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就失业的日子里(2)

2 继续迷茫

    工作还是找不到,学霸D君去了某个不太知名的小企业做销售。

    在狗洞某个狗食馆里,我和徐君以及E君为他践行。狗洞位于两所大学的中间一段小胡同里,因为地理位置好所以这里坐落了许多小吃店。店铺大都用简易的彩钢瓦一类的东西搭建而成,显然这些店也没有什么营业执照或者消防许可。

    吃吃喝喝,几人吹牛皮侃大山。D君调侃E君喜欢的姑娘被某个王八蛋截胡了,又说我是不是不正常,又不看A片也不爱跟妹子勾搭。E君平时话不多此刻酒足饭饱也开始大骂那个王八蛋 ,末了又说:“我不是不自信,老子要是高帅富面对喜欢的姑娘我也敢勇敢地追啊!”

    E君失恋了,心情不太好。额,虽然E君根本就没跟妹子恋爱过,两人之间的互动顶多能叫暧昧。

  “可是我到大四了连个像样的工作也找不到,哪敢鼓起勇气说要给她一辈子的幸福呢?”E君楠楠地说,一边说话一边不停地喝酒。

  D君笑了笑豪气地道:“没事没事,等我混好了以后带着你们嚣张,销售可是能挣大钱的呢!”

    我酒量差,喝了几杯啤酒,沉默不语。

    我记得D君曾经说过自己绝不会去做销售。我记得我在图书馆里玩他在图书馆里苦读的时候苦苦劝诫我说:“可不能挂科啊,那些学习差的许多大学生都去做销售,甚至找不到工作呢!不管怎么说咱们都是堂堂大本科毕业,来做点跟专业相关有技术的工作才行啊!”

    “我不是看不起销售,我只是觉得销售的成功率太低了。而且一旦做了销售尤其是电销,成天骚扰别人,那么读书还有什么意义呢?”D君在图书馆里外的走廊里抽着烟,烟雾弥漫下他的脸上满满的自信。

    “md,xx学校xx专业,老子的大好青春就这么毁了”E君忽然激动起来,拿啤酒瓶拍着桌子,吵闹声引起了隔壁桌客人的注意。我的思绪回到现在,于是连忙叫他平静一下。

    D君和E君都喝多了,我和徐扶着2人摇摇晃晃地到了寝室。宿舍走廊里不知道是谁吐了一地,恶心的东西散发出浓烈的酒气,就像我们不羁昏暗的未来。

    第二天D君走了,去北京展开他的宏伟抱负去了。走时自信满满地对我说:“他一定会人模人样地再回来”。而E君决定回老家了,是以送别D君后他便在宿舍里打起lol。交战正酣,键盘鼠标发出激烈的响动,丝毫不见昨夜他的颓废和愤怒。而我还在找工作,情况依旧不容乐观,过了校招后的社招工作本就是大坑小坑落玉盘。

  人生本就有太多无奈的选择,不能逃避的太久。只能硬着头皮去面对,无关勇敢与怯懦。

  所以后来我屈服了,去做了一个光荣的信贷业务员。

    记得面试我的主管跟我说:“你怎么会连钱都卖不出去呢?不存在的!”好像是这句话触动了我,给我打了一针鸡血。加之有些着急我便草草地入职了。

      好歹是找到工作了,我的心里有点小激动。 闲着无聊我便去找隔壁专业的哥们玩,小说哥刚从北京回来处理重修补考的事情。这人很有意思,瘦瘦的个子也不高,平时也不爱说话,戴着眼镜。或许是视线有些斜,所以他永远不会拿正眼看人。

    当我去找他时,他在蜷缩在床上。人如其名,小说哥酷爱看小说。我悄悄地跳起来一看,我擦果然没猜错,这小子正在看什么许仙传。我心想什么鬼,这又是什么牛鬼蛇神的小说。 小说哥吓了一跳,装模作样拍了拍自己胸口说,吓死我了,默哥你这是干嘛。

  我爬上他的床铺道:“你小子可真无情,去了大北京挣钱回来了也不知道来请我吃饭”小说哥默然道:“挣什么钱啊,不过是去打杂。”

    我摇摇头道:“会计可是越来越吃香,你这工作好的不行”。他淡然地说,“都差不多吧,文员和会计做久了都有前途,慢慢来吧。晚上去狗洞吃吧,我请客。”

    小说哥从不为未来苦恼,也能耐得下性子。所以说会计这个职业真的是很适合他。不过这小子大学四年可是经常挂科,能不去上课就窝在宿舍看小说,这不为了回来补考差点黄了他的实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02评论 10 377
  • 今天下午我去游泳,我一开始不想去因为我害怕水后来我还是面对勇敢下了水可是我不用浮板游泳的话还是不敢还是有点害...
    欧阳至俊阅读 128评论 0 0
  • 今天被小伙伴拉去看了一刻的线下讲座。所以写人物的事儿就又被耽误了,惭愧惭愧。今天听到讲座主题是,体验极致的生活,好...
    斯卓poppy阅读 357评论 0 0
  • 1 昨天想在家庭中改变家这个系统,自己如何改变交互那,1首先听完家里人的说的每一句话,2真的用实际行动关心家人。在...
    hss_100阅读 2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