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我叫白宝强,今年29岁,准奔三,倍儿尴尬,贵州独山人。我是一个演员,十八线的那种。

我有一个同行,名叫金彦祖,今年24,贵州兴义人。彦祖就不一样了,彦祖,何许人也?娱乐圈当红炸子鸡,加之阳光帅气的外表,比我出道晚了好几年的他通过家族的雄厚的财力,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因为马桶台自制推出的年度重磅古装玛丽苏青春宫斗偶像巨制《王的女人们》中的29阿哥一角就像踩了狗屎运般一炮而红,晋升国民小鲜肉,自此,彦祖爆红层度惊人,成为各大剧组和导演争相邀约和钦点的对象。用他们的话来说,只要有彦祖参演的影视剧,就算彦祖全程不说一句台词,把脸挂在那,这电影的制片人投资方就可以回去睡觉了,不用为票房的事发愁而睡不着,一觉醒来,准能大卖。要是再搭配上几个不同配方的小鲜肉的话,那么就更不用说了,宣传企划通告什么的也可以免掉了,最多开个开机和杀青发布会,票房随随便便5亿起。彦祖常年游走在纽约,巴黎各种时装秀以及各种颁奖典礼,好不风光。尽管他不是去走秀而是去看秀,尽管一个颁奖典礼坐下来,主办方并没有给彦祖颁发半个奖杯。身后企图抱大腿的借机上位的和我一个线的女明星们数不胜数,远远超过彦祖那本就高产的剧本和通告邀约量。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朝一日,成为一个像金彦祖那样迷倒万千少女的演员。可惜想归想,命运不公,天生没有一副彦祖那样精致而富有魔力的好皮囊。

这直接导致的后果是,作为一个演员,我可以在一年之中只能接到屈指可数的几个十八线剧本。在这些剧本中我总是负责各种客串和跑龙套担当,我几乎是创造了演员界有名无实的“无业游民”典范。很多朋友,甚至我的家人都极力劝我放弃这一个“职业”,与其浑浑噩噩背负“演员”这个虚名,不如找个实实在在的工作,找个实实在在的姑娘,把婚结了,过个实实在在的日子。每每看到邻家同龄男的女的娶的娶嫁的嫁,他们那种迫不及待把我往婚礼殿堂里推的想法就越旺盛。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遭遇,我已经快接近有一年的时间没有跟他们好好通过一次电话了。

看着昔日和我定居同一个水平线上,名不见经传的腐肉如今脱胎换骨,摇身一变,成了国民小鲜肉,当上了国民男神,走上了人生巅峰。而我仍然在客串和跑龙套的路上徘徊不前,看不到尽头。看着老腊肉即将腐烂,我不禁怀疑起自己来:究竟演员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是不是就像他们说的那样,趁早放弃?是不是找个女人把婚结了把娃也给生了,演个戏有个毛前途,你又不是金彦祖!

是啊,我又不是金彦祖。我是什么,哦,我勉强可以算作是一个演员。在无数个迷失的夜晚,在无数的酒精和香烟的麻醉下,我想了很久,我觉得我不能够抛下它,我喜欢它。我不能因为失意而暴毙,我不能因为自卑而放弃。

于是,我鼓起勇气给家人打了个电话。多年来,为了我作为演员所谓的面子他们为我默默承受了太多太多,久违的通话让我和他们彼此之间仿佛隔了层厚厚的膜。在说了几句寒暄之后,我直奔主题--你们辛苦了,可是我还是想做一个演员。我决定了,我就要做一个演员。语毕,我急匆匆挂断电话。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喷涌而出。我很惊讶,我竟然可以很自然的就流泪,这相对于我平时演戏的时候硬挤出来的性质是不一样的,它是那么的真切自然,那么的撕心裂肺,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此刻流露出来的演技足以秒杀一众演技派,足以甩掉那些通过药物流出眼泪来的偶像派们29条街,我仿佛看到了奥斯卡在向我招手。原来,我真的可以做演员。

第二天早起,我仿佛变了个人似的,我开始注意自己的形象,我为自己置了套体面的西装,换了个新发型,配了个新手表,这样一下来,我觉得格外的轻松,整个人自信多了。我照了照镜子,感觉自己的颜值竟然不比金彦祖逊色多少。要说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彦祖海拔1米78,我也就1米65。即便如此,在我看来这些都已经不是事儿了。他比我萌,可是我比他有内涵啊!

