷顾她了,虽然没有见过爸爸妈妈,但是她有奶奶、现在又有斯年、
    半年后、相约好了的一对情侣,做在当初的那个小咖啡店里、庆祝他们的相爱纪念日、就在这时、电灯泡来了,叶寒俊走了过来、微笑着和两位打招呼,“斯年、瑾瑜、你们好呀!”这个电灯泡来了,“哎呀,你们又在这里秀恩爱呀,也不考虑一下我们这些单身狗的感受、单身狗也是动物、请善待小动物、”说着还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逗得瑾瑜又开心又不好意思”你很闲吗?学校没课吗?打扰我和我老婆约会干嘛?“斯年没好气的撇了寒俊一眼”沐斯年、你有没有良心、学校你不用去啊!“显然我们的叶少爷很不满“对了,我找你有事情说、瑾瑜、能不能把你家亲亲老公借我10分钟、然后会还给你的、”听到寒俊这么一说、瑾瑜的聊一下子红了“没有关系呀,你们有事就去说呀,我在这里等他”说着还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这么可爱、怎么能让他不喜欢呢?
到了咖啡馆外面、“斯年、你是认真地吗?瑾瑜是个好女孩儿、别再骗她了、我们的赌也就到此为止吧,恩?”叶寒俊很担心瑾瑜、也担心这个从小到大的好兄弟“我有分寸、我知道该怎么做、不用担心我、”刚刚他也有在心里问自己、自己爱上她了吗?自己从来不会对哪个女孩子这样、“很不巧的是、刚刚斯年出去没有拿手机、刚好又来了电话、瑾瑜跑到门口就听到了这一席对话、眼泪很不争气的从两颊下落”原来他是骗我的、原来我只是他们的一个赌“很快的从咖啡馆的另一个出口跑了出去、在这时、一辆出租车驶了过来、撞到了狂奔的瑾瑜,
当斯年回到咖啡馆、不见那个心爱的宝贝、以为她等不及了,先走了呢,‘听说了吗,问口出车祸了,那个女孩儿还挺漂亮、’‘是嘛,真可惜’这些话在沐斯年的耳朵里一闪而过。他去问了服务员”你有看到那个桌子的客人吗?一个女孩儿?“啊,她刚才好像听到了什么、或者受刺激了,突然跑了出去、”这些话一直在他的耳边响起‘出车祸、受刺激、跑了出去’难道瑾瑜听到了吗?他不敢想象。沐斯年立马跑了出去,却只看到救护车的影子。他颓废的像是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这时他才明白,他爱她,爱这个可爱善良纯洁的女孩儿。
在这之后的半个月里,斯年去了他们曾经去过的每一个地方,也去了瑾瑜的家里,可是奶奶什么也不说,只是让斯年回去,不用等了。而瑾瑜在那次车祸中,需要大量输血,才让失散多年的父女相认。原来夏瑾瑜是全国并列第一首富夏氏集团的千金。
“瑾瑜啊,你准备一下,我们要去和我们的世交沐伯伯见面。”“知道了,马上就下来。”这是瑾瑜离开斯年的第一年。另一边却没有这么祥和。“斯年,今天是我们和你夏伯伯见面的日子,而且你夏伯伯的女儿也会来”“爸,我说过了,我任何女的都不见,不去!”“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今天你必须去!”两个人都是这个脾气,沐斯年摔门而去。
成和酒店里一派祥和,唯独少了一个人,“不好意思啊,老夏,我这儿子就是这样,你们别介意。”“这可是哪的话啊!怎么会呢。没事,我们慢慢等”今天的沐斯年还真是给面子,真的去了。到了之后,他多么想说幸好今天没有错过。
推门而入。看到的是一个靓丽的身影,那么像他的瑾瑜。殊不知,瑾瑜一回头,两个人都愣了,但谁也没有开口说话,吃过饭后,两位父亲极力想撮合两个人,让他们一起出去玩,还说多晚都没关系。刚出们,斯年就问“瑾瑜,你去哪里了,为什么不和我联系”而瑾瑜一副不解的样子“我们之前认识吗?不好意思,我对你没有印象”“夏瑾瑜,我是沐斯年,那个陪在你身边,爱你的沐斯年!”听了这话,瑾瑜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决堤而下,“沐斯年,我夏瑾瑜不喜欢你了,我不是你的玩偶,也不是你的赌注,请你离我远点!”夏瑾瑜甩开了沐斯年,像当年一样奔向了远方,沐斯年却也无力挽回。
      可能是天意,也可能是他们上辈子有解不开的结,这辈子注定逃离不了对方。双方家长都极力的撮合两人,内定半个月后两人订婚,等到高中一毕业,就结婚。这可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啊,夏瑾瑜那是一千一万个不愿意,可是拗不过她那执着的老爸呀。

    半个月后,全市最隆重的订婚仪式如期而至,那天的夏瑾瑜真的很美,纯手工的纱纺鱼尾婚纱。捧着一束满天星。

    盛大的婚礼举行过后,夏瑾瑜并没有回到两位父亲准备的新房,而是拿着行李箱踏上了去法国的飞机。

    这期间沐斯年每个月都会给夏瑾瑜写信,21世纪的科技这么发达,他用的不是手机短信,不是QQ消息,而是写信,可见多么的用情。而夏瑾瑜却从来未曾回他一封。转眼间瑾瑜已经在法国待了三年。

    而这次沐斯年的信上只说了短短几句话“回来吧,我一直在等你,戴上那个戒指,原谅我。”瑾瑜笑了,她想折磨了他三年,够了。所以她一身当年初见时的妆容,来到了当年的那个图书馆。当沐斯年想要拿那本《初》的时候,另一只手也寻上了那本书,那是一只带着和他的瑾瑜一样戒指的手。当他抬头看向她时,他笑了,她也笑了。他们两个一如当年一样,牵手走在落满树叶的幸福之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