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不是两三天

我做过最好的决定是和你成为家人。

半岁不到的斑马


依稀记得那是个初秋的下午,远远地看见四点钟的阳光调皮的钻进那红棕色的毛层,氤氲成漂亮的光圈。

那一瞬间,我犹如虔诚的教徒般,感觉自己将要被授予的铲屎官头衔而骄傲,也有初为人父母时慌乱的喜悦,所有的情绪从眼底走到心里。

陪我去接小家伙的是杨先生,前一年冬天被流浪狗咬伤且天生忌惮宠物的一米八大汉。他选择停在了不远不近的安全地带张望着,还不忘嘱咐我要快一点。

泛滥的热情暴露了自己将是个菜鸟级的主人,我颤颤巍巍的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去抱它,与之同时,它却“唰”一下子跳到我怀里,没闻一会便开始忘情的给我“洗脸”,就这样彼此熟悉起来。

从此,我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有一幢房子,养一只狗。


我向来抗拒不了的,一个是孩童天真烂漫的跑过来,摔到你怀里被宠溺的脸庞;另一个是来自于狗狗对主人深情的凝视,好像眼睛里有星星。

拆家的傲娇脸

抱着它回家的路上,杨先生一直跟我保持着戒备的距离,而小家伙趴在肩头安稳的睡觉,一点都没有危险意识,遭到我嘲笑的杨先生突然一本正经的说:“它的名字就叫斑马,怎么样

那天晚上,我梦见了自己、杨先生、斑马。

隔天早晨,习惯性翻身准备赖床的我,被一股新鲜的、热腾腾的味道从梦乡里召唤出来。随后不由分说,频率为之惊人、狂热程度爆表的小爪子落了下来,我终于在一条火辣辣的血道子下清醒。

开始了一段铲屎官的不归路,收拾便便、准备狗粮、陪它玩耍、带出门放风。我这个拖延赖床症的毛病就这样被一只生物钟极准的狗给治好了。

可能歌里面唱着“甜蜜的负担”大概就是这种感觉,我被斑马欺负的心路历程,从只能咬我裤脚的小时候,到站起来跟我勾肩搭背的现在,这种负担让我一直乐此不疲。


相信每一个养爱宠的主人都尝过狗粮。

有一次收拾客厅,发觉角落里有个白色的小东西,以为斑马前不久拆家的残骸。

仔细一看,是一颗小牙齿。

斑马的换牙期如约而至,我一边收集斑马的乳牙,一边开始了“读书读报”的学习期。去刷各种论坛请教达人如何喂养,买了好多营养品保证均衡发育,立志于不让斑马落在起跑线上。

所谓“半大小子,吃死老子。”形容的是成长期的孩子饭量特别的惊人。

那段时间,我被斑马每天强烈要求地按时吃饭,并如狼似虎的精神面貌给深深地折服。

同时,也是让我开始鼓捣做饭这件事儿上的启蒙者。我专注于给斑马做各种零食,肉条、肉干、狗饼干等。

成功度过换牙期后,斑马新长出来的牙齿变得很大颗,而且很坚固。可以不用再吃泡软的狗粮了,我又操心起狗粮品质的事情,买过很多牌子的试用装,闻味道,看质地,最后还是靠下嘴去尝好坏。

导致现在练就了一身嘴上功夫。

感谢斑马一直以来随遇而安的性子,离开狗妈妈到陌生的环境没有惶惶不安,打疫苗的时候也没有鬼哭狼嚎,一路霸气的走到现在。


每次我比着咸蛋超人的姿势叫嚣着要去周游世界,斑马总是充满期待着围着我转圈。

我的世界里有外面世界所有的五彩斑斓,而斑马的全世界只是我们。

换牙期的斑马


斑马小时候总是像个小无赖,为了教导它成为知书达理,适于高墙楼台的生活,曾经给它读过《小王子》,陪它看过《忠犬八公》,最后都只是我感动成一片汪洋,斑马却昏昏欲睡。

文不行只能来武。

培养斑马站立、坐下、卧倒、躺好的行动力还是颇有成效,毕竟有设奖励机制。甚至是飞盘游戏,斑马也兴致勃勃。我们家常常开启人狗调教模式,累到双双状态为葛优瘫才罢休。

直到去年夏天,斑马生病了,眼神开始涣散,变得奄奄一息。

在医院验血等待结果的时候,我心里默默暗许:以后再不会苛求它去学握手而为博得欢心、也不会要求它一定要规规矩矩而泯灭天性。只要斑马能健康和我们互相陪伴,只要斑马是斑马就好。

斑马中了成年狗得犬瘟概率异常小的奖,是福也是祸。

杨先生更是请了假陪斑马打针、喂药、给斑马量体温。那个曾经初见斑马连招呼都不敢打,脑袋也不敢摸的杨先生竟然整编了斑马,变成杨先生的小迷妹。

好在发现的时候是犬瘟初期,治愈率高,斑马的抵抗能力还是有。开始打针的头两天,斑马几乎不吃饭,因为药水的副作用,大把大把的掉毛,马上就要秃了。

我们买了鸡胸肉和羊肉,煮了胡萝卜、菠菜、黄瓜和鸡蛋,跟狗粮拌在一起,增加肉香味引起斑马的兴趣,让它进食增加抵抗力。

半个多月过去了,斑马的体温逐渐正常,可以不需要打针,只要每天按时吃药,已经度过危险期。

从那一刻才发现,斑马不单单是一只来陪伴我们的宠物,更多的时候它已经是我们家人,不可缺席的一员。


没睡醒的狗

每次下班回家会发现斑马站在阳台窗户边默默的张望,看到是我们,等开门的一瞬间扑到怀里诉说着一天的漫长等待。

从此日历备忘录里多了一个生日提醒。

从此所有纪念日的录影带里都有一只叫斑马的哈士奇。

从此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陪伴便是最深情的告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丨木也 你遇见一个女生,她明明非常好看,但你却根本不想去窥视她的身体,甚至不敢在脑中幻想那些与情欲有关的事情,我...
    秦淮君阅读 488评论 0 1
  • 小颖说人一辈子会喜欢上很多人,最终只会选择跟一个人在一起。 我回忆着生命里的每一个历程,思绪翻滚着。 “不要追我,...
    一颗树007阅读 522评论 1 1
  • 爱是什么,每天早上为小伙伴做早餐,一起跑步,晚上一起做晚餐,饭后海边散步,拥抱入眠。 什么是爱,亲情友情爱情,包容...
    马克成长记阅读 230评论 2 0
  • 爱你不是两三天, 每天却想礼很多遍...... 女神们,妇女节礼物可都欢喜? 其实,我不是来讲礼的,我主要谈工作!...
    碧侠阅读 305评论 0 3
  • 如果说,遗忘可以被遗忘 那么,我们不曾遗忘过什么; 如果说,铭记可以被铭记 我们永远生活在铭记里。 风述说着蜜语甜...
    太虚见阅读 129评论 0 0