接下来的每一天,我疯狂的恶补有关表演的相关课程。我每天都要看10部以上获奖的优秀电影。我看陈朝伟,陆国荣,我看李青霞,林曼玉,我看马龙白兰度,奇区柯克。我研究了星爷同款的《论演员的自我修养》研究到书本溃烂。我开始学会为自己争取获得更多时长的角色的机会。我会不厌其烦的请教同行前辈们的表演经验和演出技巧。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完善塑造每一个角色,哪怕那个角色出境只有短短数十秒,我都要让它们尽可能的出彩。

也许是看腻了我日复一日周而复始千篇一律的冷面大叔形象,上帝给了我一次突破自我,改变戏路的机会。那是在2011年的夏季伊始,凭着我在龙套界默默耕耘的有限的人脉,经人推荐,我来到了著名导演朱峥指导的处女作电影新作《人再囧途之俄囧》剧组,在这部电影当中,我演了一个反派男三号,和朱导,洪渤两人之间在陌生的俄罗斯上演一出啼笑皆非的对手戏。由于是第一次出演电影,第一次当上男三号,第一次戏份时长超过一个小时,种种的第一次让我对于这次触电格外的重视和珍惜,在接到导演的许可和正式进入剧组之前,我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仔细研究了作为一个反派应有的表现,我想把自己演成一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又想要怎么样才能和别的坏蛋坏的不一样。功课做的足够了,剧本也钻研透了。我怀着紧张忐忑和兴奋期待的心情踏上了俄罗斯,踏上了俄囧。

2012年12月12日,这部由朱导本人自编自导自演的处女作新片一经推出便受到国内广大观众的狂热追捧,首日票房过亿,创造了国产2D电影的开画记录和首日票房记录,击败了同期上映的诸多好莱坞大片,如《008之大破天幕杀机》和《变性金刚3》等等,打破了国产大片和好莱坞大片长期垄断电影票房市场的局面,成为暑期电影市场的一匹超级大黒馬,截止电影下线,票房累计12.66亿,一举登顶内地影史国产片票房冠军宝座。

此片叫好又叫座,除了笑中带泪,意义深刻的紧凑的剧情发展外,还有片中几位演员奉献的优质表演。其中,由我本人所饰演的大反派王宝一角出乎意料的深受广大影迷的追捧。影评给我的评价是:首次触电的白宝强,完全看不出来是一个新人演员,他能把一个反派应有的素质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所刻画的人物角色亦张亦扬,张弛有度,收放自如,痞气个性十足,把该角色刻画的入木三分,为本片的精彩程度增添了无可限量的光彩。可以说,本片的12亿票房,仅白宝强一人起码多出5个亿。网络上铺天盖地的好评也接踵而来。我的新浪微博粉丝数量开始每天蹭蹭往上涨。打开留言,竟然发现有很多陌生的人叫我“老公”。我出门的时候开始有人扛着长镜头跟踪。遇到路人总会听到大家一拥而上高喊“宝宝,我爱你!”“宝宝,你好帅!”“宝宝,我要给你生猴子!”纭纭…

一时间,白宝强三个字高居新浪微博热搜榜以及各大网站热搜榜首迟迟不下。是的,我火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翻红,我显得很淡然。因为没有人知道我等了这一天等了多久,没有人知道我为这一部戏下了多少功夫。没有人知道。他们甚至认为我是个刚刚出道并且有强大幕后团队做后盾支撑,并且早起不穿鞋踩了狗屎运的新人演员!

就让他们去说吧,其实,我就只是个演员。

2014年,我得到了一个演艺生涯中最特别的剧本,我迎来了一个比任何剧本都要让我开心的人,她叫小悦,一个圈外人士。小悦是我见过最单纯最善良的姑娘。我们是在一个机缘巧合之下认识然后又机缘巧合般的相互了解最后又自然而然的在一起的。找到她,是我这辈子得到的最伟大的成功!

2015年,我有两部戏即将上映,它们分别是恐怖烧脑悬疑片《是谁,在敲打我窗》,以及本人即将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片处女作《爱在西元前》,这两部电影尤其是本人的处女作,我几乎是奉献了这么多年以来作为一个演员全部的所见所闻所想,倾注了我所有的经历和精力。它就像是我即将要出生的孩子,这种心情激动紧张又期待,敬请大家多多支持!

秋天来了,又到了一个收割的时节,我希望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话不多说,先起床了。等下我还要去赶一个通告。湖东卫视伤心大本营。出道8年来首登王牌综艺节目,这个必须好好重视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