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马拉松

跑马拉松带来的感受和成长


一个人的改变往往会因为一件事或者一个人

之所以有跑马拉松的想法,来自我在我们一个学习社群看见晋杭老师,说50天跑了10场马拉松,顿时让我惊讶!

以前马拉松在我眼里那是我们遥不可及的事,我们怎么可能去参加马拉松呢?(人都在自己的世界里做评估,做选择)所以我从未想过,直到看见晋杭老师说他跑了10场,我突然间大脑出现了一个念头:别人可以,我也可以!

只要有想法就要行动,空想是没有结果的

所以我直接私信问晋杭老师,我说:老师我也想跑马拉松!(5月25日时)

然后我们交流了一下,内容如下!


过程中也出了一点小插曲!

因为我想跟着晋杭老师跑,他给我选了一个7月1日沈阳这一场!而6月30日~7月1日我有课!我犹豫了下,后来还是做了决定要去!

快速成长的的三大力量
崇拜
敬畏
感恩

我说:我来看下能报名上我就去,上课有机会,虽然那个课我还没上过!(因为我觉得课程什么时候都可以学习,跟自己崇拜的偶像一起跑马拉松的机会并不多)

现实生活中,我们也有太多的人为了获得眼前的利益而错过很多人生的体验!

后来又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要去沈阳集合的前一天,晋杭老师说:你还正常去沈阳?(大概就是这个意思,我当时就感觉到,有一点不对劲,哈哈,我就问晋杭老师,你的行程是不是有变动)

结果的确是,晋杭老师有一个特别特别重要的活动在晋江!(晋杭老师也跟我约定了下一场我们到时候再一起!)

那一刻我承认我有点失落感,因为不能跟晋杭老师一起!我想那正好我去上课吧!

有点犹豫,纠结,后来一想,既然报名了,就去吧!(也许老天就是安排我去一个人体验)

我对我自己说:我一个人也可以!

人生总有些路,需要你一个人走!

就这样,我一个人去了沈阳!

我晚上10点就睡觉了,从来没那么早过!

结果夜里醒了三次,最后3点半我又醒了,干脆不睡了!到了5点我就是出发!走到楼下,我在想去接驳车点!

在门口看怎么走?

一个大哥说,你有顺风车吗?

我说:没有顺风车?(当时我以为他说开滴滴之类的)

他说:我也去参加马拉松,要不你搭我的顺丰车!

我说:好

(六点出发,我又回房间待了会)

出发啦,啊呀,还有三个姐姐(其实都50以上最大73),让我惊叹到了!


那一刻我想,如果我73还能这样也挺好!

姐姐们,看我穿衣服都问我:你不热吗?

我再看看她们:我说不热,我怕晒黑!

做事提前做准备,咨询懂的人!

我太阳镜没带,帽子没带,穿个长袖(主要防晒也没带)我以为都在马路边上跑,以前看到的都是围绕城市跑,那么有树荫哈!结果这次我们围绕水库跑,不仅热而且全是上坡!

现在开始复盘回顾,我是怎么跑下来的半马,用了2小时33分钟!


做事内心笃定,其他都是外围

姐姐们都担心我说,我的衣服不合格,我的装备没有,我的鞋子不合格(我鞋子也是3000多买来的跑鞋,哈哈),还穿那么多!


我说:姐姐没事,我喜欢出汗,我在家都这么跑的!

我们人生路上会有很多人给你建议,有时候我们不一定能达到对方所谓的标准!

人生中我们做很多事,可能需要做些准备,但是如果一直等待做好准备再行动,是不是也会耽误你!

只有勇敢走出来,人生路就有了

在我们人生中也会接收到很多人给我们建议,就像老师说的,不管对方多权威,建议只能是建议,最终脚在你身上,路要自己走。

要怎么走?你自己说得算。

我没有任何畏惧,因为我心里有底啦,我平时都是这么穿,这么走的,我心里有数,在家21公里2个半小时(当然那是很平稳的路)

谁知道,出发傻眼了!很热,出发每个人起跑都特别快,我也不例外,因为顺着人群流跑的,人生也有你不能自由做主的时候!哈哈!

惊喜来了,1公里处就有个上坡!

旁边大哥说,这里有很多个坡!

(瞬间有一点担心,但是我还故作镇定,没事,虽然在家没跑过,就当作突破挑战了)

做你没做过的事情叫成长
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叫改变
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刚开始跑说说话,拍拍照,但是速度还是很快的!5公里时候我是有点累的,而且我突然间岔气的感觉!但是我告诉我自己,过了5公里累的感觉就会好点!(在家跑就是这样,越往后跑,越带劲,越不累)

但是还是因为上坡多的原因,我跟着大哥脚步跑,还是有那么一点吃力,大哥看见我,给我鼓励给我支持,给我加油,在前面带着我!

人生路上我们就会遇到这样的人!

但是我们也会遇到其他的人!

遇到什么样的人,都是吸引来的,都跟你能量有关!

能量比你低的人,会嘲笑你、怀疑你、嫉妒你、否定你。
能量跟你差不多的人,会喜欢你、支持你、肯定你、赞美你。
能量比自己高的人,会理解你、成就你。

所以那个大哥就是我能量吸引来的,原来他可以跑的很快!

为了那句话:让你感受沈阳人民的热情

所以他是一路陪着我跑!

把他的能量胶,盐丸给我吃,帮我拿水,在上坡时候给我助力!刚开始我会很不好意思,感觉耽误大哥,后来我就接受!

成全别人的善良,也是一种善良!

当时我就想到在我们过去人生路上很多人都给了我们很多爱和支持,可是我们也许没有懂得好好珍惜!

这个过程也有人想要放弃?

我就告诉我自己,不到终点脚步不停!

终于我跑下来了……

心中我也一直记着一个故事#

1968年奥运会在墨西哥城举办,坦桑尼亚在这届奥运会上是首次参赛,这个国家当时刚刚独立,需要英雄来振奋人心,所以派出了阿赫瓦里,这样的优秀长跑运动员参赛,他曾经是东非地区马拉松比赛第一名!他是唯一被认为有可能为祖国赢得金牌的选手!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他就因为缺氧失去了方向感摔倒了,当时急救人员把他送上了救护车,他拒绝了,他说,我会慢慢的跑,哪怕一步一步地挪。也要到达终点,

记者说:你已经得不到名次了,为什么不放弃呢?他说,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让我完成比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