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大怪兽(14章)

陈小米


场景3.jpg

第十四章攻城

我第一次跟着行军,就一个感受,真累!
这让我更思念临安,思念我们的小酒馆儿,小院子。连李二狗我都想起来了,也不知道他和他大姐成亲了没有。还有那些小娘子,估计又在街上花枝招展呢。对了,还有宝刀的那些老兄弟,天下第一刀关门了,他们现在都到哪吹牛去?
我还在胡思乱想,就被脚下的石头绊了一下,好在,赵小一把拉住了我。
“幺妹儿,想啥呢?”
我惊魂未定的看着赵小发愣,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想临安,想从前。”
“唉!别想了,等打完仗,咱俩一起回去,重振雄威!”
“也是啊。。。。。。”
我觉得赵小挺好的,什么都不想。不过,等打完仗就能回临安了,我挺期盼的。只是,哥哥呢?他会回临安吗?
五天之后,石头城。
我远远的,看不清。不知那城是不是石头砌的,我和厨房里的兄弟们被留在城外三里处。焦舒,守着我。
“焦舒,你打过仗吗?”
“没有。”
“你打过架吗?”
“打过。”
“你说,我哥会赢吧?”
“一定赢。”
“真的?”
“真的。”
“那就好。”
“会不会受伤?”
“不知道。”
“那,你说,我要不要去看看?”
“不要。”
“为什么?”
“九爷不许。”
我只好放弃,就知道,这个黑脸,不好说话。
“幺妹儿,别叹气,以后有都是仗打呢!等打京都的时候,我也上!”
我看着赵小,很疑惑,郎君们是不是都爱打仗?
“要打到京都啊?”
我知道我问的很傻。
“那是自然,九爷是要当皇上的!”
“皇上?”
是啊,我怎么没想过这个?打了天下,就要坐天下吧。
“那是!那时候,幺妹儿就是公主了!”
我会是公主吗?
“那时候,咱们就可以回临安重开天下第一刀了,哎,你说,太平盛世了,咱们别叫第一刀了,不如叫第一楼!怎么样?”
“不要,那是我爹起的,不改。”
“好好好,都依你。”
吴东提着面盆,从我们身边走过,看了我和赵小一眼,仿佛在看两个傻瓜。
胖哥说要蒸馒头,等前方打了胜仗,就送过去,没准儿还热着呢。
虽然,我很惦记着前方战场,但我知道,做好手上的事,就是对哥哥最好的帮助。于是,我们几个奋力的做着馒头。
天就要黑透的时候,有人来报信了。前方,大捷。
这仗打的,真快。
“我哥呢?”
我迫不及待的拉住报信的人。
“九爷清理城里的事儿,忙着呢!”
“那,他没受伤吧?”
我还是不放心。
“就胳膊上划了一刀,没啥事儿!”
“啊!一刀啊!那还没啥事儿?不行,我得赶快去看看!”
我心急如焚,解下围裙,就要跑。
“幺妹儿,我和你一起!”
赵小一把拉住我。
“好好好。”
我向着他使劲点头。
“不行。”
焦舒拦在我们面前。
“为啥?我哥受伤了!”
我去推他,没推动。
“九爷有令,城里没清剿干净,不许你进城,危险。”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焦舒说这么长的话。
“可是,我哥受伤了!”
我不服气。
焦舒不说话,但站在我面前,没动。
“小刀,你别急,不是什么大事儿,就划了一下,不要紧。”
来报信的士兵一脸尴尬。
“不要紧?那我划你一刀试试!”
我已经要发疯了,那是我哥,什么叫不要紧?
“小刀,听话,行军打仗,都这样儿,咱们赶快蒸馍馍,大家都饿了,九爷肯定等着呢!”
胖哥过来劝我。
“真的?没事儿?”
我觉得胖哥说的对,我不能耍孩子脾气,我哥肯定饿了,大家伙儿都肯定累坏了。
“那是!没事儿!”
报信的士兵马上点头称是。
我乖乖的和胖哥去蒸馍馍,赵小挨了他表哥一巴掌。
“哎呦!啥子嘛!”
“多事!”
我很努力的干活儿,想着这样就可以给哥哥帮上忙了,心里就高兴起来。
直到次日晌午,我们才终于进了城。我一夜都没怎么睡,就盼着能早点见到哥哥。一路上,我心情大好,想着哥哥第一次带兵打仗,就胜了,真好!我得给他做点好吃的,做什么呢?还没等我想好,就听见赵小喊我。
“幺妹儿。。。。。。”
“又咋啦?你。。。。。。”
我本来还想说赵小事儿真多,一会儿叫我一声,一会儿叫我一声的,可当我看到眼前的一片废墟时,不由得止住了声。
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或者说,我无法形容。残断的墙壁,烧成焦炭的房梁,街边的人,无处可躲避,或惊慌,或呆滞的坐在地上。怀里还抱着婴孩的妇人,满脸灰土,无助的看着孩子啼哭。
这就是大捷?这就是打江山?
我不懂,我也没见过这样的城,我不知所措。
“赵小,怎么会这样?”
我将头转过来,看着他,很希望,他能说些让我安心的话。
“不知道。”
他说,不知道。我在他眼里看到不安。
“走吧,以后这样的事还多着呐!”
胖哥拍了拍我的肩。
“胖哥,为什么会这样?那些人没有家了,该怎么办啊?”
我紧跑俩步,跟上胖哥。
“打仗就这样,这天下没有家的人,又何止他们啊!”
“你看过很多?”
“嗯,去年青州王召起义,打到了通州外,那一路上。。。。。。才叫惨呢!”
我的胸口堵得慌,所有来时的好心情都没了。我不敢看他们,那些无家可归的人,我知道这不是我的错,可我却羞愧。我从没有过这种感觉,即使我抢李二狗包子的时候,也没有过,可现在,我却抬不起头。
“小刀!”
我循声望去,是大叔。
“大叔!”
眼泪突然止不住的流了出来,我跑过去,抓住大叔的衣襟开始哇哇大哭。
“哎呦,这是怎么了?委屈了?”
大叔边说边拍着我的背。
我说不出话,只是抽搭。过了好一会儿,我听到大叔低低的声音。
“丫头,这条路,回不了头了。”
一听这话,我不知为何,悲从心来,更加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大叔没再说话,只是轻轻的拍着我的背。
等到我哭够了,他就拿袖子给我擦了把脸,说,走吧,你哥还等着你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小米 第十二章 我和厨房的小伙伴儿 我不想游手好闲的晃荡,虽然我爹是宝刀。大家都把我当小公主一样哄着,可我不是...
    小米rt8阅读 327评论 3 3
  • 陈小米 第十三章 打天下 哥哥要我留在山寨,但我不愿意。一听到要把我留下,我就害怕,怕又会见不到哥哥。不管怎样,要...
    小米rt8阅读 207评论 4 3
  •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爱生活爱自由阅读 128评论 0 0
  • 我从没想过我会在二十一岁这年的四月份来到东京。 基于各种机缘巧合的原因,我还是在四月底坐上了一班飞往日本的飞机。 ...
    阿帆帆阅读 689评论 0 3
  • OC中我们常重写set和get方法来改变UI,swift中重写set和get方法是下面这种。先定义一个变量,当调用...
    George2016阅读 1,3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